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听说蓝雨的副队很给队长面子

拖延症强行拜年
开门啊!给您送糖了!!!
*原著向
*补完作业再看哦
原著有很多次写到黄少天给喻文州面子

每次看到我都想大喊这是爱情


01

黄少天作为蓝雨副队长出道的前一天,被行装已经打点妥当的方世镜叫到空荡荡的房间里。

“你知道做好蓝雨副队长的关键是什么吗?”方世镜问。

“有勇有谋敢作敢当严肃活泼团结友爱……”黄少天利落的报了一串。

方世镜打断他:“不。”

黄少天问:“那是什么啊?”

方世镜答:“给队长面子。”

黄少天又问:“什么叫给队长面子怎么给队长面子队长的面子是什么——”

方世镜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膀,拎起箱子离开了。

那是方世镜对他的最后一句教导,黄少天对着四壁空荡的墙面悟了很久,悟着悟着睡着了,睡着睡着听见喻文州叫他的声音,睁开眼睛就看见喻文州一张放大了也很清秀好看的脸。

“队长的面子……”他嘟囔着伸出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

“少天?”喻文州捉住他的手,却没有从自己脸上拿开。

黄少天似乎是突然清醒过来,连忙抽出自己的手,猛拍自己的脸两下:“喻文州啊不! 队长!我睡迷糊了你别理我!”

黄少天自从被魏琛带着进入了蓝雨大门的那天起,就是训练营里的小明星,魏琛偏爱的大宝贝,连蓝雨的工作人员都爱多打趣这个话多的小朋友两句。不服他的人有,嫉妒他的人有,可是训练生走了一批又一批,黄少天始终是留营考核一路领跑的第一名,再加上他性格直率,在一群男孩子里很吃得开,很快就成为了蓝雨上上下下公认的未来之星,蓝雨的核心角色索克萨尔的剑,是整个蓝雨的希望,未来的小队长。

直到喻文州半路杀出,打败了魏琛,方世镜接任队长以后更是光明正大的把喻文州当成索克萨尔的继任者来培养,和黄少天每天成双入对,平起平坐。

如此一来到了两个人要一起出道的时候气氛就有点紧张,管理层里人分成两拨,一拨说谁最强谁当队长,黄少天当队长天经地义,一拨说队长最重要的是大局观,喻文州明显更合适。

方世镜也倾向于让喻文州当队长,黄少天的缺点他太熟悉,联盟商业化趋势愈演愈烈,他实在是担心这个孩子压不住自己的脾气。

把两个人叫出来一谈话,队长两个字刚出口,黄少天就拽着喻文州的袖口洋洋洒洒开始推销,就连喻文州的星座和蓝雨更合适这种话都一并说出了口。

临了似乎还是怕喻文州不乐意,向他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作为副队长一定会保护好他,只不过和记者周旋还是敬谢不敏。

喻文州笑着听黄少天说,黄少天说完了,他就抬头看着方世镜,说了三个字,我愿意。

黄少天立刻改口:“队长!”并且突发奇想立刻实行,“以后我就只叫你队长了!”

就这样,黄少天成为了喻文州的副队长,可是他对怎么做副队长,一无所知。

黄少天总是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去问喻文州,喻文州又总是跟哄他一样说我觉得少天做的很好。

唯一能作为指导的话,就只有方世镜那句,给队长面子。

第四赛季全明星,他终于摸到点门路,队长们都聚在一起的时候,就能分清楚谁有面子了!

第四赛季出道的职业选手之间都已经混的很熟,没什么拘束,互相之间玩笑打趣都很放的开。

这次全明星的主办城市是Q市,霸图做东,请大家吃海鲜大咖,红蟹红虾各类扇贝一个大铁盘端上来,好不热闹。

黄少天站起来先抢了一只面包蟹放到喻文州盘子里:“队长快吃!”

张佳乐看着他翻白眼:“霸图都说请客了还能少的了你们的吗!”

黄少天呸了一声:“上次在B市吃火锅,难道不是你们如狼似虎的把肉几分钟都抢光了吗!你不给孙哲平面子我是要给我们队长面子的!”

