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冯主席想添油却加成了醋

*原创女性角色出没

*一个关于直男天天吃醋吃着吃着吃弯了的故事

*微刘卢刘

*写着写着就忘了在写啥 满脑子都是和阿鲟布谷开车浪迹天涯


01

 

兴欣夺冠之后冯主席就憋着一口气:职业选手的精神素质和思想觉悟都要提高啊。正好世邀赛夺了冠,上面的奖金也很丰厚,明年又有计划参加亚洲杯,干脆就在B市搞了针对亚洲杯和世邀赛规则的集训,点名要求几只有实力的队伍至少出两人参加。

 

队长副队长基本上都来了,有些队伍带了实力有望冲击世邀赛的选手,比如轮回兴欣,还有些队伍带了有意培养的新秀,比如蓝雨微草。

 

冯主席还有一件心事:他的亲侄女从国外留学回来了,大好年华,有才有貌,即将进入联盟的管理层工作,他在亲友聚会上多喝了两杯,拍着胸脯保证侄女的对象问题就包在他的身上。酒醒了之后就后悔,去哪儿找个合适的人呢?

 

联盟的工作人员吧,不够有名气,职业选手吧,未来发展又不够有保证。

 

把自己的头发来来回回数了五六遍之后,他一拍脑门想起了一个人:喻文州。

 

冯主席对喻文州的赏识和冯主席对黄少天的厌恶一样,有点名气的职业选手无人不知。他早就替喻文州在联盟物色好了职位,开会的时候看着周泽楷像看自己的亲女儿,满满的都是喜爱,看喻文州像看自己的亲儿子,满满的都是期待。

 

喻文州作为国家队的队长带领队伍取得胜利后冯主席就更看好他,尤其是领队是他很不喜欢的叶修的情况下,恨不得把所有功劳都归功给喻文州。

 

正好喻文州有个国家队队长的身份在,以后又铁定会是联盟管理层的栋梁之才,把小冯姑娘安排在他身边也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学习交流。也不算他滥用职权。

 

集训正式开始前一天,他在吃饭的时候和小冯姑娘大吹特吹了一通喻文州的优点,小冯姑娘是典型的落落大方又识大体的姑娘,毫不掩饰的表达了对喻文州才华和性格的欣赏。

 

集训开幕式的早上,冯主席哼着小曲把自己的脑门梳的锃光瓦亮,直奔联盟总部,从人事部把小冯姑娘叫上一起往会议大厅走。

 

远远看见喻文州已经坐在了第一排,冯主席欣慰的一笑。

 

然后就看他伸出手帮明显没睡醒的黄少天抚了抚头发,冯主席一皱眉,还帮他翻了翻衣领,冯主席一瞪眼,掏出纸巾帮黄少天擦嘴边的糯米粒,冯主席忍不了了,高喊一声:“黄少天!”

 

黄少天一个激灵,立刻举手:“到!”喻文州看着他,无奈的摇头笑了笑。

 

黄少天岂能是答声道就罢休的人呢,他根本就不怕冯主席,为了禁止死人说话这个规则还和冯主席当面怼的风生水起,最后以冯主席捂着心口求他出去结束。

 

“哎冯主席你叫我什么事啊,是不是看了我在世邀赛上精彩绝伦令人称奇惨绝人寰的发挥所以特意想表扬表扬我啊!哎呀你的心意我就心领了,要是你能把队内语音开放就更好啦不然对我们队长多不公平……咦你旁边的美女是谁,美女你好啊我就是传说中的剑圣黄少天了要不要我给你签个名……”

 

喻文州突然开口阻止:“好了,少天。”

 

冯主席更感动了,看向喻文州的目光犹如看向救命恩人,白了黄少天一眼,走到喻文州的面前:“小喻,世邀赛期间辛苦你啦。”

 

喻文州站起来冲冯主席笑笑,也朝小冯姑娘笑笑:“过奖了,主要是领队的功劳,还有队员的配合。”

 

冯主席啧啧两声:“瞧瞧!小喻是个多么谦虚的人啊!”

 

“就是就是!队长啊就是太谦虚了,其实带国家队忙得很,都没空教训我了你看看这得是多忙啊,主席你一定要在下个赛季多照顾照顾蓝雨啊不然你对得起队长对得起独守空闺的我吗?”

