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10:00】[喻黄]攻略喻文州的一条秘籍

*喻队生日快乐!

*原著背景 准备表白的黄少天攻略各种喻文州的故事

*有明显的索夜


01

 

黄少天二十一岁那是一个冬天,在日历上的二月十号用蓝笔画了个圈。

 

白纸红字的老黄历亲切的叮嘱他,正月初十,宜婚嫁,宜定盟,忌会亲友。

 

黄少天心里暗自思忖,既然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表白,那就不算会亲友,如此看来今天也算是个黄道吉日,应该……能成功吧?

 

黄少天是个心里憋不住事的人,人生在世二十二年零六个月,憋得最久的一件事是喜欢喻文州,整整憋了两年零三百六十四天,随着年岁的增长心里这份感情越来越通透,不是队友情,不是兄弟情,就是实打实要命的爱情。

 

喻文州二十二岁生日,他偷偷拉的讨论组里还在为礼物七嘴八舌讨论个不停,淘宝链接一个接一个,都是不忍直视的直男审美,黄少天看这个也配不上喻文州,看那个也配不上喻文州,郑轩实在是使出了全部精力也没有办法让黄少天满意,委婉的请他老人家单独准备个最好的。

 

黄少天说我倒是有最好的,但我得留着到关键的时候再送。

 

郑轩说这个生日就很重要啊,二十二岁,标志着一个男人到了法定的结婚年龄,这意味着,意味着——

 

黄少天心头一凛,觉得郑轩说的非常在理,二十二岁以后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考虑谈婚论嫁,这个时候占得先机至关重要,他这样的机会主义者怎么能错过?

 

于是他和家里打招呼说了声要出去玩,就匆匆踏上去往喻文州家的列车。

 

他虽然身处蓝雨战队多年,但也明白表白必备的套路,在路边的花店包了一小束玫瑰花,还借了纸笔写了封简陋的情书,又在喻文州以前提过喜欢的眼镜店里把他喜欢的眼镜框买了下来当作生日礼物。

 

拍了拍包里装的自己觉得表白必须的东西,黄少天很满意的在火车上睡着了。

 

02

 

他睡着睡着,感觉到有人在叫自己。

 

睁开眼睛,四周是一片黑暗,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站在他的面前:“黄少天,你下定决心向喻文州表白了吗?”

 

黄少天速答:“是啊。”

 

男人又道:“那你做好准备面对考验了吗?”

 

黄少天说:“啊?你是谁啊我好像不认识你吧,但看你很眼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

 

话音未落,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站在一间很熟悉的房间里,耳边还回荡着那个男人的声音:“想要通过考验,把好感度刷满,得到他的一个吻之后就算是通关了。”

 

这是哪门子的劣质恋爱游戏啊?!黄少天在心里大喊。

 

还没想起来这个熟悉的房间到底在哪里见过的时候,门被推开了,黄少天赶紧藏到衣柜后面。

 

在看清楚来者是谁的时候,黄少天立刻回想起了这里是哪里——进来的人是喻文州,似乎是十五六岁的模样,这里应该是青训营的宿舍。

 

喻文州那时也刚刚开始长个子,矮现在的黄少天一头,面容也不是现在的黄少天所熟悉的从容温和,因为在这个年纪太过冷静而显得有些疏离。

 

唯一不同的是,这个喻文州的头顶,飘着一个透明的好感进度条。黄少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坐到自己的桌子前面,打开了电脑,把笔记本摊开,开始一遍又一遍的观看蓝雨上场常规赛,时不时在笔记本上写写记记,背脊挺得很直,眼神异常专注。做完了复盘,喻文州伸了个懒腰,门外有人扯着嗓子喊他:“文州,我们出去撸串你去不去——”

 

“不去了。”喻文州笑笑,“我还想自己多练习一下,你们也当心不要被队长发现。”

 

“没问题的!队长副队他们带着黄少刷材料去了,黄少说他们结束了就给我们报信!”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然后冲他们挥了挥手,自己重新坐到电脑前,重复着基础练习,黄少天对这套练习有印象,喻文州练习几遍过后的分数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盯着自己的分数良久,喻文州轻轻的叹了口气,不像抱怨,倒像是疲惫后的放松,伸手合上了电脑。