张佳乐反驳道:“你们队长手速不行怪我们咯……”

喻文州笑了笑,并不在意这种玩笑,反倒是黄少天拿着刚掰下来的蟹钳站起来就要和张佳乐拼命:“你敢说我们队长坏话!受死吧!”

叶秋笑道:“我看你这是给文州丢面子。”

众人大笑,黄少天气呼呼的坐下,看见叶秋帮苏沐橙剥虾,又把喻文州盘子里的蟹夹回来:“队长我来帮你拆!你小心不要伤到手!”

喻文州随他去了,自己又捡了几只爬虾,在黄少天把蟹肉蟹壳一起拆得稀烂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把几只爬虾剥好了沾了酱汁放到了黄少天的盘子里。

黄少天压低声音凑到喻文州耳边:“队长你得配合我给你面子啊,不然会被这群人看不起的!”

喻文州若有所思点点头:“怎么配合?”

黄少天目光一扫,看见张佳乐玩闹着给孙哲平塞了个虾,灵光一闪。

他夹起一块蟹钳肉送到喻文州嘴边:“队长!我也喂你!啊——”

喻文州笑的很开心,黄少天猜想他一定是因为有了面子而感到欣慰,于是喂的更起劲了。

和他们对面坐着的楚云秀和苏沐橙吓得生蚝都忘了吃了,叶秋过来敲敲苏沐橙盘边:“快吃啊,再不吃都让他们抢光了。”

楚云秀神色复杂的问叶秋:“你觉不觉得他们两个……”

叶秋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真没想到黄少天能这么给喻文州面子。”

楚云秀:“……有时候真分不清你们是弯还是直过头了。”

酒足饭饱大家一起边沿着海岸线遛弯边往酒店走,李轩看着苏沐橙跟着叶秋的身影,啧啧两声:“战队里有个美女真好啊,就这么带在身边感觉都特有面子。”

黄少天一听面子就来了兴致:“有面子吗!”

李轩点点头:“一般来说,不是谁的女朋友漂亮谁有面子吗,像我们这种人,女朋友别想了,有个女队员也好啊,明年让我挑副队,我一定挑个姑娘。”

黄少天陷入了沉思,这个面子他给不了喻文州,作为黄少天,他甚至不想给喻文州这个面子,他也说不好为什么,可能是因为两个人建立起了深刻的革命友谊太多年,如果对方有了更亲密的人,另一个人难免寂寞。

但作为合格的副队长,他要去提醒喻文州。

他慢走两步,以我们讨论队内机密为由赶走了肖时钦和张新杰,蹭到喻文州的身边。

“队长队长,你是喜欢苏沐橙那个类型的,还是喜欢楚云秀那个类型的?”

喻文州转眼盯着他看了几秒,看的黄少天头皮发麻,自从他们告别训练营时期,喻文州就很少用这种看白痴的眼神看他了。

“怎……怎么了队长,我就随口一问,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你放心我对她们两个没意思,我就随口一问。”

“这个问题也挺没意思的。”喻文州淡淡地说,“作为选手,她们各有可取之处,作为恋爱对象,我从来没考虑过。”

黄少天揉了揉被海风吹的发凉的鼻尖:“喻……队长,那你有没有想过找个女朋友啊。”

“怎么突然这么问?” 喻文州帮他把外套拉链拉到顶端。

“因为有个女朋友在身边很有面子啊。”黄少天拨弄了一下被风吹乱有点扎眼睛的刘海。

喻文州仿佛听到什么笑话一样很轻的笑了。

“有你在身边,我就觉得很有面子了。”他看着黄少天,眼神温和又坚定。

02

第五赛季,新人周泽楷脱颖而出。

蓝雨的几个人抱着满是溢美之词的电竞之家呼天抢地:“长得这么帅还来打电竞啊!这不公平啊——”

黄少天听不得这种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的话:“我和队长也长得很帅,也来打电竞了啊!”

其他人被他的话逗得快滚到椅子底下去了。

黄少天继续正义凛然:“你们笑我就笑我吧!反正你们没品位,我不和你们计较!你们笑队长!就是不给队长面子!我就忍不了!”

