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每个射手座都是小天使(下)



05

黄少天岂止是病好了,简直是回血回过头了,每天喋喋不休的时间变得更长,卢瀚文听着都觉得头疼,喻文州居然还能笑盈盈的听着。卢瀚文一直担心喻文州会听着听着突然笑着回房间摸把刀出来让黄少天永远安静——听说看上去脾气越好的人动手砍人点来的越突然。

黄少天拿出恨不得搬空超市的架势拎回了一堆食材,喻文州从书房探出头来问他有人要来做客吗,黄少天声称昨天喻文州做的粥太难喝,要给他展示一下真正的鱼片粥。

喻文州憋着笑缩回书房继续处理没有处理完的工作。

“今天你还加班吗?”黄少天带着个夸张的隔热手套端了个茄子煲出来。

“昨天请假耽误的工作刚才已经补的差不多了。”喻文州摆好碗筷。

“那要不要去看电影!哎我朋友都说这部电影好看的,顺便再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光吃自己做的饭也腻了,对了对了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餐厅,我好不容易才闲下来……”黄少天鼓着腮帮子嚼饭,说话一点没耽误。

喻文州夹菜的手一滞,没有对上黄少天满心期待的眼睛:“我今晚有约了。”

“哦……”黄少天识趣的继续埋头吃了两口,还是没憋住问,“和谁啊,我认识吗,要是同学的话一起啊,你知道我和老叶老王他们也很熟的。”

“是一个邻居阿姨家的妹妹。”喻文州淡淡的说。

黄少天整个人不只是嘴巴,连表情都凝固了,喻文州抬眼看他一眼:“吃个饭很快就结束,你想看的话可以定晚一点的场次。”

“不用了,怎么敢打扰你相亲。”黄少天的声音比平时低了好几个调,在两个人的客厅还是很清晰,“大学的时候装出一副坐怀不乱的样子,给你介绍那么多学姐学妹都冷冰冰的拒绝了,刚毕业就急着相亲……”

“我们一起长大的,她刚刚调过来工作……”喻文州解释了两句,干脆放下碗筷,“少天你……”

“我知道啦不关我的事!”黄少天夹菜盛粥把餐桌上弄的叮当作响,一副开战前的紧张气氛,自己胡乱的把碗里的饭扒完,转头就回屋。

喻文州摇了摇头,自己安静小口的喝粥。


是我出场的时候了!卢瀚文捏紧了拳头。

喻文州相亲的地点选在了一家淮扬菜餐厅,因为和对方已经熟识多年,言谈之间没有那么多拘束,吃的还算愉快。

在他们斜后方两桌的位置,黄少天点了碗醪糟汤圆,带着墨镜鬼鬼祟祟的往喻文州那桌瞅,为了不显得太可疑,他随手拎起个调料瓶就往碗里倒。

等到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加的是醋。

“黄少别担心,我会帮你的!”卢瀚文在他身后说,然后白色的小翅膀慢慢收起来,变得和普通的小男孩没什么两样。

谁都没有发现,一个小孩子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喻文州给对面的人添了些茶,女孩子柔声细语的说谢谢,喻文州也抬头对她礼貌的一笑。

茶壶刚刚接触到桌布,一个看上去十岁出头的小男孩就跑过来,伸手搂住了喻文州的腰,抬头大声叫:“爸爸!”

女孩子一惊:“文州哥,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动作轻柔的把卢瀚文从自己身上扯下来:“小朋友,你认错人了,你的爸爸妈妈呢?”

“爸爸,你为什么假装不认识我?你和漂亮阿姨出来吃饭不带我也不带妈妈,妈妈可难过了。”

卢瀚文跟在黄少天身边准备偷听他喜欢谁的时候,经常和他一起去开会的苏沐橙一到会议室就偷偷看家庭伦理狗血剧,卢瀚文也跟着学了个七七八八。

就算聪明如喻文州也被他闹的有点糊涂,俯下身来又耐心的问了一句:“你的爸爸妈妈在哪里?”

卢瀚文揪住他的袖口:“爸爸在这里,妈妈——”他贴近喻文州的耳边,“向你左后方看。”

喻文州回头,看见一个急急忙忙低下头假装吃汤圆的黄少天。

他不由得笑了起来,卢瀚文心想看到黄少出丑就这么开心吗。

“文州哥……”一直被冷落的女孩子发话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工作上有什么要帮忙的再联系。”喻文州示意服务员买单。

“这个孩子是……”

“我儿子,可爱吗。”喻文州把卢瀚文半搂在怀里。

“这怎么可能?”