 

眼看越说越不着调,冯主席不得不厉声打断他:“我和小喻说话,你先别插嘴!”说着用同情的目光看了喻文州一眼,平常忍着黄少天还能把蓝雨带的这么优秀,小喻果然才智过人啊!喻文州倒无所谓,还饶有兴趣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听见独守空闺四个字的时候拍了拍坐着的黄少天的发顶。

 

冯主席清清嗓子:“那个,小喻啊,我问你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你现在有没有对象啊。”

 

喻文州好脾气的答:“还没有。”

 

冯主席做作的惊喜了一下:“哎呀那太好啦,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侄女,刚从O大留学回来,下个赛季就要入职联盟啦,她对国内职业圈还不太熟悉,小喻你是国家队队长,这几天就趁吃饭时间啊,休息时间啊一起聊一聊,带她熟悉熟悉情况。”

 

说着转头看小冯姑娘,却已经单方面听黄少天噼里啪啦的聊了起来,黄少天一边聊一边冲姑娘挤眉弄眼,逗得小冯姑娘捂着嘴笑个不停。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

 

阅历丰富的冯主席一瞬间从他眼里读出了嫉妒,心下大喜,太好了!一见钟情!不惜和自己的副队长争风吃醋!这事儿能成!

 

02

 

黄少天心里不爽,心里相当的不爽。

 

蓝雨没有女孩子,国家队倒是有,但是苏沐橙和楚云秀和他还有喻文州一年出道,早就已经熟的跟好兄弟似的,而且人家两个关系好的不得了,根本不稀罕带他们这些大老爷们玩。

 

好不容易来了个正点的美女,黄少天摩拳擦掌的想上去大献殷勤一番,以弥补多年来没有和同龄女孩子好好交流的痛。

 

漫长的开幕式上这个领导那个专家接连上来发言,他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除了喻文州作为选手代表上去发言的时候,都已经说到了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他听见队长的声音猛然惊醒,反射性的站起来海豹式鼓掌,大叫一声:好!全场鸦雀无声,冯主席被他吓得从凳子上滑下去一半。他有点尴尬的挠挠头坐下,喻文州还在台上冲他笑着摇了摇头。

 

好不容易熬过去到了午饭时间,联盟财大气粗的把食堂建造成了自助式餐厅,冷盘热菜饮品甜点一应俱全,他左手拉着喻文州的袖子右手搂着卢瀚文准备去品尝一番,冯主席就把喻文州叫走了,喻文州说让他带小卢先去餐厅。

 

再次在餐厅见到喻文州的时候,他的旁边坐着早上见到的小冯姑娘。

 

黄少天不爽,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爽,但他向来跟着感觉走,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相谈甚欢还并肩坐着的两个人中间,活生生的挤到中间坐下:“啊哈哈哈聊什么这么开心,队长你和美女说话也不带上我我要生气的哦。”

 

喻文州幽幽的开口:“少天吃醋啊。”

 

黄少天继续打哈哈:“吃醋啊当然啦!你看小冯姑娘这么漂亮你和她单独挨这么近换哪个大老爷们都得吃醋啊,看看看,孙翔唐昊刘小别,他们仨走过去的时候是不是都满脸不高兴,肯定都在嫉妒你。”

 

喻文州:“我平常很少见他们三个面带微笑的时候。”

 

黄少天充耳不闻,转过身死死的挡住小冯姑娘看向喻文州的视线:“哎呀小冯姑娘是吧你今年多大啦有没有男朋友喜欢什么样子的啊我来帮你物色物色。”

 

他听见喻文州在身后有点不高兴的声音:“少天你先让一下吧,我和她有正事要谈。”

 

黄少天又气又委屈,你和她认识才多久就要赶我走,有什么正事连我都不能听,我和她说话你就这么不高兴吗。脸上还要挂出欢欢喜喜的笑,手指死命抓着桌子边抓的指尖发白,用行动告诉喻文州:我不走。

 

小冯姑娘大大方方的笑了笑:“我就喜欢文州这样的。”

 

黄少天一下子跳起来,伸手一拍桌子,震得杯子倒到盘子上筷子摔下碗丁零当啷桌面一片狼藉:“不行!不行!不行——!”

 

餐厅里立刻安静下来,所有人都扭头看着黄少天这边。

 

小冯姑娘眨眨眼睛:“什么不行?”

 

黄少天大爆语速:“天涯何处无芳草干嘛非在蓝雨找姑娘你是喜欢队长哪一点你说出来只要不是喜欢他手速慢我一定帮你找一个比他更好的!”