郑轩实事求是的把周泽楷无死角的美颜举到黄少天面前:“这不是面子不面子,这是残酷的事实啊,据说他的转发个官方微博,配个表情,都能有几千女粉丝在下面尖叫呢。”

“不像黄少,真情实感用尽转发允许的每个字数。”宋晓补充道。

黄少天扑向宋晓就要掐死他。

郑轩还在用不是很羡慕的语气点评着:“这位新人队长真是有面子啊……战队夸,主席夸,媒体夸,女粉哭着喊着非他不嫁……喔唷,还有男粉声称被他掰弯要追他……”

黄少天听见最后一句话,放弃了制裁宋晓,眼睛眨了眨,忽然之间整个人像通了电的圣诞树一样,眼里的小星星叮的亮起来。

“我们队长也不能丢了面子!”黄少天大声的宣布,“从今天开始,我就要追喻文州!非他不嫁!”

队员们给予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掌声怎么这么不热烈?给队长点面子啊!再来一遍!我要追喻文州,非他不嫁!”

身后传来了很热烈的掌声。

黄少天转头一看,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去:“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

喻文州饶有兴趣的托着下巴思考:“嗯……第一遍非他不嫁开始?”

黄少天在一片起哄声中恨不得钻到显示屏里去。

喻文州用笔记本在他的肩头轻轻敲了两下:“不闹了,待会儿跟我去训练营一趟。”

蓝雨的管理层一向对喻文州和黄少天很信任,选新人也基本就是他们两个看好了向上面报告一下。喻文州在路上跟他说想让训练营的小钱跟一段时间试一下。小钱比他们小一岁,晚进训练营一年,虽然不像黄少天天赋过人,但各项指标都很不错,当年一度被传闻是索克萨尔的候选人,但后来喻文州打败魏琛,整个蓝雨进入过渡期,小钱出道的事就被一隔再隔。

到了训练营,喻文州叫了他一声,小钱立刻小跑过来,往黄少天身边蹭。

小钱从训练营时期就喜欢跟着黄少天当小弟,黄少天却总对他有种莫名的不喜欢,但个人感情是一方面,技术是另一方面,既然可能要当队友,黄少天总是愿意以最大的善意去对待他的。

跟队试训的消息显然令小钱很雀跃,迅速握紧黄少天的手表示又能一起上厕所一起约饭很是兴奋,差点就规划了两个人搬到一个宿舍里重新做室友的雄伟宏图,吓得黄少天赶紧抽出手来表示以后再说。

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的目光似乎在两个人的手上停留了几秒,连和善的笑容都变得有点敷衍。

他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出口。

小钱之前的职业一直是术士,队伍里已经有了索克萨尔,喻文州就建议他改成他也比较擅长的元素法师,小钱看起来有点不情不愿,黄少天在旁边就有点不高兴,说了句队长都是为你好,小钱立刻赔着笑说也没说不肯,就是舍不得之前的账号卡。

小钱还趁着一切空闲时间黏着黄少天,休息时间给他端茶倒水,午饭晚饭和黄少天坐在一起,就连黄少天上厕所也要跟着。

这种时刻只要喻文州在场,就会假装不经意的往他们这边瞥一眼,黄少天和他默契十足,喻文州看过来黄少天就看回去,喻文州立刻把目光转开,黄少天就会有一种愧疚感油然而生。

他总觉得自己应该离小钱远一点,他向来直白,有话就说,于是在一次午休期间和小钱开诚布公:“我觉得咱们还是保持点距离比较好?我总觉得队长看咱们走的太近不高兴……”

小钱阴阳怪气:“黄少,你是怎么了,你什么时候这么怕喻文州了?”

黄少天一听怕这个字就不高兴,几乎要拍案而起:“什么叫怕?你黄少我怕过谁!”

