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黑花/瓶邪】爸爸带崽从不让人失望

 @齐嘚㘄嗝嘿 给小齐老师的爸哪的番外 详细设定请看小齐老师的文章!

⚠️abo 生子 沙雕文ooc

*娱乐圈abo设定,瓶&黑=alpha,邪&花=omega,胖&云=beta

*瓶邪=演员,花=歌手,黑=词作+编曲,偶尔唱歌,胖=导演,云=歌手


01


如果有人在娱乐版块发问结婚生子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那么张起灵和黑瞎子一定会像辛巴一样在粉丝的脑海里被高高举起千千万万遍来论证正经A一定要考虑清楚之后再决定要不要崽,否则从智商到人设都会被生活打击到粉碎性骨折。



解雨臣从小对于血亲实在没什么好印象,和黑瞎子离奇曲折的爱情经历以及如同股市般跌宕起伏的事业路线也让他一个O觉得有自己的孩子这件事无暇考虑又很遥远。


但是自从吴邪怀了四个——他们家孩子小名叫四个——他们六个人常常聚在一起像普通家庭一样谈论将来孩子的种种,解雨臣也隐隐约约对抚育下一代这件寻常的O视作毕生使命的事有了些许的考量。


他这几天精神不好,去找私人医生想多拿些助眠类的药物,结果却被告知自己怀孕了,他因为早年的经历并不是适合生育的体质,这个消息来的有些突然。


解雨臣捏了捏眉心,一定是上次去吴邪家聚会,他和黑瞎子都多喝了些酒……


但是遇到事情首先考虑怎么解决而不是宣泄情绪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他回到家里,黑瞎子正在做饭,他像往常一样贴到黑瞎子的背后,不同的是这次他伸手搂住了黑瞎子的腰。


黑瞎子做饭做的异常专注,就算解雨臣挂在他身上,他也要有条不紊的做完这顿饭。


“我有了。”解雨臣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尝试用最简洁的语言描述这件事,很微妙的有些害羞,眨了眨眼睛等黑瞎子的答复。


“有什么了?有钱了?”黑瞎子笑着问。


我一直很有钱。解雨臣有点恼,抬头道:“还能有什么?”


黑瞎子把锅铲从左手换到右手,左手去摸了摸解雨臣的额头:“有病了?”


解雨臣撒开手,表情严肃的看着黑瞎子,黑瞎子一开始还笑得没心没肺,被解雨臣这么一看,笑容逐渐消失,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把锅铲往水池里一扔,横抱起解雨臣就往客厅走,像安放遗体一样把解雨臣放在沙发上。


他该不会真以为我活不长了吧?解雨臣被黑瞎子捋的直挺挺的躺在沙发上。


“别怕,别怕,不是大事儿,在这儿等我,别动。”黑瞎子照着解雨臣脑门上亲了一口,假装潇洒其实顺拐的回厨房去了。


解雨臣看着直乐。


然后他就连吃了三天烧糊的饭,一天比一天糊,糊的像是黑瞎子现在在音乐界的地位。


解雨臣受不了了,躲在书房给吴邪打电话:“快让你家张影帝劝劝我们老齐吧,他再这样灵魂出窍的做饭,我迟早一尸两命。”


吴邪也乐了很久,然后遗憾的对解雨臣说:“真不是不帮你,可是我们老张吧,现在还处于灵魂出窍的状态。”


02


刚刚知道自己怀了四个的时候,吴邪在张起灵面前实在藏不住高兴的情绪,对结束一个工作,刚刚打开家门的张起灵激动道:“小哥,你要当爸爸了!”


张起灵脸上露出一丝迷茫:“谁?”


吴邪:“你啊!”


张起灵很迷茫:“怎么了?”


吴邪:“要当爸爸了!”


张起灵:“……谁?”


吴邪:“你!”


张起灵:“……怎么了?”