 

姑娘若有所思:“他帅……”

 

黄少天立刻窜出去把比他高半个头的周泽楷从背后拦腰抱住,拽了过来,喻文州挑了挑眉。

 

“周泽楷!联盟第一帅!把他带回家,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往路边一戳人见人爱花见花开,boss一见他就想跪牧师一见他就想奶!大姑娘给他送的花多过百花的花小伙子向他抛的橄榄枝多过微草的草!”

 

小冯姑娘歪歪头:“我喜欢温柔善谈一点的……”

 

黄少天立刻把前来解救周泽楷的江波涛往前一推:“江波涛!器大活好水多不粘人!”

 

小冯姑娘:“什么意思?”

 

黄少天:“哦,就是他作为魔剑士和我比起来武器比较大作为副队长兼周泽楷语翻译干活干的特别好名字里水特别多不粘人就是不粘人。”

 

小冯姑娘:“能给人安全感就好了。”

 

黄少天看了一眼韩文清,咽了一口口水,一脸壮士一去不复返的表情:“韩文清!特别有安全感!光用眼神就能吓退一批人!身手肯定也特别棒!待会儿他打我的时候你可以仔细欣赏一下……”说着就要去拉韩文清过来,被喻文州一把拦住。

 

黄少天眼看硬性推销不成,坐回椅子上哭天抢地的耍赖:“姑娘我求求你了你就换一个人喜欢吧!队长这个真的不行!”

 

小冯姑娘坚定的摇摇头:“这种事情不能随便换吧,他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啊。”

 

黄少天张口就来:“什么话!他对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啊!”

 

小冯姑娘突然抬头看了黄少天的身后一眼,眼神有点惊讶,黄少天也回头看,看到一个捂着嘴托着腮向窗外张望的喻文州,好像事不关己一样,就有点火:平常就该出来帮我打圆场了!

 

小冯姑娘恍然大悟:“哦——原来你也喜欢文州。”

 

黄少天下意识的摆手:“我没有我不是因为他是我们队长所以我得对他的幸福负责,我是实在觉得你们不合适你可以找个更好的不我的意思不是队长不好队长他可好了队长他是最棒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

 

说着说着感觉不对,轻轻抽了自己一巴掌:你这么一夸人家不就更喜欢了吗。

 

喻文州在他身后叹了口气:“少天,你就先去吃你的饭吧。”

 

黄少天回头看了看一脸冷漠的喻文州,一股无名火窜起,一言不发的拔腿就走——走到三米之外的桌子坐下,一边恨恨的戳着米饭一边瞪着和小冯姑娘谈笑风生的喻文州。

 

好生气哦!

 

卢瀚文端着果冻走过来:“黄少你看上去很生气哦,你在气什么啊。”

 

黄少天:“我哪知道我在气什么!”

 

02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如既往的一间房,可黄少天憋着一口气就是不理喻文州,喻文州倒是不太在意,经常自己叹了口气就随他去了。

 

本来集训任务就很多,喻文州还一有时间就陪着小冯姑娘。黄少天越看越气,但气得名不正言不顺,只能自己憋着,他觉得再憋下去不是憋成气功师就是憋不住爆炸,第三天的晚上趁喻文州睡着轻手轻脚的溜了出去。

 

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各位职业选手济济一堂。

 

“喻文州怎么想的,大晚上开什么会?”楚云秀翻着白眼按摩着脸。

 

叶修笑了一声:“我看,恐怕不是文州叫咱们来的。 ”

 

黄少天蹑手蹑脚的进来,神神秘秘的关死会议室的门。

 

刘小别一边把困得倒在他身上的卢瀚文扶起来一边问:“怎么就你一个?喻队呢?”

 

黄少天坐到桌子上:“其实通知你们临时来这里开会的短信是我趁队长洗澡拿他的手机偷偷发的——哎哎哎唐昊把矿泉水瓶放下别扔,哎呀你们听我说!出大事了!”

 

楚云秀:“你说出来的事最好大过我睡美容觉,不然我保证你走不出会议室的门。”

 

黄少天一拍大腿:“喻文州要被那个姓冯的拐走啦!吓不吓人!”

 

会议室一片沉默,孙翔突然一拍桌子:“冯主席居然潜规则!”

 

黄少天瞪他:“去去去,小傻子闭嘴。冯主席要是敢我早就操起冰雨削光他的头发了好嘛?我说的是小冯姑娘!”

 

会议室继续一片沉默。

 

黄少天急得不得了:“你们怎么不着急啊!队长他这么好!可不能就这么被抢走啊!队长他!他值得更好的!你们和队长也算是朋友吧!不能眼睁睁的看他往火坑里跳啊!”

