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每个射手座都是小天使(上)

给布谷谷的生贺! @布谷咕 

答应她这周写完就一定要拖到11点58...然而还是没写完 还没和我绝交说明她爱我



天生不一对的喻黄被乱射爱神之箭的小卢射中了的故事



01

卢瀚文是个见习爱天使。

爱天使是一份神圣的工作,卢瀚文会喜欢这份工作,只是觉得他们忙着飞来飞去,瞄准,拉弓,射箭,一系列的动作在诸多天使里面帅爆了,第六次在培训课程上昏昏欲睡的他,越来越怀疑他当年会觉得这个工作很帅,只是因为爱天使被挂光荣榜上在的劳动模范是天使里最帅的周泽楷。

徐景熙是他的培训老师,拿起黄金的弓箭交到卢瀚文的手里,有点沉,卢瀚文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拉弓搭箭就要试一试。

徐景熙叹了口气,赶紧把他的手按下来:“瀚文……这可不是比谁射的快射的准,这是份需要责任感的工作,我再重复一遍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是替合适人创造心动和爱的契机,如果他们能彼此相爱,互诉爱意,就算我们完成了一单业务……”

卢瀚文似懂非懂点点头,眼神在那把弓箭上没有离开,等徐景熙一挥手示意他可以去实习了,他就欢呼一声立刻挥挥翅膀飞的没了踪影。

“能做好吗……”徐景熙担心的摇摇头。

卢瀚文拿着黄金箭头的爱之箭抛上去——接住——抛上去——接住——

他不是因为喜欢看人来人往才来当爱天使的!他是因为羡慕射箭时的帅气才来当爱天使的!

他看上去只有人类十三四岁的样子,也的确不懂爱情到底是甜是咸是圆是扁,徐景熙在课堂上轻柔的讲着相爱之人特征的时候,他也懵懵懂懂,听着听着就想睡过去。

互相喜欢的人——总结一下就是喜欢的人嘛!四舍五入就是挑他喜欢的人嘛!

卢瀚文坐在树枝上晃晃腿抖抖翅膀,觉得自己的思路堪称完美,再过几年就能取代周泽楷成为爱天使的劳模。

“我要气死了气死了!喻文州这个人怎么这样!小气!无情!虚伪!道貌岸然!”

卢瀚文差点被扫射一样的声音吓得掉下来,忽闪忽闪翅膀探头往下看。

树下的人和他的声音一样,满脸怒容,眉头紧皱,一边说一边挥着手配合动作,眼睛却亮的很,从茂密的树冠里逃逸出的几点阳光轻轻的亲吻着他的眼睛,让卢瀚文想起爱之箭金色的箭头。

“又怎么了?”他身旁的人憋着笑抬眼看他一眼,“大家都说喻文州人好,就你和他天天过不去。”

“屁!”那个人似乎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咬牙切齿,“那是因为他们都不了解他!”

“是是是……就你最了解……”旁边的人调侃着。

卢瀚文把手围成两个圈搭了个望远镜,对着树下的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在他夹在胳膊下《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的封面上看到了他的名字。

黄少天。

卢瀚文托着脸又苦恼起来,他上的这门课叫面向对象……是不是就说明他有对象了呢?

“说到拒绝告白这件事……黄少你也是很无情啊,不比喻文州差。”

“那怎么能一样呢!我那是——我那是有喜欢的人了!”

找的就是你!有喜欢的人却不敢去告白的苦难少年!

卢瀚文拉开他的弓把黄金箭头的箭搭在上面,闭上一只眼睛,对准黄少天的胸口——

嗖——

黄金的箭头稳稳的撞上了黄少天的心口,在接触到的瞬间化成星辰一样的金色粉末,消失在了黄少天周身的空气中。


“喻文州他……咦?”黄少天有点迷惑的停住了长篇大论,抬起头看了看树梢和天空,树梢在风里抖了抖。

“怎么了?”身边的人问他。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心口:“没事……突然觉得心脏一阵狂跳……都是被喻文州气的!我心脏病都要犯了!”

“别天天喻文州这喻文州那的了,马上就是毕业舞会了,既然黄少你有喜欢的人,就赶快想想表白的事吧。”

卢瀚文在树上心满意足的抖腿,抖的树枝一晃一晃。

黄少,别担心啦,不管你喜欢谁,我都会让他喜欢上你的。

卢瀚文转了转手上和刚刚射出去的那支箭配对的另一支。


射箭这件事!会上瘾!