 

黄少天想起来这个时候他和喻文州还不算很熟,只是听魏琛偶尔抱怨一句,又是低空飞过,这小子属直升机的吗。

 

看着喻文州活动手指的背影,黄少天突然很心疼。不论后来他的心理素质多么的出色,成为了危难时刻一句话就能让全队安心的存在,现在也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少年,不被重视,却用尽全力抓紧梦想悬崖边不放的少年。

 

黄少天心里一动,用围巾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突然跳了出去:“Surprise!”

 

喻文州显然一惊,警惕的站了起来:“你是谁?”

 

黄少天装腔作势的清了清嗓子:“别紧张别紧张,我是个好人!嗯……其实我是圣诞老人为了奖励你的努力从未来派过来的!”

 

喻文州冷漠的看着他:“你再不说我要报警了。”

 

黄少天赶紧摆手:“哎别别别啊!我真的是你未来的……呃,朋友!你不信的话把电脑打开,我给你展示一下我的技术!”

 

喻文州始终和他保持两米的距离,让他自己操作,黄少天只好照做,用喻文州那张术士的账号卡登录,嘴里还念念叨叨:“哇,我很多年不玩术士了,哎看见不是索克萨尔还真是有点不习惯。”

 

在夏休期冬休期的时候他们职业选手也会帮忙刷材料,有时候缺什么职业就用什么职业,但队里缺术士喻文州就直接上了,他也没有什么用术士的机会。

 

黄少天在竞技场随便匹配,招呼他过来:“你离那么远怎么看啊!过来欣赏一下我风华绝代的操作。”

 

黄少天得意洋洋的炫了好几个骚操作,喻文州脸上还是没太大波动,但眼神亮了起来,而且头上的好感进度条很诚实的往前推进了四分之一:“你是玩术士的?”

 

“嗯?不是啊,我玩剑客的。”

 

“你对术士的操作很熟悉。”

 

“嘿嘿嘿。”黄少天自以为帅气的向喻文州眨了下眼睛,“其实我术士玩的挺少的,但术士是我除了剑客外最熟悉的职业!想知道为什么吗,我不告诉你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炫了好几把上了瘾,撸袖子问喻文州:“来来来,平时谁对你不好说出来,今天本剑……剑客就替你教他们做人。”

 

喻文州在旁边噗嗤一笑,似乎是在嘲笑黄少天的幼稚:“没有谁对我不好。”

 

黄少天盯着看了他几秒,突然打了个响指:“走!我带你去撸串!”

 

喻文州迷茫的眨了眨眼睛,似乎不知道他是怎么突然得出这个结论的。

 

黄少天一边拉着他一边往外走:“哎呀,就休息今天一天嘛!反正魏老大带我……带那个小鬼去吃夜宵!我们也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就趁今天一天翻墙撸串吃夜宵!一口气让你攒齐青春的回忆!”

 

G市的秋天实在算不上寒冷,于是黄少天坚持在露天的环境下吃,说这样比较有感觉,菜单都没要,以背诵技能的语速背诵出了菜名,还多要了几串烤青菜,冲喻文州有点得意地扬了扬下巴:“多吃青菜是吧,我知道,你不要啰嗦了。”

 

喻文州脸上露出了些许惊讶,一言不发的看着围巾遮住大半边脸显得非常可疑的黄少天。

 

黄少天自然而然的帮用热水涮好了餐具,热情的招呼他吃:“哎快吃快吃!也别光顾着吃,不聊天算什么撸串,咱们聊聊天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有点好感的也算,哎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

 

喻文州抬眼看了他一眼:“为什么这么想知道我的事?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心里想着那个奇奇怪怪的人也没有警告过自己不能透露未来的机密,于是含糊的回答:“我是你未来的队友,其实,你未来成为了一个职业选手,我知道你开心但你可不能随便跟别人说啊!”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没有什么可开心的,我就是为了成为职业选手才留在蓝雨的。”

 

黄少天偷偷撇了撇嘴,怪不得自己十五岁的时候看喻文州这么不顺眼,原来不是错觉,嘴上说的这么轻巧,粉红色的进度条倒是很诚实的又前进了一点。

 

黄少天起了逗他的心思:“好吧好吧,这么在你预料之内,那我说点让你觉得惊喜的,但是呢但是呢,如果你听了之后觉得惊喜的话,你就要亲我一口!”