“领养的。”喻文州穿好外套就要送人家出去,“我送你上出租车吧,我爱人还在等着我看电影呢。”

“文州哥你有女朋友了?还结婚了?完全没听阿姨提起过?”

“还没来得及提……是男朋友。”喻文州云淡风轻的解释,全然不管对面的人满脸受到巨大打击后的茫然失措。

看见疑似一家三口走出门去,黄少天愤怒的一摘墨镜,悲愤交加的吃了两口酸溜溜的汤圆,酸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他心里已经导演了一场大戏,怪不得这么多年女朋友都没有一个,原来是早在中学就偷尝禁果,酿成大祸,为了学业抛妻弃子,背井离乡,现在家人找上门来了……

“禽兽!”黄少天大骂。

“嗯?”喻文州非常自然的坐到他对面,还给自己拿了个杯子倒了杯茶。

“你你你你还有脸答应!你儿子呢?”

卢瀚文从喻文州背后钻出来:“这儿!”

黄少天气的翻白眼,喻文州给卢瀚文盛了一勺汤圆放进嘴里:“你从哪里找的小群众演员,演技真的不错。”

汤圆酸的卢瀚文一哆嗦,皱起小脸吐出来:“好酸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笑了,笑完才觉得事情不对劲。

“你不认识他?”喻文州问。

“你也不认识他?我还以为是你儿子……”

“我以为是你雇来搅局的。”

“喻文州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恶毒吗?”黄少天瞪他一眼,转头放低声音问卢瀚文,“小朋友,你是不是和爸爸妈妈走散了啊!”

卢瀚文摇头:“你们两个就是我的爸爸和爸爸啊!”

黄少天捂住嘴和喻文州讲悄悄话:“这小孩是不是精神不正常。”

卢瀚文全听见了,大声反驳:“小孩子出生之前都是小天使,自己挑自己的家,我挑了好久好久,挑到我都长大了,才挑到你们两个做我的爸爸!”

喻文州笑着看他,似乎很喜欢他的这套说辞,黄少天不信,掏出手机要报警。

卢瀚文抱着他的胳膊挣扎:“黄少黄少你相信我我不是骗你的!你的事我都知道!你毕业前一周是不是偷偷去看了文州哥哥啊不……爸爸的模拟法庭辩论赛,还只看了他发言的部分,你那天晚上还对你的咸鱼抱枕叫喻文州,还有你微博的分组……唔!”

黄少天捂住卢瀚文的嘴往怀里带:“好了好了信了信了!快闭嘴!但是你选错了,我们两个不是一家人!”

卢瀚文费劲的从黄少天的夺命拥抱中挣脱出来:“我就在你们家呆一周好不好!一周后我就回天上去!”

喻文州凑到黄少天耳边:“估计是你亲戚家的孩子才对你这么了解,我猜是离家出走,你就先让他住一周,省得乱跑。”

黄少天点点头,看喻文州还似笑非笑的盯着他看,有点心虚:“怎么了,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我就是好奇,什么样的姑娘能入得了你这种满脸性冷淡的人的眼。”

喻文州身子往前探了探,直视着黄少天,他的眸色很深,像一汪井水,黄少天看不到任何的情绪,只看到自己有点呆滞的脸。

“那你现在看到了吗?”喻文州一笑,眼睛弯起来,黄少天才想起来呼吸,心跳声在身体中胡乱的撞击,传来清晰的回声。

“看到了。”黄少天喃喃地说。

06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对卢瀚文很好,好到卢瀚文有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说麻烦你们别再这样和和美美的过日子,赶紧相爱好不好。

他们一定不知道,彼此的命运是因为卢瀚文手抖射出的一箭才交织在了一起,如果知道了卢瀚文的目的性这么强,他们还会对他这样好吗?

卢瀚文看着夜空,有点难过。

黄少天忙一阵闲一阵,这两天在家里吃吃零食打打游戏清闲得很,推开阳台门突然搂住卢瀚文:“小伙子感悟人生呢?”