眼看传说中的毕业晚会越来越近,卢瀚文替黄少天着急的不得了,一天24小时跟在他身边,细细的听他的每一句话,听的脑子里仿佛有一百多只布谷鸟边跳广场舞边报时。

可惜丝毫不见成效。

黄少天这个人,话特别多,想到哪说到哪,三天过去了,丝毫没有想起自己喜欢的人是谁。

白天上课的时候,听听课刷刷微博刷刷朋友圈,看到喻文州三个字就和身边的人念念叨叨:你看喻文州发的这个朋友圈,他什么意思……

晚上路过大礼堂,对着模拟法庭辩论赛的海报愣神,愣了一会儿哼了一声,悄悄溜进去,在最后一排打游戏,过了一会儿一个看着温和从容的男生站起来发言,听他发言结束黄少天背起书包就走。

晚上和舍友打游戏,把第一的战绩截图发朋友圈,三秒钟看手机一眼又放下,再看一眼再放下,在看第四眼的时候整个人眉眼都舒展开来,然后摆出不屑的神色,和隔壁床大声嚷嚷,喻文州这么回复我,他什么意思啊——

晚上在梦里,整个人挂在咸鱼的抱枕上,唧哩咕噜还在说个不停。

卢瀚文尽职尽责的把耳朵贴过去——说不定黄少天是个心思极其缜密的人,只敢把隐秘的爱意放在寂静的夜晚对自己倾诉……

“喻文州……”

喻什么文州啊!卢瀚文恼了,你是要对象还是要喻文州啊!你对他的恨这么强烈强烈到忘记爱了吗?

你再这样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信不信我把另一支箭射向喻文州,让你和他孽缘不断啊?

卢瀚文气鼓鼓的拿另一支箭戳戳黄少天的脸。

喻文州到底是谁啊,让你这么记忆深刻。

第二天卢瀚文就见到了喻文州,黄少天作为社团联合会的会长要和喻文州对接毕业舞会的具体事宜。

黄少天踏入大礼堂的时候,卢瀚文跟在他身后,箭在弦上,生怕神秘的暗恋对象突然出现。

先出现的又是喻文州。

黄少天一挑眉毛,冲着他就要冷嘲热讽,话没来得及出口,后面抱着一堆服装道具的人突然冲出,一堆衣服对着他们就倒了下来,喻文州突然上前一步,拉着黄少天迅速转了半圈躲过倒下来的衣物。

在黄少天后面的卢瀚文被立刻靠近的喻文州吓了一跳,手上一抖。

不偏不倚的射中了喻文州。

黄少天很不自然的轻咳了两声,抬头刚一张嘴,就被喻文州一把推了出去。

“我靠你有病啊——你怎么了?”

喻文州捂住自己刚刚被射中的胸口,抬头神色复杂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没事……心脏突然有点不舒服。”

02

卢瀚文,男,爱天使,人类年龄十四岁,即将在实习的第一天丢掉自己的工作。

黄少天,一个看起来阳光开朗活泼好动能言善辩的男孩子,有点自来熟,跟谁都能聊上两句,就是看喻文州不爽。

喻文州,一个看起来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润物无声的男孩子,看谁都带着博爱,就是看黄少天的时候很冷漠。

黄少天理科生,喻文州文科生,黄少天软件学院,喻文州法学院,黄少天社联会长,喻文州学生会主席,黄少天好动,运动小天才,喻文州好静,文学小王子。

看上去哪哪都不合适的两个人,被卢瀚文一箭穿心,成了一根绳上的……比翼鸟。

这是卢瀚文第一次实践,他还没有亲眼见识过爱情之箭带来的后作用力有多么强大。

很快就见识到了。

毕业舞会的最后一个环节当然是跳舞,愿意参加的毕业生们男生站成一圈,女生站成一圈,跳一会儿换一个舞伴。

卢瀚文坐在水晶吊灯上,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个东南角一个西北角和各自的朋友聊的开心,都对舞会不太感兴趣的样子,突然两边各有一个女孩子,像是有了心灵感应一样,不由分说的拉他们进了舞池。

“走啊,不是呆在软院好几年没和女孩子说过话了吗,最后的机会哎。”苏沐橙笑着推他。

“哇苏沐橙我看你才是看上了哪个男人不好意思直接去所以拖我下水吧你别骗我了你能有这么好心早就给我介绍十个八个对象了……”

“过来!我看见我前男友了,给我壮壮场面!”

“等等……云秀……为什么是我……”

“因为和你喻大主席跳舞有面子啊!你是多少人心目中的男神啊!我这也算造福大众!”