 

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变得警觉起来。

 

黄少天拍桌子:“靠!你别用看变态的眼神看我好不好!我长得这么帅!等着亲我的粉丝从蓝雨排到微草,亲我算你占便宜好不好!”

 

他说着说着,感觉有水滴到脸上,疑惑的抬头看了看,更多的水滴落了下来。

 

“怎么突然下雨了?!”

 

黄少天匆匆结了账,看见喻文州只穿了一件衬衫,用围巾胡乱的包住他的脑袋,又脱下外套来罩在他的头顶,搂住他的肩膀,半拖半抱的往蓝雨冲。

 

“等等!你这样会被淋湿……”喻文州的反驳还没说完,就被黄少天拖着在雨里奔跑起来。

 

雨势细而密,嘈杂的雨点声遮盖了整个世界的声音,远处蓝雨的灯光在奔跑的视线里变得很模糊,但是围巾很暖,外套把他遮的严严实实,这个人搂住自己肩膀的手让人很安心,觉得只要跟着他这样一直跑,一定很快就能到达蓝雨,或许更远的地方,到达职业选手的舞台,到达——

 

总冠军。

 

喻文州跟着这个心里似乎隐隐约约觉得很熟悉的陌生人身边,脚步越来越轻快的奔跑起来。

 

回到蓝雨的时候大门已经关了,黄少天轻车熟路的带喻文州翻墙,自己先翻过去,然后冲喻文州伸手:“来!我接着你!”

 

喻文州摆摆手,自己从墙头很轻松的跳了下来,黄少天在旁边夸张的鼓掌:“队长好样的!”

 

喻文州疑惑的回头:“你说什么?”

 

黄少天赶紧摇头:“没有没有,没说什么,就是夸你好样的。”

 

二人终于在宿舍的屋檐下找到避雨的地方,黄少天捂住喻文州的眼睛:“等我系好围巾你再睁开眼睛,不许偷看哦。”

 

喻文州闭着眼睛笑着答应:“好。”

 

等他睁开眼睛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人又恢复了围巾半遮面的状态,只不过整个人的头发外套都是湿淋淋的,他小声的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喊一声,从自己的外衣口袋里掏出一封湿透了的信。

 

“啊我的情书啊!”黄少天抱着已经字迹不清的情书呼天抢地,喊完之后神情迅速的黯淡了下来。

 

“抱歉。”喻文州看着他小声的说,“是为了我才弄湿的,跟我回宿舍换上衣服重写一封可以吗?”

 

“不用不用。”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有点愧疚的神情,强打起笑容,“这都是小事,我就算不用情书照样能表白成功!你可是蓝雨的未来啊,你淋病了才是大事。”

 

“你可能弄错了,蓝雨的希望……”喻文州抬起头看着训练室依然亮着的灯光,目光也跟着闪烁了一下,“另有其人。”

 

黄少天双手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谁说希望只能有一个的?我说你是你就是!”

 

喻文州头上的好感度,已经快满了,他很真诚的向黄少天道谢:“谢谢你,你能这样说我的确很惊喜。”

 

“这算什么惊喜!还有更大的惊喜呢!”黄少天说的眉飞色舞,“成为职业选手成为蓝雨的希望成为荣耀史上最了不起的选手之一都是你应得的!我说的惊喜是……是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有一个人非常非常喜欢你,只要你需要,永远会第一时间冲过来保护你!真心诚意的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喻文州看不清黄少天的整张脸,但他从眼神里就看得出他笑得很幸福。

 

于是他也跟着笑起来:“那我就期待着未来了。”

 

黄少天拼命点头:“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虽然现在有些事不能尽如人意,但是……”

 