小钱对他这个反应满意的很:“这才像你嘛!你想想,当初我们谁把喻文州放在眼里过,我最看不惯他现在做了队长就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子,连你也不放在眼里,方队被他的花言巧语骗了,只让你做副队长,我可不……”

“你闭嘴!不许你这么说队长!”黄少天声音一冷,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明显是动了怒。

小钱赶紧换了语气道歉:“黄少消消气……哎哟我随口说的,我看你突然对他态度转了这么多,就自然而然的觉得是他欺负你……不是的话咱们也有话好好说嘛。”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又在看这边,抱着不给他添麻烦的想法情绪平静了一些,但脸色还是很冷:“态度转变肯定是因为他强啊,难道还有什么别的理由吗?你刚跟队训练,还不了解他,多接触接触你就知道他的厉害了,喻文州是最适合蓝雨的队长,谁不服跟我说!他那种强和一般意义上的不太一样嘛,没有炫技也没有好看的个人胜率,但你和他打团队赛就知道,只要他在那里,整个队伍就会很安心,媒体啦公关啦宣传啦这些事我一听就头大,但什么事到他那里就都能迎刃而解……”

黄少天说着说着,心里的那点怒气渐渐地平静下去,喻文州这个人仿佛一个魔咒,只要想起他,念着他的名字,心里就好像塞了什么东西一样,又暖又沉,整个人都温柔下来。

“总之!你一定会喜欢他的!他是最好的队长!”黄少天把自己给说开心了,也不愿意再跟他多计较,大度的一挥手,“以后别人误会他你也要跟别人解释啊!队长的面子就是我们蓝雨的面子,我们要一起维护!”

“在说什么?”

黄少天刚才还兴致勃勃,耳边突然传来的轻柔声音吓得差点没有跳起来,还好喻文州很有先见之明的按住了他的肩膀。

“没有没有没说什么!”黄少天不好意思直接说在吹你,抵死不认。

“我看少天刚才聊的很开心,特意想来加入一下的。”喻文州朝小钱礼貌的笑了一下。

小钱也毫不客气的看着喻文州,忽然笑了。

“喻队人这么好,估计有女朋友了吧。”

“没有没有,你别瞎说啊!”黄少天比喻文州还急着辩解。

“那喻队肯定有喜欢的人了吧。”小钱眯了眯眼睛。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黄少天的筷子啪的掉到了地上。

03

黄少天刚走入训练室,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窃窃私语的问候。

“听说队长有喜欢的人了?”“黄少黄少你知不知道队长有喜欢的人了?”“队长暗恋的是谁啊,黄少你知不知道?”

黄少天一脸不耐烦:“去去去!都跟我说干什么!”

郑轩语重心长的叹气:“前几天黄少刚说了要追队长,队长接着就有了喜欢的人,哎,惨啊……”

小钱在旁边痛心疾首:“黄少给足了队长面子,队长可是一点不给黄少面子。”

黄少天眉头一拧:“胡说什么!队长有了喜欢的人我当然也高兴啦!联盟这么多队长,个个是单身,只有咱们队长有对象,这多有面子!我不但替他高兴,还要帮他,失恋这么没面子的事怎么能发生在队长身上?软磨也好硬泡也罢,就算是恐吓,我也要帮队长追到他的心上人!”

这次众人是真的被黄少天的精神打动了,训练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喻文州一进来,看见众人围着黄少天鼓掌,笑了笑:“一大早就这么热闹。”

黄少天回头看了他一眼,立刻泄了气,一言不发的乖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喻文州有点疑惑,刚想过去问一问,小钱就跟着坐到了黄少天的旁边。

正好喻文州要找他谈话,想着也不用避开黄少天,直接走上去态度缓和的说了些团队赛太在意个人表现,和队员配合不好之类的意见。

喻文州的谈话向来真诚又直白,语气亲和但不会刻意替队员文过饰非,黄少天一直觉得这也是一种天赋,他说的话就是让人听得进去。

可小钱故意找茬,冷笑了一声:“你直接说不听队长你的就是错呗,我刚换职业打得不好,队长多包涵包涵,您实在看不下去可以把索克萨尔给我用。”

“索克萨尔是魏老大早就跟方队说好给队长的。”黄少天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意思,手上操作不停,语气冷冷的,“你有意见去和经理说,和老板说,跟队长摆什么脸色?自己连个团队赛都打不好就敢张口要索克萨尔,要不要连夜雨声烦也一起给你?”