 

叶修叼着烟懒懒的举手:“提问,小冯姑娘哪里不好让你觉得他配不上文州?”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她居然让队长叫她小冯!认识才几个小时啊!不觉得太亲密了吗!”

 

卢瀚文揉揉眼睛,困的神智不清:“可是队长不是一直叫黄少你少天吗?上次轩哥一个顺嘴也跟着叫少天队长还冲他露出了和尚的……啊不方丈的……啊不和善的微笑,这比小黄黄少什么的亲多了吧,而且还叫过你天天,剑圣大大,我的剑,孩子他妈……”

 

黄少天赶紧去捂他的嘴:“瀚文快闭嘴!那是咱们自己队里陪你过家家闹着玩呢!不能跟外人说!”

 

苏沐橙:“那你们蓝雨……可以说是很会玩了。”

 

方锐:“没有女选手是有原因的。”

 

黄少天据理力争:“她还对队长有非分之想!中午拉着队长去吃饭!晚上拉着队长去散步!她难道不知道队长已经是有副队长的人了吗!她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叶修一脸看见了牧师的嫌弃:“对文州有非分之想的配不上他,配得上他的对文州没有非分之想,你这个意思是要让文州和佛祖谈恋爱?”又转头问身后的人:“我不研究法律很多年,现在户口本上与户主的关系那一栏可以填副队长啦?”

 

江波涛使劲摇头:“没有没有,绝对没有这回事。”

 

肖时钦也举手:“提问,喻文州哪里好让你觉得小冯姑娘配不上他?”

 

黄少天把腿往桌子上一盘,摆好架势:“哎呀肖时钦你这个问题问得好啊,说到队长的好那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啊——”

 

着急回屋睡美容觉的楚云秀扑上去要打肖时钦:“你问这个干什么!你忘了黄少天开着三台电脑拿着两个手机用十个小号在微博底下把喻黑一个不落的挨个撕过去连撕了三天三夜的恐怖故事吗!”

 

黄少天这头已经熟练地开始讲,卢瀚文头一点一点,神志不清的接着黄少天的话往下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用单薄的肩膀撑起了我们庞大的蓝雨战队……黄少!我背都背过了!从我入队的那一天起你就在我耳边开始念叨!你能不能讲点别的啊!”

 

黄少天倒是从善如流:“好!讲点别的就讲点别的!你以为我讲不出来吗!队长他特别体贴特别细心!冬天提醒你多穿衣夏天提醒你别中暑,有一次我的羽绒服拉链卡住了还是他帮忙修好的!还有一次战队的空调坏了我怕热睡不着队长就说我不怕我给你扇扇子然后就一直扇到我睡着!还有还有!我们两个一起留在战队过年的时候我发烧了烧得夜雨声烦都不认识了大街上打不到车队长背着去医院怕我晚上踢被子就守了我一晚上随时准备给我掖被角!其实一开始我出去比赛的认床睡不着队长就把我叫到他的床上一起睡慢慢慢慢我就不认床了改认队长了只要有队长我就能睡好……”

 

楚云秀:“停!”

 

卢瀚文:“队长可没给我扇过扇子,那天晚上我也热的睡不着去敲队长的门队长说你好不容易睡着死活不让我进!”

 

叶修:“也没给我掖过被角。”

 

肖时钦:“也没背我去医院。”

 

方锐:“也没哄过我睡觉。”

 

王杰希:“所以喻文州谈不谈恋爱,有没有和小冯姑娘在一起,关我们什么事呢?”

 

黄少天嘴张了张没说出话来,过了几秒又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们……他们不配啊!你们难道放任队长和一个不般配的人在一起陷入苦恋的漩涡陷入婚姻的围城吗?!”

 

王杰希用左眼给了他一个大号的白眼:“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配得上喻文州?”