喻文州突然踮起脚尖来吻了他的眼睑:“我的确很惊喜……”

 

黄少天发现在他自己说的正激动的时候,喻文州的好感度已经满了,他眼前的景色迅速的消失,整个人像在坐过山车,周围的景色旋转成一团。

 

喻文州自己一个人站在宿舍的屋檐下,远远的有个人跑过来,看见他站在这里也是一愣:“哎你是那个……喻文州?你也还没回去啊,正好一起走一起走,宿舍走廊过了十点就熄灯怪吓人的……”

 

“……黄少天。”十五岁的喻文州笑着和他告别,也笑着和他第一次打招呼。

 

02

 

黄少天这次掉到的地方他可完全没有印象,好像是谁的家里,装修风格简约大气,黄少天也不好意思乱翻别人的东西,在沙发上手足无措的时候门开了,走进来了——喻文州?!

 

的确是喻文州,但明显成熟了很多,看上去二十八九岁,脸上的轮廓更加的深邃,黑衬衫和西装外套也让他显得更加挺拔和……有吸引力。黄少天不自觉的吞了口口水。

 

“少天?”喻文州一眼认出了他,声音里带着难以掩饰的欣喜。

 

好感度进度条,瞬间涨满!

 

等等这个喻文州是怎么回事啊?他还什么都没做呢!看到他这么高兴吗?难道……难道……?

 

“那个,队长,请问现在的我还活着吗?”

 

喻文州坐到他的身边,缓缓拉起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我靠不是吧?”黄少天快哭了,“我真的英年早逝啊?队长你别吓我,我表白还没有成功恋爱还没有谈过……”

 

“骗你的。”喻文州淡淡的说。

 

“啊?”黄少天满脸迷茫的看着他。

 

“抱歉。”喻文州显然在憋笑,“很多年没有见过这样的你了觉得实在是很好玩……”

 

“队长你变了……你变得越来越心脏了!岁月都对你做了什么!”

 

喻文州给他倒了杯茶,又从冰箱里拿了块蛋糕来招待他:“你刚才说的表白是怎么回事?”

 

“哇这蛋糕好好吃!”黄少天不由自主的感叹了一声,“哦队长你既然发现是我了我就直说了,其实呢今天我是要向别人表白的,但是在路上突然冒出来一个神秘的黑衣人,说我必须让你嗯……那啥……亲一口才能放我去表白。”

 

“原来是这样。”喻文州把茶杯向他推了推,“慢点吃,以后想吃多少有多少。”

 

“嗯嗯。”黄少天突然觉得喻文州家里的杯子都长得很合自己的心意,“那事不宜迟,我吃完队长你就随便亲哪里亲我一口让我走吧。”

 

“不着急。”喻文州单手托着下巴,饶有趣味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也是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喻文州无名指上那枚银色的戒指,没什么多余的装饰,在黄少天的眼里突然刺目的亮了一下。

 

“你……”黄少天蛋糕也吃不下了,只觉得舌头发苦,“你结婚了?”

 

喻文州轻轻嗯了一声,似乎是没有明白他在说什么,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明显露出了很幸福的神情,转了转自己的戒指:“哦,你说这个。”

 

他这点神情当然也被黄少天敏锐的捕捉到,以黄少天对喻文州的了解程度一看便知喻文州很爱他现在的恋人,其实从家里的摆设就能看出来两个人温馨的生活细节,餐桌的花瓶上插着搭配雅致的新鲜花束,客厅的角落还立着一个素描板,画着一个刚勾勒出轮廓的躺在沙发上的人,想必是喻文州在描摹自己恋人的姿态。

 

还有这个蛋糕,喻文州口味清淡,一定是因为他的另一半喜欢才买的。

 

“少天?”喻文州叫了他一声他才回神,有点尴尬的摸了摸鼻尖。

 

“少天有心事?”喻文州把脸凑近了一点,岁月把他的眼神沉淀的更加温柔,温柔到黄少天几乎以为他看向自己的眼神里除了关怀还有爱意。

 

“没……没有啊。”黄少天心虚的咬了咬叉子。

 

“少天有心事。”喻文州用陈述的语气又说了一遍,“少天既然不说,那换我来问吧,知道了我们的结局并不完美,你还会选择表白吗?”