吴邪:“……没事了,打扰了。”


吴邪觉得事情不对,早就觉得他们张家人脑子都有点问题,虽然闷油瓶岁数大了点,但是也不至于这么早就阿兹海默啊?难道是他们张家的遗传病?


吴邪百思不得其解时,张起灵突然笑了,然后拉起吴邪的手,郑重的道了声多谢。


“你敢相信吗,他说的居然是多谢,我差点抬手向他抱拳说大侠客气了。”吴邪向解雨臣描述这段的时候,笑得快早产。


“不,我觉得张起灵在门口笑得像个一九一零后的孩子这幅画面太恐怖了,我笑不出来。”解雨臣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打了个寒颤,“你现在笑得开心,我不信你当时笑的出来?”


吴邪慢慢收住了笑,回想了一下张起灵当时的表情。


张起灵的演技像割草一样收割着各种奖项和业界的溢美之词,也有人说张起灵把所有的感情都投入到表演里,导致他本人没剩下什么多余的喜怒哀乐。


那时候张起灵看着自己郑重道谢的瞬间,是吴邪生平第一次觉得张起灵演技差的瞬间,他的那种表情,吴邪认为任何人都无法通过表演达到,好像把他的喜悦和难过同时攒了很多年,就为了在这个时刻送给吴邪。


吴邪作为一个同样在业界收获无数奖项的作家,也少见的词穷了,摸了摸下巴道:“……当时我倒是没哭,但是,怎么说呢,就是觉得我可以给他生四个。”


“那你真的很爱他。”解雨臣语气冷漠道,“我宁愿认老齐为爸爸,也不想这种事故再来一次。”


“待会儿我和小哥说说吧,他快下课了。”吴邪没理解雨臣的冷笑话。


“你都快生了,他还上什么课啊。”解雨臣疑惑道。


吴邪斟酌着语气:“针对孕O的术后护理专业技能培训?”


“……关老师,能说人话吗?”


“……月嫂培训班。”也不管解雨臣能不能看到,吴邪捂着脸道。


解雨臣拿着电话的手微微颤抖,想起来半年前张起灵在宣布息影一年的时候,语气坚定而又平淡的说要去追寻自己真正缺失的部分。


……没想到啊,他缺失的居然是月嫂的技能。解雨臣难以想象,要是被媒体拍到张起灵笔直专注的坐在一群平均年龄四十岁的大姐中间,眼神平静的狂记笔记的样子,该怎么评价这位强大如神佛的影帝。


张起灵,一个无比上进的男人。


03


四个小时候很乖,不哭也不闹,也可能是张起灵哄孩子的技能太过于强大娴熟。


吴邪和解雨臣开玩笑:“哎,咱定个娃娃亲怎么样。”


解雨臣义正言辞的拒绝:“你还没醒悟吗,这年头青梅竹马打不过天降,你不如先象征性的和别人定个娃娃亲,我把我们家崽藏起来养,养到十几岁再让他从天而降降到四个面前,这样成的可能性比较大。”


吴邪:“还是你牛逼,我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解雨臣:“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小说里没有感情戏吗。”


吴邪:“是啊,哎,我就不太擅长爱情方面的描写。”


王胖子和解雨臣对视一眼,同时对吴邪摆出了无药可救的表情,王胖子补刀:“就你这迟钝程度,将来你儿子婚都离了你还没发现人家早恋呢。”


吴邪呸他:“你儿子才离婚!”


回去的路上解雨臣问黑瞎子:“你想要个女儿还是想要个儿子?”


黑瞎子捂住他的肚子:“哎,这让孩子听见了多不好,都喜欢,都喜欢。”


解雨臣笑得倒在他的肩膀上,黑瞎子就凑到他的耳边来压低声音:“我想要个小姑娘,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


解雨臣眨眨眼:“为什么?”