 

黄少天咬着手指:“这我倒是没想过……”

 

“但是首先最重要的还是要发自内心的觉得他很好吧。”

 

因为他真的很好啊,就连我这样一个潇洒不羁爱自由的人站到他身边都觉得很安心,只要和他在一起就充满了力量,总冠军也好,世界冠军也好,总觉得什么梦想都可以实现,大家说我话多说我话痨,可是关于他的好怎么说都说不完,就算今天说完了,明天又会发现他新的好。

 

“还有还有,一定要保护他,荣耀里也好,生活里也好,反正时时刻刻都要保护好他。”

 

他们第一场正式比赛的前夜,黄少天认床睡不着,喻文州就叫他过去和自己睡一张床,两个大男孩挤在一起,有点别扭,但莫名的踏实。喻文州突然对他说,我会守护好你的。说的是索克萨尔。黄少天也睡意朦胧的回答,我会保护好你的。说的是夜雨声烦。

 

后来有人在网上黑喻文州,喻文州说不用理,黄少天气得暴跳如雷,偷偷开了小号上去撕。有人在记者会上针对黄少天,黄少天知道全场都在等着自己发火出丑,喻文州却抢先拿起话筒说不是少天的问题,是我战术上的失误。他们出道八年多,谁都没有再提守护和保护的事,可是谁都没忘。说的好像也不仅仅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喻文州是他那么用心那么用力保护了将近一整个青春的人啊,他怎么能忍受别人不好好保护喻文州?又担心的不得了——还会不会出现这样一个人,能像自己一样尽心尽力保护喻文州?

 

“然后,刚认识不久的肯定不行,必须得认识他很久——最好是从十几岁的时候就认识那就最好了。”

 

喻文州慢热又难懂。谁都喜欢他笑意盈盈的眼角,这不够,还要看过他生气时皱起的眉头。谁都喜欢他略带笑意的唇角,这不够,还要看过他严肃反驳时眼底的冷意。谁都喜欢他的温柔谦和,这不够,还要看过他被忽视时的坚定,看他被不看好时的孤勇,看他为了守护一个人时的孤注一掷。谁都喜欢他荣光加身,这还不够,还要看过他的失意和落寞。

 

要看过所有这些,还能坚定不移的陪在他身边,这才够。

 

“啊,差点忘了,队长一定要喜欢那个人才行啊!”

 

张佳乐有点忧郁又有点慈爱的看着他:“其实你不用兜这么多圈子,说这么多,我们也会帮你的啊。”

 

黄少天听不懂:“什么意思?”

 

孙哲平:“意思就是你直接说只有你自己配的上喻文州!你吃小冯姑娘的醋了!不就完了吗!”

 

这些年开他们玩笑的人也不少,黄少天早就习以为常,条件反射的摆摆手:“哎呀说什么呢我和队长那当然只是好朋友好队友啦!”

 

刘小别立刻怒骂道:“靠!这都不敢承认!你还是不是男人!”

 

王杰希做了个手势让他别说了,转头问黄少天:“你是认真的吗?”

 

黄少天被他盯得心虚:“当然是认真的啦这种事上我骗你们干什么啊……”

 

王杰希故弄玄虚的叹了口气:“那你记住,从明天开始,不管发生什么,都是你活该。”

 

说完率先走出了会议室,剩下的人也跟着走出去,路过他身边不是哀其不幸的摇头,就是怒其不争的叹气。

 

黄少天委屈死了:是队友就是队友嘛!做队友有什么不好的!

 

03

 

第二天他就知道了做队友有什么不好。

 

做队友不能光明正大的阻止人家亲热拥吻。

 

集训进行到第四天,似乎是体谅他们前三天密集的练习有点辛苦,给他们安排了其他国家荣耀战队的管理人员的讲座,黄少天看着作为接待人员的小冯姑娘在第一排落座,喻文州拿着笔记本和资料,似乎是要协助她,也坐在了第一排,然后回头像是在找什么。黄少天赶紧在最后一排低下头。

 

晚上队长们、嘉宾和包括小冯姑娘在内的几个联盟的工作人员在一张大桌子上吃饭,吃着吃着嘉宾和几个工作人员就说有事先走了,他们几个副队长加上比较能玩能闹的选手就坐了过去开始插科打诨。

 

黄少天是被卢瀚文拖过去的,别别扭扭选了一个离挨在一起的喻文州和小冯姑娘老远的座位坐下,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什么。 

 

过了一会儿叶修提议玩游戏,真心话大冒险,黄少天心里别扭也不愿意表现出来,听到大家一起玩游戏黄少天也跟着闹了起来,闹着韩文清和张新杰讲笑话,闹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玩pocky game,闹着周泽楷来一段freestyle。

 

没过几局喻文州就输了,说大冒险吧,叶修喊着来来来谁想惩罚,黄少天突然沉默的坐了下去,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清清嗓子:“那喻文州和小冯姑娘抱一个吧。”

 

“好好好!”周围的人立刻开始起哄。

 

黄少天愣在那里,第一次,他感觉周围的热闹和他无关,他只听到自己的心一点一点冷下去沉下去的声音,只看到桌子那头喻文州不经意间看过来的眼神。

 

张佳乐突然捅了他一下:“愣什么神呐你!刚才起哄起的最欢的就是你!不能一到喻文州你就双标啊!”