 

黄少天放下叉子,眨眨眼睛认真的思索了几秒,然后抬起头来坚定的看向喻文州:“会的,还是会去表白的。”

 

黄少天的眼神像是一块坚定的小石子,投进喻文州如水的目光里,喻文州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里泛起涟漪的声音,但表面依然不为所动:“为什么这么肯定?”

 

“因为我刚刚答应队长了,只要他一直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有一天他会遇到一个非常非常喜欢他的人,所以哪怕是被拒绝了,我也得让队长知道,世界上有一个人,这么——”黄少天笑着,把尾音拖得很长,“这么喜欢他!”

 

喻文州摇了摇头:“少天,不完美结局并不只是指你被拒绝。你作为队友信任你的队长,依赖你的队长,敬爱你的队长,但这些和作为恋人的喜欢完全是两码事,事实上你可能并不了解恋爱中的喻文州是什么样子。”

 

“谁说我不了解?队长的一切我都了解!”黄少天激动地一拍桌子,“喜欢吃白斩鸡,喜欢口味清淡的食物,记笔记喜欢用三角符号做重点标记,但是不喜欢顺着笔记本的格子写的太整齐,每晚睡前要泡脚,不喜欢电子支付……”

 

黄少天罗列了一串似乎觉得只用举例子一种手法不够有说服力,于是从包里翻出他给喻文州准备的生日礼物,那副眼镜,递给面前这个喻文州:“你看我选的生日礼物,是不是特别和你的心意!你戴上肯定好看!我连你喜欢的东西都猜得到你还好意思说我不够了解你……”

 

喻文州带上那副金边圆框眼镜,黄少天不禁惊呼出声:“哇,果然很衣冠禽兽……”

 

喻文州冲他挑挑眉。

 

黄少天赶紧改口:“啊不是不是,我是说,果然很斯文败类……”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

 

黄少天灵机一动,真诚严肃道:“我就喜欢衣冠禽兽和斯文败类。”

 

喻文州很配合的把脸凑近,声音放低:“那少天有没有想过,万一我在那种方面有特殊爱好怎么办,你还能接受吗?”

 

黄少天想问哪种方面,但喻文州暧昧的眼神赤诚的告诉他,就是他想的那个方面。

 

黄少天为表决心,脸一红心一横,大声道:“那我也喜欢!是人就都会在那种方面有点特殊爱好的!”

 

喻文州和他之间的距离越缩越小,鼻尖和鼻尖只剩下三指的距离,喻文州突然皱了皱眉头:“少天外套上有一股潮湿的味道。”

 

“啊这是刚才在上一个世界淋了雨。”黄少天扯起领子来闻了闻,“怎么办啊会被队长嫌弃吗?”

 

“我借你一件新的外套吧,刚从干洗店拿回来。”喻文州说着就去起身给他拿,没想到套在黄少天身上定制般合身。

 

“这么多年也没把你喂胖啊……”喻文州自言自语。

 

“什么?”黄少天忙着欣赏自己,“感觉料子也很高级,送给我真的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如果知道你要表白,他也一定不会介意的。”喻文州轻轻的吻了吻他的脸颊。

 

黄少天捂着自己的脸颊,似乎是有些害羞又有些掩饰不住的欣喜,表情复杂的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几乎是在黄少天消失的下一秒,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来者一边往里走一边说个不停:“文州我跟你说今天市场上人真是太多了,真可惜你没看到我和大妈们抢多宝鱼的英勇身姿,一点都不比我当年和老叶抢boss差!圣剑不老哼哼哼!”

 

喻文州走过去从他手里接过东西,然后迅速的亲了他的唇一下。

 

“今天这是怎么了?你该不是背着我做什么亏心事了吧?”那人打开冰箱门找蛋糕,“靠!我蛋糕呢!喻文州你是不是偷吃我蛋糕,别以为你今天戴个眼镜比平时帅了一点我就能放过你,话说回来你这个眼镜很眼熟啊戴上真挺好看……”

 

喻文州放下东西从厨房里走回来,轻轻环住对方的腰,往怀里带了带:“听说你喜欢斯文败类,少天?”