卢瀚文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黄少,我想让两个人相爱,可是他们两个不配怎么办啊。”

黄少天捏着下巴想了想:“这问题好深奥啊……我觉得配不配都无所谓,但是相爱这件事没办法勉强吧。”

卢瀚文哦了一声,黄少天看他不高兴,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为情所困啊!别哭别哭,黄少我疼你……”

喻文州刚加完班回来,把外套往衣架上一搭,看到房间里异常的冷清,四下望了望才发现两个人挤在阳台。

“在看星星吗?”喻文州也推开走过来,小小的阳台显得有点挤。

“在开导小朋友。”黄少天嘴里闲不住,“我去拿点零食过来吃。”

喻文州和黄少天果然不太像,他更快的发现卢瀚文情绪不高,但没有直接问,反而自己看星星看的很投入。

“你喜欢的话,我明天向朋友借一架天文望远镜来。”喻文州说。

卢瀚文自己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从喜欢到相爱这么难呢?”

喻文州也沉默了一会儿,很谨慎的回答:“可能因为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情,你只需要远远的看着他,很亮很耀眼,但相爱是两个人的事,你得把他摘下来抱在怀里,你不嫌弃他又冷又硬,他还要不嫌弃你太过懦弱滚烫。”

“听起来相爱很痛苦似的。”

“是很痛苦。”喻文州点点头,“可能比喜欢要痛苦多了。”

卢瀚文把脸埋在臂弯里:“那我不想完成业务了。”

喻文州没听懂:“什么?”

“我说我希望你和黄少永远幸福。”

“谢谢。”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

黄少天拿着果盘和一杯热牛奶回来了,把热牛奶塞给卢瀚文。

他是个小天使,但是孤零零的长大,每个天使都对他很好,给他最大的善意,每个人都是彼此的亲人朋友。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接触到人类带点自私的感情,因为在意所以总是挑衅,因为体贴所以总是怯懦,因为贪图当下的温暖所以不愿意更进一步,在家人的名义下挤在小小的阳台上,外人谁都进不来。

卢瀚文居然觉得也很好。

他大概天生对感情没有分辨能力,或许该这次回去就换工作,换个格斗类的,就不用纠结来纠结去。

“我有一个愿望!”卢瀚文大声说。

“是什么是什么?”黄少天接着问。

“我希望你们两个……如果不能见面了也要各自过的很开心。”

“我们为什么不见面?放心啦,虽然我们经常吵一吵,但也不至于绝交……”

“如果是不再心动了呢?没有缘分了呢?各自过各自的生活再也没有交集的人是很多的。”卢瀚文摇头晃脑的说。

“你小小年纪懂得还挺多!”黄少天啧啧两声,“先把牛奶喝了吧,不然你这个身高才真的是和谁都没有缘分。”

喻文州没说话,看看卢瀚文,看看黄少天,又继续专心的欣赏星空。

07

道别的那一天卢瀚文很早就醒了。

他不知道为什么,天使明明不需要床,不需要人类的食物,不需要一间屋子,不需要一个家。

可他舍不得这些他不需要的东西。

七点多的时候喻文州的卧室里传来一阵收拾东西的声响,卢瀚文爬起来悄悄推开喻文州的房门。

“吵醒你了?”喻文州在叠自己的白衬衫,“抱歉,临时通知的出差,去几天也说不定,你下周是不是就要回自己家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可以随时来找我玩。”

“你要去哪儿?”卢瀚文问。

“Z市,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那你……还会回来吗?”卢瀚文觉得自己的问题很白痴,回来也不会怎么样,回来之后喻文州就会发现,自己再也不会对黄少天心动,再也没有和黄少天相爱的契机,再也没有奇妙的缘分。

“当然啦,三四天后就能回来了。”喻文州走的很急,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就要出门,“不要吵醒少天,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他们互相喜欢,但没有缘分相爱,这样的两个人被卢瀚文强行捆绑在了一起,结果只能是魔法消失的时候更加痛苦。

黄少天果然睡到中午才醒过来,看到卢瀚文无精打采的趴在窗边,过去晃晃他:“怎么起这么早,饿了没,怎么不叫我起来做早饭?哎喻文州跟我说他出差去了,你该不会这么快就想他了吧,你别说,我好像也有点……”

卢瀚文看到黄少天走出来,哇一声就哭了。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赶紧过去抓住他的肩膀猛晃几下:“你怎么了?谁欺负你了?别哭别哭我帮你去打他!”