黑瞎子笑道:“你上次和吴邪去那个综艺的时候说的嘛,你小时候是个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在大院里日复一日的背唱词,练身段,明明很听话,可除了师父谁都不喜欢你。我当时就想,要让我遇见小时候的你,就把你抱在怀里,使劲疼。”


解雨臣也压低声音打趣他:“你现在把我抱在怀里,一使劲,我也疼。”


黑瞎子笑着一把捂住解雨臣的嘴巴:“哎,这位先生,请你注意措辞,不要把我闺女的胎教教歪了。”


解雨臣气得瞪他,心想她爸都是你了,身斜不怕影子正,还管什么胎教。


解雨臣又想起吴邪看张起灵抱着他们家儿子的眼神,他从前不觉得吴邪是个会过分溺爱孩子的父亲,所以他那个眼神还是让解雨臣有些不理解的。


现在他理解了,吴邪看着孩子,想的一定也是,如果早点遇到张起灵,一定要好好爱他。


04


但显然小孩的成长光需要爱是不够的,还需要教育。


送四个去上幼儿园的那天,小朋友没哭没闹,大方的和吴邪张起灵挥手拜拜,反倒是张起灵在门口遥望着孩子远去的方向,肃穆的仿佛一尊雕塑。


吴邪拽他:“哎小哥,走了走了,舍不得孩子套不中大鹅……走,咱俩回家把胖子送来的鹅搞定。”


张起灵严肃道:“吴邪。”


吴邪被他这么认真的语气,搞得一愣:“啊?”


“我们走了,这孩子就不知人生的来处了,他会在陌生的环境里活下去,一个人。”


吴邪想,张起灵一定是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于是心里一软,伸手把张起灵揽到了自己怀里。


直到老师出来驱赶他们:“二位家长没事可以回去了哈,您二位在幼儿园门口这样我们待会儿也没办法给其他小朋友解释。”


第二天张起灵故技重施:“有时候对孩子说谎,是为了保护他……”


第三天张起灵对着前来劝退他和吴邪的老师:“意义这个词,本身就没有意义。”


一周下来,吴邪累得够呛。


他儿子冷静的坐到他旁边:“太好了,明天就是周六了。”


吴邪笑着拆穿他:“你这么高兴是不是因为明天不用去幼儿园了?”


四个:“我在替你高兴,明天就不用在幼儿园门口哄老闷了。”


……这孩子语气都和谁学的?


张起灵对待孩子的教育也身体力行的认真。


有一天四个回家说幼儿园要办万圣节化妆舞会,张起灵精通特效化妆,非常郑重的朝儿子点了点头,又向吴邪点了点头,意思是他来处理。


那段时间吴邪正有个稿子要改,觉得张起灵这么积极的参与孩子的教育是件好事,也没管,直到万圣节那天上午,老师给吴邪打电话。


“这位家长,您能快来把您家孩子领回去吗,他已经吓哭了一大半小朋友和三个老师了,我们控制不住现场了。”


吴邪匆匆赶到幼儿园的时候,正好张起灵也赶到了,估计是推了通告临时赶过来的。


吴邪没时间多问,一进活动场地就差点被小朋友们震天的哭声掀翻天灵盖,他根据哭声的大小判断了一下,小张同学应该是处于哭声爆发的中心位置,吴邪小心翼翼的挤过去,发现一个什么玩意儿被三个面色发白的老师包围着。


吴邪指着那一坨问张起灵:“那是什么?”


张起灵:“海猴子。”


是吴邪代表小说里的标志怪物,由张起灵饰演了其中的男二号。


吴邪:“我认得出是海猴子,可是海猴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么逼真的头套,你从哪里搞来的。”


张起灵:“胖子送的。”


看着吴邪脸色不好,又补充道:“我根据儿子的头围进行了改造。”语气里似乎等待着吴邪的称赞。


吴邪颤颤巍巍的拎出面目全非的海猴子小张,穿过一群蜘蛛侠和巫师小朋友的时候小朋友们都默契的爆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哭声。


“小哥,幼儿园过万圣节,其实……用不着这么认真。”吴邪看着低下了头的张起灵,又补充道,“但是化妆画的真不错!好牛逼啊哈哈哈哈……”