 

全桌人的目光突然都转过来。黄少天突然觉得笑容变成了一把破破烂烂的伞,喻文州的目光像是狂风暴雨,他要使出很大的力气才能撑起来。

 

“对!对啊!抱一个吧!”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摇摇欲坠。

 

但是喻文州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却清冽的可怕:“好,那就抱一个。”

 

然后喻文州轻轻的抱了小冯姑娘一下,非常的礼貌,手甚至都没有碰到小冯姑娘的身体。周围接着又是一圈起哄声,不知道谁喊了一句亲一个,接着就是整齐的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一声高过一声。

 

原来聒噪是这么的令人讨厌。

 

黄少天八岁的时候在海里呛过水。海水灌进口腔和鼻腔,海面之外的世界慢慢地离他远去。一切都发生的非常安静。我在死去。黄少天恍惚的想。

 

一直以来他都是和喻文州关系最亲近的人,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们也在大冒险输了的时候假装接过吻,也有过很多次拥抱。反正喻文州旁边那个位子永远属于他,他觉得这样很好,很开心。

 

他多少有点贪图当下的享乐,对未来有意无意的不去设想。

 

反正现在喻文州在他的身边,这就是最好的事情。

 

而他正在死去。他在喻文州世界里最近的那个位子消失了。鼻腔突然开始控制不住的酸涩,连着整个眼圈都疼了起来,身体很轻,轻的什么也抓不住,身体又很重,重的控制不住的往黑暗里沉。周围的一切声音都变得遥远模糊,他没有办法思考,只记得想逃。

 

他猛地站起身,椅子在地板上划出一道刺耳的噪音。

 

“我头疼!那个……你们先玩着,我回去睡觉!”他只记得想逃,只记得不要回头,连喻文州在后面叫他他都装没听见。

 

然后一头撞在了柱子上。

 

撞得他头晕眼花。只听见喻文州也拉开椅子急急忙忙跑过来,一只手紧紧搂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撩开他的刘海:“都撞红了,走路的时候在想什么?疼不疼?”

 

想你呗。黄少天在心里接了一句。他很清楚作为队友他应该说些什么,没关系我很好,你快回去陪人家姑娘吧,他张开嘴,却听见自己说——

 

“疼……特别疼。可能是快死了。”他一边说一边死死的拉住喻文州的袖子。

 

喻文州一边给他揉额头一边拧着眉头笑,看起来又心疼又想笑:“还能胡说八道,看来没事。”然后半搂住他,手上特别用力:“走,我陪你回去。”

 

回屋以后喻文州给他拿出冰袋来敷,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手腕就睡着了。

 

半夜他突然惊醒,心慌了几秒,转头看见睡着了还搂着自己肩膀的喻文州,因为被自己拽着手腕连衣服都没有换,眉目俊朗,是他最熟悉的样子,是他每次一转头就能看见的人。

 

他的心没有恢复平静,反而更加猖狂的跳了起来。

 

他希望喻文州身边的那个人永远是自己,希望他要抱就来抱自己,要吻就来吻自己……要做更亲昵的事,也要对自己。

 

他觉得只有自己配得上喻文州。

 

04

 

喻文州早上把他叫起来,问他怎么样头还疼不疼,黄少天几乎是从床上弹了起来:“没事没事!队长你自己一个人先吃早饭吧!我出去有事!”

 

喻文州疑惑:“你去哪儿?”

 

“去找周泽楷!”

 

周泽楷早上有晨跑的习惯,刚跑完步回来换好衣服,就听见一阵催命般的敲门声,他小心翼翼的把门打开一条缝,外面是黄少天如狼似虎的一双眼睛,吓得他赶紧关门,黄少天用脚把门卡死,强行挤了进来。

 

“周泽楷……平时看你把自己打扮的人模狗……啊不玉树临风的,应该带着很多护肤品吧!”

 

周泽楷点点头。他平时只在晚上的时候擦一些护肤的,但是为了预防突发的采访和活动,还是会带一些补妆的工具在身边。

 

“哎呀就知道你最靠谱!”黄少天喜出望外,“快快快借我用用!桌子上这些就是对吧!”

 

周泽楷看着他抄起粉饼就往自己的脸上抹:“……做什么?”