黄少天说的小钱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窘迫的说不出话来。

喻文州出来打圆场,走到黄少天身后在他后颈上摩挲了一下以示安慰,俯下身在耳边说了句好啦,别生气。直起身来对小钱笑了笑:“少天也是为蓝雨好,你别介意,我就是给你提点建议,你能改就改,改不了也只能说明你不太适合这个队伍。”

喻文州话说的云淡风轻,意思却比黄少天还要犀利——配合不好,你就离开蓝雨。这确实算不上威胁,只是小钱的年龄摆在这里,这次出道的机会抓不住就只能放弃这个职业,喻文州只是实话实说。

小钱的目光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中间转了转,抛给了喻文州一个轻蔑的眼神。


“黄少黄少。”去食堂的路上黄少天自己大步流星的往前走,小钱在后面使劲追着他。

“放开,我不想跟你说话。”黄少天冷着脸不理他。

“啊哟黄少我们这么多年情分,你这样我很伤心的。”

“我不跟你说话你就伤心,那你给队长脸色看队长伤不伤心。”黄少天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

“我和你一样脾气不好嘛,你知道我这个人没有恶意的。”小钱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黄少天的脸色,“对了,说起队长,你知道队长喜欢谁吗?”

黄少天终于肯看他一眼:“你知道?”

小钱神秘一笑:“我当然知道——队长喜欢的是男人,而且你猜怎么着,队长喜欢的人就在咱们蓝雨。”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血跟被冻住了一样,浑身发冷。

小钱还在喋喋不休:“可怕吧黄少!你说这么可怕的人,怎么能让他当队长,要我说就应该你当队长我给你当副队……”

他说的话黄少天的大脑一个字都处理不了,黄少天用仅剩的力气握住小钱的手腕:“是谁?队长喜欢的人是谁?”

小钱很满意的笑了:“黄少,你想想他为什么一看到咱们两个在一起就露出奇怪的眼神,你再想想他对谁的态度不一样?”

黄少天满脸呆滞的伸出了手指,缓缓的指向了小钱。

“你是说队长喜欢你?”

小钱也愣住了,但他反应过来的速度比黄少天快很多,他握住黄少天的手指,摆出一副惊恐的神情:“对啊,我觉得队长喜欢我,所以我才对他那个态度的,想劝他早点放弃。”

黄少天的嘴角眼角都不受控制的垮了下来,虽然眉峰挣扎着跳动了一下,但终于还是没能抵挡气势汹汹的失落。

“凭什么。”黄少天对自己轻轻的吐出了这几个字。

04

“黄少,你最近看起来不开心哦。”晚餐时间郑轩看着心事重重一粒一粒吃米饭的黄少天,试探着问。

“有吗?没有没有想多了,我最近挺开心的。”黄少天抬起头做鬼脸一样笑了一秒,再次低下头戳着餐盘里的米饭。

小钱突然端着餐盘靠过来,郑轩也对他没什么好印象,看着他摇了摇头。

“黄少,我到处找你呢。”小钱讨好的把凳子又往黄少天那边挪了挪。

“少天。”喻文州也端着餐盘走过来,坐在黄少天的另一边。

几乎是喻文州落座的那一刹那,黄少天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反应太迅速,像是在和喻文州玩跷跷板。黄少天脸上还是一副嘻嘻哈哈的表情:“那个什么……队长小钱你们两个好好吃,我换个位置,那个位置采光好,走走走郑轩你也一起!”

郑轩不明就里的被黄少天拉走,看着对面心情更加低落的黄少天,叹了口气:“黄少,你到底是怎么啦……前两天还兴高采烈的说要给队长面子,怎么这两天就躲着了?一点面子都不给队长留?”

“就是为了给队长留面子,才忍到现在的。”黄少天低着头说,“如果不是当这个副队,我早就……”

他也没想好他早就什么,只能低着头默默吃饭。

要是论早,没有人比他早,最早发现喻文州的坚持,发现喻文州的锋芒,发现喻文州过人的才能和心态,最早和喻文州比肩而立,最早站到了离喻文州最近的地方——他是喻文州的剑,是喻文州的副队长,是蓝雨双核之一。

作为副队长,作为队友,他喜欢听别人夸奖喻文州,听不得别人说喻文州的坏话,站出来维护喻文州,听喻文州的建议和安排,这些他都做得到,甚至是不知不觉中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因为喻文州是蓝雨最好的队长。

很多时候他也在想,方队跟他说的给队长面子真的这么简单吗,是不是还有更高的要求,是需要努力一把才能做到的?