 

03

 

这一次黄少天掉到的地方他岂止是没印象,简直是从没想到这种地方是真实存在的。

 

他有点狼狈的趴在深蓝色的地毯上,抬起头来,目光和地毯一起延伸,看到一个很华丽的黑色王座,和坐在上面带着黑色兜帽看不清面容的这一切的始作俑者。

 

那个人缓缓的站起来朝黄少天走来,黄少天也赶紧从地上爬起来,不卑不亢的看着那个人。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黄少天警惕的质问,话还没问完,那个人掀开了自己的兜帽,露出他额头六芒星的花纹和银白色的长发。

 

“索克萨尔?”黄少天岂止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他下意识的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几乎不愿意相信自己的耳朵。

 

索克萨尔脑袋上也有一个进度条,空空荡荡,丝毫不为黄少天所动。

 

黄少天上前拉拉他的头发,戳戳他的额头:“哇,是真的哎……”

 

索克萨尔冷冷的拍开他的手:“黄少天,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考验你吗?”

 

黄少天心想你问我我还想问你呢,是荣耀世界的伙食太好了吗让你闲到居然有时间插手管我和喻文州的情感生活,把这些时间放在拔拔百花缭乱的花剪剪王不留行的草上不好吗。但眼前这位术士脸色和好感度一样冰冷,黄少天审时度势的乖乖答道:“我不知道啊。”

 

索克萨尔围着他开始绕圈圈:“想让强有力的账号卡守护战队,是要付出代价的,当初魏琛请我守护蓝雨,就是用的蓝雨全员的恋爱运和我做的交换。”

 

黄少天怒道:“什么!我才不相信魏老大有这么阴险!”

 

索克萨尔淡淡道:“那你觉得蓝雨这么久了,连青训营里都没有女训练生的原因是什么?”

 

黄少天嘴比脑快:“这是个神奇的魔咒……我靠!这该不会是你的魔咒吧!不行我还是不信,那微草以前的队长用了什么和王不留行交换。”

 

索克萨尔:“后辈的颜值。”

 

黄少天:“那大漠孤烟呢?”

 

索克萨尔:“后辈的亲和力。”

 

黄少天:“那一叶知秋……好了我知道了,一定是他本人招人喜欢的能力。那一枪穿云……好了我也知道了。”

 

黄少天在内心默默脑补了一个大小眼的自己,一个一脸凶相的自己,一个满脸欠揍的自己,一个不会说话的自己,感觉不论是哪个表白都会失败,没有女生缘就没有女生缘吧,他还有喻文州,想到这里,他伸手拍拍索克萨尔的肩膀:“你真是个好人。”

 

索克萨尔依然不为所动:“没想到没有女生都阻止不了你们谈恋爱。”

 

“那就不要阻止了嘛。”黄少天讨好的凑上去,看着索克萨尔依然空荡荡的进度条,“你说吧,怎么才能放我过去?我给你捶背?按摩?扎个双马尾怎么样双马尾是男人的梦想……”

 

索克萨尔冷冷的看着他。

 

黄少天几乎把自己会的技能全报了一遍,说的他自己口干舌燥,进度条里的好感度却一点都没有推进的意思,黄少天不知道现在现实世界的时间推进的怎么样,万一错过了喻文州的生日……他什么别的礼物都没有准备,喻文州一定会难过的。

 

就算是来硬的,也要给队长一个完美的生日,黄少天瞅准索克萨尔背后的空档,一个飞扑上去准备把他压制在地上。

 

没想到索克萨尔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轻轻念了一个咒语,黑紫色的绳子突然窜出把黄少天绑了个结结实实,黄少天只能像毛毛虫一样扭来扭去。

 

“靠!你这绑法跟谁学的!喻文州说的特殊爱好该不会就是这个吧!”黄少天只能大喊大叫,“你别闹了!这样下去队长的生日就要错过了!你要什么你说啊!要不然我操纵夜雨声烦给你跳一段脱衣舞?!”