 

黄少天神秘兮兮的对他说:“我跟你说一个秘密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我喜欢喻文州!”

 

周泽楷:“呃……”这算什么秘密。

 

黄少天往自己的嘴上使劲抹唇膏:“哈哈哈哈瞧你吓得话都不会说了吧!别怕别怕今天黄少我就给你表演一个徒手擒喻文州,有了你的支持他一定会拜倒在我的帅气之下!”

 

周泽楷:“那个……”粉饼和润唇膏都抹太多了。

 

黄少天拿起香水朝自己一阵猛喷:“嗯怎么了你是不是要说什么?没关系别担心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

 

周泽楷:“咳咳咳……”香水也喷太多了。

 

黄少天:“等我的好消息!”

 

喻文州不是也喜欢你吗。周泽楷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黄少天就跑了。

 

早餐的时候他蹭到王杰希的旁边,跟他也神秘兮兮的:“哎老王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

 

王杰希把他推了一米远:“别人吃醋,你吃香水?”

 

黄少天胡乱抓了两把自己的头发:“哎呀这可是在竞争你懂吗,小冯姑娘每天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的,我这不也得打扮打扮?”

 

王杰希:“这就是你把自己打扮的跟被百花缭乱炸过一样的原因?”

 

黄少天勾住王杰希的脖子:“哎呀老王你给支个招,我怎么勾引……呸呸呸怎么赢回队长的心。”

 

王杰希淡定的喝豆浆:“你最好先把手拿开,喻文州刚才看着我眼睛直冒绿光。”

 

黄少天扯扯他领子:“还不是你们队服的锅。”

 

 

今天黄少天欢喜异常,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可喻文州却明显的不高兴了,中午黄少天叫他一起吃饭,喻文州以我和小冯姑娘聊的少天你可能听不懂为由委婉的拒绝了他。

 

黄少天在不远处看喻文州给姑娘夹菜,一把拽过了卢瀚文窃窃私语了一番。

 

过了一会儿卢瀚文站起来一脸的小白菜地里黄,坐到喻文州身边抱住他的腰:“队长队长!我们去和黄少一起吃嘛!一队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

 

喻文州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小声的对他说:“怎么你也跟着少天闹,你没看出来我和大姐姐故意闹着玩吗?”

 

卢瀚文眼珠子一转:“我当然看出来了,可所有人都帮着你,黄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太可怜了啦。”

 

喻文州瞥他一眼:“我和大姐姐闹的时候你看少天可怜,少天和周队王队闹的时候你没觉得我可怜?”

 

卢瀚文恍然大悟:“不是让黄少吃醋的吗,怎么队长也跟着吃醋啊——”

 

在旁边听了全程的叶修转头看王杰希:“抓紧时间让你们家小刘把卢瀚文给收了,这孩子心已经脏了,再晚就说不定谁收谁了。”

 

05

 

集训的最后一天,队长们在里面开会,外面黄少天急得打转。

 

“你怎么还没跟喻队说啊。”苏沐橙哭笑不得。

 

黄少天拿着把水果刀在外面比划:“作为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我这不是想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吗?再说队长这几天看着也不高兴,周泽楷的香水我都用下去半瓶了他也不给我什么好脸色,哎你说待会儿冯主席要是真乱点鸳鸯谱,我就只能拔刀斩冲进去三段斩连突刺斩斩斩——把他的头发斩掉!”

 

水果刀在他手里活生生的舞出了冰雨的气势,刘小别护着卢瀚文往后退了好几步。

 

听见会议室里有声音黄少天赶紧抓住门把手俯身弯腰把耳朵贴在门上。

 

 

会议还没到正式开始的时间,大家就在一起东聊西扯的话家常。

 

冯主席早有准备,轻咳两声,朝着离他最近的喻文州笑了一笑:“文州啊,最近和我家侄女交流的怎么样啊?”

 

喻文州笑了笑:“主席,您带药了吗?”