本来毕业舞会就热闹的很,喝大的有,喝倒的有,临时告白的有,临时失恋的有,舞跳着跳着就有点乱。

喻文州越过人群遥遥的看见了黄少天,黄少天也抬头一眼撞上了喻文州。

两个人同时低头。

倒是两个姑娘察觉出了舞伴的不对劲,疑惑地转头看是什么怪物吓退了大方得体的舞伴。

“沐沐!”
“秀秀!”

两个姑娘见到对方心情无比激动,瞬间有神力相助,拖着两个男孩子就往彼此的方向冲去,仿佛手里拖着的只是一堆购物袋。

苏沐橙和楚云秀激动的抱在一起,即使她们两天前才一起吃过甜点,女孩子就是有一日不见如隔生死的本领。剩下被抛弃的黄少天不自然的低头欣赏地毯花纹,喻文州越过黄少天一撮翘起来的头发欣赏夜空。

楚云秀一只手拉着苏沐橙,另一只手不忘猛推一把喻文州,喻文州往前踉跄了一步,恰好扶住低着头看起来十分想变成一个装饰品的黄少天。

被扶住的黄少天通电一样浑身一震,头四处乱晃,手不停的扇风,明显尴尬的笑着:“啊哈哈哈哈……怎么这么热啊这里,是不是空调坏了……”

“我觉得还好。”喻文州平静的回答,自然而然的牵起他的手,摆出跳舞的标准姿势。

黄少天被喻文州牵起手的瞬间,脸上的窘迫不安迅速消退了下去,不止消退,还不怀好意的挑了挑眉毛,眯着眼睛向喻文州的脸前凑去。

“喻文州,你手抖什么啊?”

喻文州心无芥蒂的冲他温柔一笑:“安静,专心跳舞。”

“跳你妹!我不会!”

“配合我。”

卢瀚文捧着脸,眼睛亮了亮,怎么感觉能成功呢?

舞会在深夜才散场,黄少天和喻文州留下来指挥最后的清理工作。

人都走的差不多了,音乐停掉,灯还亮着,明蓝色的桌布被揉成一团扯下来,黑色的音响设备被拆分开拖走。

黄少天坐在舞台的边缘,脚尖离开地面一段距离,一晃一晃很悠闲地样子,眼睛却有些着急的乱瞟。

“喻文州!”他终于看到抱着一堆闪亮的拉花往箱子里装的喻文州,双手一撑跳下舞台,跑了两步忘记拿西装外套,回头抓起来就掉头继续跑。

喻文州把拉花放进箱子里,直起身看着黄少天向自己着急的跑过来,等黄少天站定,猛喘两口气,双手掐腰抬头看他的时候,喻文州又把眼睛转开。

黄少天似乎不满意他走神,顺着他的目光抬头看:“看什么呢你?”

“吊灯。”喻文州继续收拾杂物箱里的东西。

“怎么了?吊灯有什么好看的?”

“太亮了。”喻文州没头没尾的说。

黄少天嘟囔了一句什么莫名其妙的,用皮鞋尖在地面划了两下:“哎我说……你能不能听人说话啊!”

“你说,我听着呢。”喻文州把收拾好的箱子挪到一边,直起身来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这下反而不自然起来:“啊……就是……可能一直以来你都觉得我对你有意见——我的确对你有意见,你这个人太不通人情,道貌岸然,神神秘秘……啊咳!但是呢,既然毕业了,以后说不定永远都见不到了,我还是宽宏大量的原谅你了!”

“你也是,依然自以为是。”喻文州笑了笑,在黄少天爆发之前伸出双手,“但是认识你也算很难忘的经历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抱一个吧。”

黄少天眉头一拧,双臂搂着喻文州的脖子报复一样撞了上去,喻文州也不和他计较,轻柔礼貌的环住黄少天的腰。

卢瀚文仔细回想了一下徐景熙在课堂上教的营造浪漫气氛的方法,觉得就是现在了!

音乐!烛光!独处空间!上吧!

金色的魔法从他的指尖水流一样淌出,攀附上水晶吊灯,钢琴,还没来得及收起的烛台,舞厅的门锁。

“你心跳的好快,和我拥抱就这么紧张吗。”结束拥抱后的喻文州有点调笑着说。

黄少天不太服气,老中医一样抓住喻文州的手腕,翻着白眼把脉:“你心跳的也很厉害啊,难道怕我从背后给你一刀吗?”

“你还记得我们为什么闹别扭吗?”喻文州反手拉住他的手腕。

“哇什么叫闹别扭这用词好肉麻……这我还能忘吗,不是我们部门一个女生暗恋你,叫我给你递情书递礼物然后你很不给面子的一次次拒绝了我开始的吗?”