 

索克萨尔一抬手,绳子立刻消失了。

 

“我是在为你们好,如果你表白失败,你们就没办法回到从前了,剑与诅咒也不会存在了。”

 

“你错了。”黄少天突然神情变得非常的认真,“不论我今天表不表白,不论今天表白的结果如何,剑与诅咒都会一直存在,因为……”

 

因为什么,黄少天也说不好。

 

因为他们第一次出场就是肩并肩出场,因为他们第一次出现在电竞之家的文章里,就是以蓝雨双核的头衔出现,因为每一次比赛,每一次颁奖,总是有对方在身旁,队友们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只有他们两个,蓝雨的剑与诅咒,始终向着胜利走在队伍的最前方。

 

喻文州一边看着赛场上,一边头也不转的问,你怎么看。黄少天也目不转睛的盯着赛场上,自然而然的回答他的问题。

 

喻文州用一个眼神制止他,然后说,像这样的胡说八道,我们也不能接受。黄少天在一旁大笑出声。

 

喻文州说,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黄少天在心里小声的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我们啊,我们。

 

所以黄少天不怕表白失败,不怕前路艰险,不怕路口走失,不怕有缘无分,不怕一别两宽各自欢喜。

 

因为他们最热烈的感情,毫无保留的信任,一生一次的青春,都将在荣耀里,以剑与诅咒之名永存。

 

“因为……我说不好!但是你既然是索克萨尔,你应该知道的吧。”

 

索克萨尔终于向黄少天笑了笑,安静又温柔,似乎是在等这份承诺等了很久了。

 

“我答应你,让你去向他表白,但是你要拿出可以作为交换的东西给我。”

 

黄少天仔细想了想,觉得为了自己也应该拿点后辈的什么东西来交换,后辈的身高?不行不行现在职业选手的形象这么重要,后辈的在蓝雨的恋爱运?不行不行,万一后辈喜欢上微草的人这样的后辈还不如扔进垃圾桶找个好人家……

 

“啊!”黄少天突然灵光闪现,从在就被甩在一边的包里拿出那束已经有点蔫了的玫瑰花,献宝一样郑重的递到索克萨尔手里,“就拿这个跟你交换吧。”

 

“这是什么花?”索克萨尔似乎也觉得很好看,仔细端详了一下。

 

“这在我们的世界里是非常非常非常宝贵的花。”黄少天硬着头皮忽悠,“只能送给最爱的人,我特意带来准备送给队长的,既然你开口要了,我就只能送给你了。”

 

索克萨尔看着那束花,听着黄少天一本正经的推销,似乎是沉浸在了自己的想象中,好感度缓缓的推到了尽头。

 

索克萨尔走到黄少天面前,撩起他的刘海,亲吻了他的额头。

 

“以蓝雨的名义,祝福你们。”

 

 

送走黄少天的索克萨尔小心翼翼抱着那束花,走到城楼上眺望,许久,终于看到一个身影出现在视线里,他走到城堡的门口,亲手为那位剑客打开了大门,并把花递到了他的面前。

 

“送给你,我的剑。”

 

04

 

等黄少天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喻文州家的院子里了。

 

证明刚才的一切不是梦境的证据就是他身上的情书礼物玫瑰花全部都不见了,但是身上的外套是那位二十九岁的喻文州送给自己的。

 

喻文州父母住在郊区独门独栋的小别墅里,此时一楼亮着灯光,显得温馨明亮,黄少天快步走上前去,看见厨房里站着一个正在等待蛋糕胚烤好的喻文州。

 

一个清秀英俊,眼神温柔,只属于他的喻文州。

 

不知道为什么,在经历过一系列古怪离奇的事件后,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居然鼻头一酸。他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算是振作精神,抬手敲了敲厨房的玻璃。

 

喻文州转头,看见他,整个人的表情像是星星一样忽然明亮了一下,眉头舒展开,嘴巴微微张开,但在确定没有看错,眼前的人就是黄少天的时候,他又温柔的笑开来,笑的眼睛弯弯的,目光深沉温柔。

 

喻文州打开窗户,俯视着在屋外的黄少天:“少天,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嘿嘿的笑了起来:“生日快乐啊喻文州!”