 

冯主席觉得喻文州这就开始跟自己套近乎了,估计一切都如他所料:“哎呀文州真是懂事啊,带了带了,这不是看见你们队的黄少天什么的就要随时做好吃药准备嘛。”

 

喻文州没说话,站起身来:“我去给您倒杯水。”

 

冯主席很满意:“哎呀真是麻烦你了。”

 

喻文州把水放在冯主席的右手边上,拿起了他的药。

 

冯主席胸有成竹的暗示喻文州:“这几天我看你和我家侄女处的也不错,你们俩年龄也适合,文州我是一直很看好你在联盟里的发展的,不如就由我来牵个线……”

 

“冯主席,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喻文州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听到,“可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冯主席的笑僵在脸上,似乎觉得被拂了面子脸上有点挂不住,于是继续争取:“小喻你还年轻,有些事我要提醒你两句,你喜欢人家人家不喜欢你,比起这么互相折磨,好不如找个合适的……”

 

喻文州语气丝毫不见动摇:“他也喜欢我的。”

 

冯主席脸色一沉,哼了一声:“那就没办法了——你说的人是谁,我们认识吗?”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扣出来一粒药放在冯主席的手心里:“是少天。”

 

冯主席一口气没提上来,伸出手颤颤巍巍的指着喻文州:“你……”

 

喻文州笑意盈盈的重复:“少天,就是黄少天。”

 

冯主席颤抖着吞下了药,还是大口喘着气:“你怎么……”

 

喻文州依然不急不恼的重复:“您还没听清?就是黄少天,蓝雨的副队长黄少天。”

 

冯主席用力的捋着自己的胸口,没捋两下,会议室的门像爆炸一样打开,一团人摔了进来。

 

苏沫橙跳起来:“我是跟方锐来的!”

 

方锐跳起来:“我是跟张佳乐来的!”

 

张佳乐跳起来:“我是跟唐昊来的!”

 

……

 

人一个一个像叠罗汉一样,接连七八个人站起来之后,才看见最底下的黄少天。

 

喻文州走过去把双手递给他:“快起来吧,这么摔进来也不怕磕着碰着,下次不许了。”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脸上又喜又惊:“你!你早就知道我——”

 

喻文州眨眨眼睛,不置可否。

 

黄少天怒道:“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喻文州笑的有些像敌人正中下怀似的满意:“少天没给我机会啊,不是早起去找小周,就是晚睡溜出去不知道找谁,吃饭的时候也和王队待在一起——而且,看少天为我吃醋我也很开心啊。”

 

说罢牵着黄少天站了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正好主席和各位队长副队都在,表白的场合也不算很简陋对吧。”

 

黄少天故作凶狠的皱起鼻子眯起眼睛:“喻文州,你还好意思说我吃醋!整个屋里就你的醋劲最大!”

 

喻文州歪头看他:“有吗?”

 

黄少天拼命点头:“当然有啦!不信咱们比比谁更酸!”

 

喻文州的怎么比三个字卡在喉咙里没说出来,被黄少天的吻堵了回去。

 

06

 

小冯姑娘是一个开放进步的海归女青年。

 

他大伯拍着胸脯说要给她介绍对象,过了不久就旁敲侧击的提起了一个人的名字:喻文州。

 

小冯姑娘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上网查了这位喻文州的资料,看上去是个温温和和举止有度的先生,长得又很温润,小冯姑娘在心里是有些开心的。小冯姑娘还发现,这位喻文州的身边,总是有另一个男孩子出镜。

 

隔天他就见到了两位男孩子,黄少天直率热情,喻文州谦和可亲,她也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有意和黄少天闹一闹,才说自己喜欢喻文州。

 

黄少天脱口而出,他对我来说也是独一无二的啊。

 

在他背后的喻文州,突然眉眼舒展开来,露出了一个小孩子般明亮又满足的笑容。

 

小冯姑娘看着他愣了一下,立刻就明白过来了:喻文州喜欢黄少天啊。

 

黄少天撞到柱子上第二天的早晨,他们在一起吃早饭,喻文州面露不爽的往旁边瞟,小冯姑娘跟着看过去,看见了和王杰希勾肩搭背的黄少天。

 

小冯姑娘笑:“后不后悔,昨天要是再多刺激他一下,说不定就当场跟你表白了。”

 

喻文州低敛了眉眼摇摇头:“舍不得。”

 

小冯姑娘继续调侃他:“大家不是都叫你战术大师吗,这点套路都不会。”

 

喻文州笑得有点无奈:“遇见喜欢的人,什么都忘了,该吃的醋只能乖乖的吃,该等他开窍就只能傻傻的等,该对他好,就只知道全心全意对他好。”

 

小冯姑娘看着带着醋意往王杰希那里瞟的喻文州,再看看带着醋意往自己这里瞪的黄少天。想起来之前在论坛里看到大家把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称作“联盟最甜”。

 

联盟最酸还差不多吧。小冯姑娘在心里笑着想。

 

 

End


8月份就不会再有新产出啦 大家9月再见

评论(181)

热度(5322)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