现在他终于发现了,他内心不希望喻文州喜欢自己不喜欢的人。黄少天在心里咬牙切齿的想,凭什么,他那个人这么油 嘴滑舌以自我为中心还说喻文州的坏话,他凭什么被喻文州喜欢?他会不会欺负喻文州?喻文州会不会伤心?

他也明白他只是个局外人,作为副队长,他要给足喻文州面子,要假装支持他的恋情,假装对喻文州喜欢的人摆出亲和的面孔,假装一个优秀的僚机。喻文州委屈也轮不着他去保护,喻文州伤心也轮不到他去安慰。

他快要装不下去了。脸上装不出大方的笑容,心里对喻文州的在意也一直装,一直装,装满了,溢出来,冲垮队友的界限,冲垮朋友的界限。

黄少天拉过被子,把自己裹在里面。

半睡半醒之间感觉到有人在推他,黄少天把头探出来,看见一个憋笑的喻文州。

“快起来,有正事要和你说。”喻文州坏心眼的把微凉的指尖往黄少天的脸上贴。

黄少天立刻从床上翻身起来,谈到工作他向来是不带半点含糊的。

“关于小钱留队的问题,你怎么看。”喻文州问。

“我觉得他不适合蓝雨,其实我觉得他不适合玩荣耀,总想着自己出风头,不配合队长工作,我不想和这样的人做队友,简直带坏队内风气。”

喻文州点了点头:“我和你的想法一样,那这个周末我去和他谈一谈吧。”

“那我和你……”黄少天想说那我和你一起去找他谈,在印象里这个人总是对喻文州不服气,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这是个喻文州表白的好时机。他一直知道喻文州在重大工作决策中不会掺杂个人感情,可处理完工作,小钱正伤心,孤男寡男,喻文州又这么会安慰人,说不定两个人的私人感情就会趁机更进一步?

黄少天把抱枕揉成扭曲的一团,硬生生把后面的话咽了下去。

喻文州似乎是知道了他想说什么,起身准备离开:“你来不来都行,我到时候把时间地点发给你,别担心,这种事我自己也能处理。”

黄少天向床上倒去,觉得心里实在憋屈,没忍住补了一句:“我还是不去了,我对他私人感情太重了。”

喻文州只是淡淡的嗯了一声:“也好,看出来你们关系好了。”

喻文州前脚刚关门,黄少天就反手一个抱枕砸在了门上:“屁!要不是为了给你面子我早就掐死他了!”


黄少天还是没忍住,心神不宁和王杰希单挑了几把,被王杰希发现,私聊问他:“你有心事?要不要去找你们队长谈谈?”

黄少天盯着队长愣了几秒,拔了账号卡就往外跑。

听一听吧,听完了,死心了,就不装了。

约谈地点在蓝雨大楼一个咖啡厅的包间里,黄少天轻车熟路走到门口,很不光明正大的贴在门口偷听,还好服务员和他已经很熟,只当他又在闹着玩。

门里传来了小钱激动的声音。

“你真让我恶心!你逼走魏队,假惺惺的讨好方队和黄少天,可惜你还是个手残,一辈子都是,你有什么脸说我不适合蓝雨?你看看外面记者媒体,都是在骂你,给蓝雨丢脸的是你!”
“黄少天说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一直让着你,你今天让我走,明天黄少天当了队长,还是要把我请回来!”
“喻文州你就是活该喜欢男人,活该暗恋一辈子,活该把自己憋死!”
“你的事情我早就告诉黄少天了,你猜他说你什么?”
“他也说你恶心。”

黄少天推门而入,小钱看见了他,脸上满是惊慌。

喻文州也抬头看他,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悲伤与不知所措。

黄少天捏紧了拳头。

07

作为队长,喻文州一直觉得自己已经相当了解黄少天了。

他了解黄少天紧急情况下会倾向于使用哪项技能,了解哪句垃圾话是在分散对手的注意力,了解记者的哪句话会惹他生气,他甚至了解黄少天喜欢喝什么口味的奶茶,喜欢食堂的哪道菜,喜欢什么天气,害羞的时候有什么小动作,撒谎的时候眼睛喜欢往哪看,身体的哪个部位很怕痒。