 

喻文州点点头:“谢谢少天。我妈今天正好做了很多菜,想家里人自己庆祝一下,你也……”

 

“队长队长,你不要说话,你听我说!”黄少天说的有点着急,似乎害怕被打断,喻文州眨眨眼睛很认真的听他说。

 

“队长我今天出门之前给你买了花,给你写了情书啊对就是情书,还给你选了生日礼物,想给你过一个最棒的生日,但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坏的坏丢的丢送的送,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个我自己还没丢,好吧队长,啊不,文州,其实我是想对你说——”

 

“文州——是你在打电话吗——”喻妈妈在客厅远远的问。

 

黄少天被吓了一跳,赶紧蹲下。

 

喻文州也远远的回答她:“是——队友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

 

听着客厅没了动静,黄少天才又像雨后的蘑菇一样冒了出来,但他这次不敢大声说话了,一边做着口型一边用手比划。

 

我。他指了指自己。

 

喜欢。他笨拙的比了个不是那么好看的心。

 

你。他指了指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一连串的动作逗笑了,笑的把脸埋到了双臂之间,肩膀一个劲的抖。

 

黄少天有点失落,该不会被当成是开玩笑了吧!

 

他正郁闷着,喻文州慢慢的把头抬起来,笑容却怎么也收不住,他把脸凑近,几乎要和黄少天鼻尖碰鼻尖,轻声问:“少天想让我怎么回答你?”

 

整个人的视线都被喻文州占满,鼻尖也传来熟悉的喻文州身上的木质香,黄少天的脑子一时间转不太动,凭着直觉脱口而出:“亲我一口。”

 

喻文州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双手伸出窗外,捧住黄少天的脸,睫毛慢慢的垂落下来,用自己的唇覆盖上了黄少天的唇。

 

这次喻文州没有消失,黄少天紧紧的抓住喻文州的手腕,这次这个不会消失,是他的喻文州,从此时此刻开始,就是只属于他的喻文州。

 

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放开她,黄少天还不自觉的眯着眼睛踮着脚尖往喻文州唇上凑,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快进来和我一起做蛋糕。”

 

黄少天有点脸红,赶紧哦了一声去按喻文州家的门铃。

 

 

和喻文州的父母吃完饭吃完蛋糕后黄少天非要拉着喻文州上楼说有话要说。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床沿上,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我准备好的表白词没说出来憋死我了!文州你听好,我是真的喜欢你,我觉得你特别好,是世界上最棒的队长,但我喜欢你不仅是因为这个,你的全部我都喜欢!哪怕是你在那方面……呃……有特殊的爱好我也能接受!”

 

喻文州有点听不懂了:“……什么爱好,哪方面?”

 

黄少天含含糊糊没说出个所以然,干脆继续往下讲:“还有一点就是,我因为种种原因,看到了未来,未来你并没有和我在一起,但是你放心,你和你的恋人生活的很好,我就是想告诉你这一点……如果你不愿意浪费时间我也……”

 

“你是最好的。”喻文州打断他,语气淡淡的,但十分笃定,“比起这个,我还是想和你探讨一下爱好的事。”

 

黄少天脸涨的通红,尴尬的用手扇扇风:“队长你们家好热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帮他脱下外套挂到衣架上,挂的时候摇头无奈的笑了笑:“刚从干洗店拿回来吧,怎么连牌子也忘了摘。”

 

黄少天神色黯淡了一下:“其实这衣服不是我的……”

 

“怎么不是你的?”喻文州举起衣服上还没来得及摘下来的干洗店系上的名牌给他看。

 

上面白底黑字写着他的名字:黄少天。

 

黄少天一乐,把自己扔到喻文州的床上滚了好几圈。

 

喻文州过去拍拍他的腰:“什么事这么高兴?”

 

黄少天用枕头挡住自己半边脸,眼睛里闪着得意的光:“我们以后会一起给你过很多很多个生日,你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俯下身去吻他:“乐意之至。”

 

End


评论(99)

热度(4231)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