“难道不是从你被我拒绝了之后坚持不懈的介绍各种女生给我开始的吗。”

“不是我被你拒绝!是学妹被你拒绝!”黄少天激动地反驳,看到喻文州笑眯眯的听他讲,又心虚起来,“我就想知道,你这么个清心寡欲差看着跟带发修行一样的人,到底会喜欢什么样的……”

“你想知道吗?”喻文州轻轻的问。

黄少天的想字冲到喉咙口,一个急刹车,哽在了嗓子眼里。

灯忽然的灭了,黄少天把想换成了靠,大喊出口:“后勤大爷怎么了?这个点就把电断了?”

钢琴叮叮咚咚的响起来,是耳熟能详的婚礼进行曲。

“什么情况啊啊啊啊?”黄少天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浑身僵硬。一个柔软的手心塞到了他的手里,他才稍微放松了一点。

“应该是部员的恶作剧吧。”喻文州捏了捏他的手。

墙壁上的蜡烛一摇,纷纷亮了起来。

这下连喻文州也开始皱眉头,黄少天大叫着把喻文州的手救命稻草一样搂在自己的胸前。

“卧槽槽槽槽!喻文州你抓紧我别怕!我来保护你啊啊啊啊!”

喻文州半搂着他往门口走:“好,我不怕,我们先出去。”

门从外面被锁上了,黄少天一手拉着喻文州一手疯狂晃锁,晃了好几下门都纹丝不动。

“我靠我靠不是吧……这是得罪哪位神了……难道我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我才这么年轻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你……很想要个女朋友啊。”喻文州幽幽的开口。

“废话!”

“你要是把给我介绍女朋友的精力用在自己身上,说不定早就有了。”

“喻文州你!别不识好歹!”黄少天瞬间被点燃,“都毕业了,我不想再和你吵,我难道不是担心你满脸拒人于千里之外孤独终老吗?”

“你担心的太多了。”

卢瀚文就站在他们身边听,越听越觉得不对劲,怎么都快吵起来了?赶紧又挥了挥手收起了魔法。

大厅又变的寂静明亮,门咔嗒一声被打开,黄少天脚下不稳几乎是撞了出去。

出了门他就冷着一张脸,道了声我不舒服先走了后就一声不吭的快步往宿舍走。

喻文州站在门口,看着黄少天的背影逐渐消失,眉心皱了一下又抚平,像是吞下一颗坚硬小石子的湖面。

03

“景熙哥——”卢瀚文没精打采的把脑袋搁到徐景熙的书页上,“你教的创造浪漫气氛的方法不管用啊!”

徐景熙不能接受自己在爱情方面的权威被挑战:“是你自己的操作有问题吧,还是你的品味太奇怪,选了根本不合常规的两个人?”

“是挺奇怪的。”卢瀚文点点头,“他们两个单看都很好,可就是两个人放在一起,好像天生不该一对。”

“什么叫天生不该一对啊。”徐景熙被他逗笑了。

“就是什么事都是反着来的。”

“换个说法就是互补的人嘛,挺配的。”徐景熙拍了拍卢瀚文的小脑袋,“你也不用太担心,爱情之箭带来的心动的感觉和奇妙的缘分一个月后就消失了,到时候他们自然会分开的。”

卢瀚文有点不甘心的摸摸自己的黄金弓箭:“我还是希望第一笔业务能成功啊……”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的是倒霉透了,早就看好交了定金的房子房东突然反悔,宁愿退钱也要毁约,临时在网上看了几个户型差不多的出租房电话打过去总是占线,在阳台上愤愤不平的给张佳乐打电话,迎面一张传单糊在脸上。

是一张笔迹很拙劣的,像是小孩子乱涂鸦写上去的房屋寻租广告。

黄少天抱着反正倒霉至此试试也不会更糟的心态照着号码拨了过去,结果真的打通了,对面态度很好,说本来是两个刚毕业的学生合租,其中一个却突然不租了,剩下一间卧室空着,客厅和厨卫都是合用。黄少天觉得位置价格都合适,和房东去看了看房子就立即租了下来。

房东笑呵呵夸了两句另一个小伙子也是又帅气又有礼貌,断言两个人一定会相处的很愉快,交代了细微的注意事项就离开了。

房间本来就很整洁,黄少天收拾好了自己的房间又很热情的开火炒菜煲粥,希望和新室友搞好关系。

既然被房东这么夸,应该不是个难相处的人吧。黄少天利落的把芥蓝装盘,脑海里却跳出一位梳着中分的男同学。

吓得他手一抖,盘子差点摔了。

冷静冷静。他又对自己说,世上有几个人像喻文州一样棘手呢?没有!只要不是喻文州!他就毫无畏惧!