可是作为喻文州,他发现自己有时候,突然不懂黄少天了。

不懂他为什么和一个还不是队友的人说话会突然露出很柔软的神情,不懂他为什么会突然的为了另一个人疏远自己,不懂他为什么变得吞吞吐吐欲言又止,不懂他为什么突然就对从人品到职业素养都很差的人有了私人感情。

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因为这些不懂感到不安,明明对他的关心早就超过了队长的负责范围。

他其实很懂自己,所以他对那个黏在黄少天身边的人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但工作还是首要的。

他向小钱条理清晰的阐述了他不适合蓝雨战队的理由,也好心的为他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建议,周密到令人无法反驳。

喻文州早就知道小钱从训练营时期就对自己成见颇深,所以他突然发火,把批评的矛头调转向自己,也完全在喻文州的预料之中。

“你真让我恶心!你逼走魏队,假惺惺的讨好方队和黄少天,可惜你还是个手残,一辈子都是,你有什么脸说我不适合蓝雨?你看看外面记者媒体,都是在骂你,给蓝雨丢脸的是你!”

“我承认我的缺陷,但作为队长,我会带蓝雨走向胜利。”喻文州淡淡的说,“这也是魏队和方队选我做队长的原因,而你,做不到。”

“黄少天说早就看你不顺眼了,一直让着你,你今天让我走,明天黄少天当了队长,还是要把我请回来!”

“我比你了解少天。”喻文州还是淡淡的说。

小钱气急败坏,突然冷笑起来:“喻文州你就是活该喜欢男人,活该暗恋一辈子,活该把自己憋死!”

喻文州皱了皱眉头。

“你的事情我早就告诉黄少天了,你猜他说你什么?”

“他也说你恶心。”

喻文州一直知道自己心理素质好,他要当职业选手,于是一次次难看的成绩,一次次被劝退,都没能吓退他哪怕一步。可现在这道心理防线,被黄少天可能会讨厌自己,这个不确定的事件,轻而易举的冲垮了。

黄少天是他战无不胜的剑,因而也成了世上唯一能杀死他的利器。

他勉强维持着表面的无动于衷,指尖却连自己都觉得冰冷起来。

门被粗暴的推开,外面是一个面无表情的黄少天,是他们前一刻话题的中心。

喻文州说不出话来,甚至没办法站起来去和黄少天说一句话。黄少天只是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向另一边走去。

喻文州熟悉那个眼神,当黄少天把精力百分百投入到比赛中的时候,哪怕他还笑着嘴里不停地往外冒垃圾话,但他的眼神是冰冷而锐利的,是一个杀手的眼神。

黄少天冷静的向小钱走过去,小钱看他没有怒容,露出了得救的表情。

下一秒就被黄少天揪着领子重重的摔在了桌子上,杯子碟子发出一阵慌乱的撞击声。

“给队长道歉。”黄少天冷静的说。

“你他妈的——”小钱也挥拳,被黄少天轻松躲过。

黄少天一拳打在他的右眼上,小钱立刻捂着眼睛滚到了地上,黄少天又把他揪起来按在桌子上,脸对着喻文州。

“给队长道歉。”黄少天吐字清晰的重复了一遍。

“疼——我道歉!队长对不起!”

“说你也喜欢他。”黄少天继续字字清晰的命令道。

“你疯了吧!”小钱摸到一杯咖啡,朝着黄少天的脸就泼过去,黄少天闪了一下,咖啡都浇在了队服的左肩位置上。

小钱趁机挣脱了黄少天的压制,后退了几步。

黄少天冷笑了一下,一步步向他走近:“你说不说?说你也喜欢喻文州,说啊。”

小钱吓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黄少天突然朝他吼:“快说!”

小钱吓得腿都软了,这时候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伸手去拉黄少天:“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碰到,反而情绪更激动,不回头看,用力的想把喻文州甩开:“队长你放手,你别管,今天我就要让他说喜欢你!”