卢瀚文眼泪也来不及抹:“黄少对不起,我是因为手抖才把和你配对的另一支爱情之箭射向喻文州的……你们之所以会对对方心动,还总是神奇的遇见对方,都是因为爱情之箭的指引……”

黄少天伸手探他的额头:“没发烧啊,突然说什么胡话!”

卢瀚文抓住黄少天的手:“黄少!黄少你听我说,今天一过,你和喻文州就不会有任何的交集了,不会莫名其妙的在舞会上遇到,不会阴差阳错的成为室友,不会上班下班总是能遇到对方……都不会有了……”

黄少天震惊的话都说不利索了:“你怎么知道舞会……知道租房子……”

卢瀚文哽咽的说不出话,断断续续的说对不起。

黄少天一下一下抚着他的背安慰他:“你的意思是……我和喻文州不会再在大街上走着走着就遇见对方的缘分了吗?”

卢瀚文点点头。

黄少天一下笑出了声,这回换成卢瀚文不解的看着他了。

“瀚文呐……人呢,是可以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的。”

黄少天迅速的回屋换了衣服,去喻文州的房间里把他电脑上的浏览记录调出来,看了几眼,摆弄了一下手机,到客厅里往卢瀚文和自己的嘴里一人塞了一片面包,拍拍他的脑袋。

“跟我走,我有话要对他说,哪怕明天就再也见不到了,今天要对他说的话他也休想逃掉!”

黄少天的行动能力强的可怕,他告诉卢瀚文他查到了喻文州的机票,现在已经赶不上了,所以他定了即刻出发的高铁票,一路闯红灯就能赶在喻文州下飞机之前先赶到Z市机场。

卢瀚文在心里想,去也没有用了,过了今天,心动的感觉就会消失的,可他没办法阻止黄少天。

可是黄少天和卢瀚文下了高铁就遇到晚高峰,一直堵了好几个小时,黄少天急的想跳车,眼看喻文州的飞机已经着陆了,黄少天不断的给喻文州的打电话。

电话里已关机的忙音比车前行的速度还快,黄少天不知道第几次拨出去,丝毫不见放弃的意思。

出租车第五次停在同一个红灯的路口时,喻文州终于接起来了。

黄少天看着已经变红的电量:“喻文州你听我说,我现在已经在Z市了,在去机场的路上,咱们两个明天之后可能就见不了面了,你等——”

话音未落手机就先关机了。

爱情之箭的魔力已经在消退了。卢瀚文悲伤的想。

黄少天赶到机场的时候,没有晚一分一秒,晚了很久,已经是是十二点半了。

机场里还是人来人往,黄少天在接机口四处望了望,猝不及防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肩膀,差点跳起来。

“少天。”喻文州笑着和他打招呼,“怎么突然赶过来了。”

“因为卢瀚文跟我说……咱们两个明天,啊不对已经是今天了,就不会有上天注定的缘分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所以我自己追过来了,你必须得听我说——”

喻文州突然伸出食指压住黄少天的嘴唇:“我知道的,我们天生不是一对,也本无缘分,全靠爱情硬撑。”

卢瀚文隔着许多形色匆匆的人们看着紧紧拥抱在一起的两个人,觉得很迷惑的时候徐景熙出现在他的身边。

“为什么……明明爱情之箭的魔力已经消失了?”

徐景熙笑笑:“可能他们在没有任何心动和契机的时候,已经喜欢上对方了吧。”说完冲卢瀚文摇摇头,“这可不算你的功劳,第一次实习算是失败了。”

“失败就失败吧!”卢瀚文笑的有点傻,伸出手来向还相拥着的两个人挥挥手,“要幸福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转头看声音传来的方向,似乎是有一个长着翅膀的小男孩向他们挥手,眨了眨眼睛,又什么都没有了。


end


我猜我布谷谷,@布谷咕 还没睡,强硬按照记错的生日祝一次生日快乐!!!(超过分)

嗯这篇文写着写着就忘记自己要表达什么了,可能想给你的祝福太多一篇文根本就塞不下(不)
如果能看得开心就好啦!
你们射手座真的超可爱的!
你说你说你是不是也是个小天使下凡啊!
(听说写完可以被你夸赶紧连夜赶完了)

评论(27)

热度(11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