不过说起来……喻文州在哪里呢,那天莫名的心脏狂跳让他连要说的话都没记得说,其实是想问他毕业后要去哪里然后……

然后又能怎么样呢。

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黄少天在围裙上抹了两把去门口迎接。

“哎呀你好……”黄少天的笑容渐渐凝固。

“suprise!”虽然没人能看见他,卢瀚文还是忍不住在黄少天身边鼓起掌来,这就是爱情之箭带来的奇妙缘分吧!

“少天?”喻文州的眉目因为惊讶微微的舒展开来。

两个人的饭吃的你来我往夹枪带棒倒也很热闹。

“没看出来少天还有这么好的手艺。”

“你没看出来的事多着呢!你这叫偏见!”

“那我就……拭目以待更多新菜品了。”

“没问题!等等……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让我承包做饭吧?你休想!”

“我洗碗。”

“休想!我不会屈服的!”

“我扫地。”

“你又讨价还价……我现在已经不吃你这一套了!”

“我给你洗那个巨型咸鱼抱枕。”

“唔……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有那个抱枕的啊啊啊啊?”

“你有一次接受媒体部采访的时候说的。”喻文州收拾起碗筷,“那我去洗碗了。”

“多少年前的事你记到现在……”黄少天挤到洗碗池前,“哎哎哎你别假殷勤啊,我还没答应你的交换条件呢,哇你到底有多恨我,知道我这么多小秘密。”

喻文州停下手里的活,很认真的看着黄少天,两个人的胳膊靠在一起,隔着两层薄薄的布料,交换彼此的热度。

“行行行你洗吧你洗吧。”黄少天很夸张的甩了两下手,逃一样的回了自己的卧室。

他抱着咸鱼抱枕在床上滚了两圈半,觉得胸口还是憋着一口气难以发泄,伸手掐住咸鱼的脖子。

“那我把抱枕当你揍你知道吗。”黄少天拧着眉头对咸鱼说,然后把脸深深的埋在了抱枕里。

卢瀚文还坐在餐桌前看喻文州把碟子一个一个码在架子上,然后突然用沾着凉水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无论何时都稳重沉静的面容露出了一丝窘迫。


今天有这么热吗?卢瀚文看看喻文州红红的耳朵。

又进门看了看抱着抱枕把还头埋进去的黄少天,今天有这么冷吗?

果然哪里都很不搭啊。卢瀚文很成熟的叹了口气。

04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喻文州和黄少天相处的倒是越来越顺利,可惜就是工作也越来越忙,喻文州朝九晚五,黄少天写代码写到凌晨才回来,睡到中午起来昏昏沉沉的吃点东西给喻文州做点晚饭又去上班,两个人有时候三四天都见不了一面。

昼夜颠倒的忙了好几天,终于在结束工作的那个周六,黄少天五点半回来躺在床上小声哼着胃疼,喻文州起来给他递热水揉肚子揉到大清早黄少天才勉勉强强睡下去,喻文州又请了一天假,带上他看法律文书时专用的金边圆框眼镜,对着本菜谱字斟句酌的学熬生滚鱼片粥。

像个每笔都很用心的老画家。

黄少天抱着他那个抱枕窝在床上点评:“看不出来嘛喻文州,我还以为你是个完全不近人情的工作狂。”

喻文州搅了搅粥笑笑没说话。

黄少天撇撇嘴:“你果然还是很无情……但是,谢谢啦。”

“不客气。”喻文州淡淡地说,“算是报答你上周百忙之中特意多做了两顿白斩鸡——我还以为你会更以自我为中心,我们算是扯平了。”

“你这个人能不能让人多高兴几秒啊!”

卢瀚文看着觉得很好,但看着也很着急,满打满算还有一周的时间了,如果不能在那之前把喜欢变成爱,一切努力就都白费了,没有了爱情之箭的魔力……他们会像以前一样互相看不顺眼吧。

卢瀚文去问看上去很凶但的确是个爱天使的孙翔:“怎么才能让两个人加速相爱呢?”

孙翔很认真的想了想:“都说小孩是父母感情的催化剂。”

卢瀚文快哭了:“我去哪里给他们找小孩啊,他们又生不出,人界的小孩又不让随便抱……”

孙翔又认真的想了想:“都说每个小孩出生之前都是小天使嘛,你找个小天使也凑活。”

卢瀚文看看孙翔:“哪里找愿意给他们当小孩小天使啊……”

孙翔看看卢瀚文:“你愿意吗?”

卢瀚文想了想白斩鸡和鱼片粥,又想起黄少天亮亮的眼睛和喻文州温柔的微笑:“好像是愿意的哎。”

tbc

评论(30)

热度(1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