喻文州从后面把黄少天拦腰抱住,黄少天剧烈的想要挣脱,他赶快朝小钱使了个眼色,小钱捂着眼睛扶着墙立刻跑出去了。

看见人已经走了,喻文州就放了手,走到低着头的黄少天面前:“少天,你不该……”

黄少天瞪着他,像一个做错了事坚持不肯道歉的小孩子:“他不给你面子!”

喻文州简直要被气笑了:“我不在乎他给不给我面子。”

“可是我在乎!我在乎他说你坏话!我在乎他欺负你让你受委屈!我看不下去!我知道你觉得我多管闲事,你喜欢他……你……你他妈的能不能挑个好人喜欢!不然我这个闲事就管定了!谁他妈的都别想让你丢面子!你喜欢的也不行……喻文州你这个人有没有品味……”

黄少天越说越气,气得连喻文州一起骂,骂着骂着就更气,气得眼圈都红了,眼泪也冒出来,黄少天使劲翻着白眼,眼泪还是很不给面子的流下来。

喻文州愣住了。

他上次看黄少天这么哭,是在魏琛的最后一场比赛上,黄少天在看台上声嘶力竭的骂,骂的喻文州有点听不下去,刚想开口制止一下,就看见黄少天眼泪流了一脸,在一片哄笑的人群中,黄少天一边骂,一边泣不成声。

当年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也愣住了,大家都说他会安慰人,可是在那样的黄少天面前,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知道黄少天是在心疼魏琛,他看着黄少天,居然也觉得心头一阵酸楚。

时隔多年,黄少天再次露出了这副表情,是为了他。

黄少天在心疼他。

一边骂着,一边做出生气的表情,眼泪却一直往下流。喻文州觉得当年的那阵酸楚更加强烈的击中了他,他又一次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喻文州把黄少天的手捧在手里,轻轻吻了吻已经泛红的骨节,他感到黄少天的手抖了一下,但没有收回去。

他就这样静静的吻了一会儿,终于憋出两个字:“疼吗?”

黄少天继续骂道:“你现在知道问我疼不疼!你喜欢上人渣的时候老子就很疼了!”

“我不喜欢人渣。”喻文州把脸埋在黄少天的手心里,“我喜欢的人很好,很温柔,不会让我伤心,一直保护我。”

黄少天这次轻轻的靠了一声:“你执迷不悟,我还能说什么……”

“我喜欢你,少天。”喻文州抬起脸来,认真的望着黄少天。

黄少天脸一点点憋的通红,突然又变得满面怒容:“喻文州你脑壳坏掉了吧!这种事现在才说?有空问我疼不疼这种事你现在才说?有空夸我这种事你现在才说?!”

喻文州笑了笑:“抱歉,忘了。”

黄少天气的翻白眼,喻文州笑眯眯的把脸又凑近了点:“给个面子答应我的表白吧,少天。”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哼了一声:“那就给你个面子吧。”

说完黄少天一头扎进喻文州的怀里,脸埋在喻文州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传到喻文州的心里。

“我知道你想抱我,你不好意思,我给你个面子。”

“谢谢少天。”喻文州抱紧了他。

黄少天又乱动了几下,抬起头来,捧住喻文州的脸:“我还看出来你想亲我,你也不好意思,我给你个面子!”

说完胡乱的在喻文州脸上亲了好几口,在他亲上喻文州嘴唇的时候,喻文州按住了他的后脑勺,把感谢的话送进了黄少天的口中。

08

世邀赛结束后国家队一起去滑雪。

“队长队长!来来来我牵着你走!”

“谢谢少天。”

“他们两个……”楚云秀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嗯,黄少天一直挺给喻文州面子。”王杰希评价道。

“所以这些人一直对给面子有什么误解啊?”楚云秀在苏沐橙耳边愤愤道。

“嘿嘿。”苏沐橙调皮的一笑,“可能是爱的另一种说法吧。”

end

想看天天男友力也想看天天哭唧唧于是有了这篇文
一直觉得喜欢一个西皮即使开始一方也会渐渐爱另一方 毕竟其中一个受伤害 最心疼的一定是另一个嘛(说了些什么绕口令???)

评论(223)

热度(8885)

  1. 共3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