爸爸们人缘好对孩子直接的影响就是微信投票不用愁,吴邪的人脉广,家里亲戚多,亲戚的朋友也多,一般这种事都是他来张罗,吴邪不爱把这种事发到他们张家家族群里,他觉得张家个人崇拜太严重,容易把孩子捧杀。


上次就举办个给爸爸妈妈洗脚的活动,正好赶上张海盐带着张家员工来看望张起灵,吴邪推门进去,张家人哭倒一片,吴邪吓了一跳,还以为走错了门进了追悼会现场。


张家员工拉着吴邪的手口齿不清:“我们张家一代代的传承……有了希望……”


从那之后,吴邪就严禁张起灵把他们家相关的事分享到张家家族群里。


恰逢张起灵新片宣传期,是张起灵复出以来参与的最大规模制作的电影,依然是王胖子导演,吴邪搭戏。


底下记者粉丝坐了个满,张起灵回答问题的风格自然是专业问题专业回答,业余问题没有回答,好在都是熟悉的团队,气氛还算融洽。


到了一人一句话的环节,主持人不太专业,非要张起灵配合一下:“现在最想说什么!不用思考!就一句!”


张起灵看看吴邪,吴邪朝他一笑,准备转过身去打圆场,张起灵突然拿起了话筒。


“希望大家能给我儿子参加的幼儿诗歌大赛投一票,投票地址是……”


吴邪眼疾手快的按下了张起灵的话筒。


某位刘姓粉丝因为言辞过于激烈被当场请出。



吴邪后来也和张起灵谈过这事儿:“小哥,我觉得你在四个的事上……有点太较真?”


张起灵立刻承认错误:“对不起。”


吴邪反而有点不忍心:“没有说你错,就是大家成长环境不一样,教育理念也不一样,都正常,说出来沟通一下……”


“我小时候家庭关系比较复杂。”张起灵抬头看着吴邪,“和父母没什么交流,所以不太了解该怎么对待自己的孩子,但是又不想让你一个人承担太多责任。”


吴邪想了想,笑着抬手摸了摸张起灵的发顶。


一起长大吧。


05


“哎……他这么说我还能说什么。”吴邪给解雨臣打电话,无奈道。


解雨臣也叹气:“要是瞎子带小孩能有你们老张一半用心,我家孩子也不会成长得这么随意了。”


黑瞎子向来随意,人随意,写歌也随意,有一段时间穷到去当滴滴司机也捏着手里天价的歌不卖,因为没找到配得上这首歌的歌手。


后来他和解雨臣在一起,几乎不再写歌,解雨臣问他为什么,他说想要告诉某些人的话昨晚已经说完了,就不需要写歌来传达了。


他再次写歌是在解雨臣孕期,解雨臣初期反应很大,又要撑着精神上班,黑瞎子就编儿歌哄他。


解雨臣那段时间想吃辣椒,但碍于嗓子又不敢吃太辣,黑瞎子就给他做青椒炒饭,顺口编了后来响彻大街小巷的青椒炒饭之歌。


等到小青椒出生,黑瞎子干脆发了张儿歌的专辑,从当初最早玩摇滚出名的歌手,转身一变红遍育儿频道。


解雨臣工作忙,让黑瞎子参与教育过多的结果就是椒椒和理想中穿粉红裙子的小姑娘相去甚远,小小年纪充满了野性。


解雨臣有一次出差很久,回家来以为会收到女儿的拥抱,没想到一开门,小姑娘几乎是飞出来,敷衍的亲亲抱抱两下就急着出去玩。


跑出去了两分钟又折回来:“爸!把我的弹弓拿出来!”


解雨臣语重心长的教育她:“宝贝儿,找人帮忙记得说请,瞎子知道在哪儿,你让他给你拿吧。”


小姑娘立正敬礼:“好的解董!”


解雨臣苦笑,这一套一套的,一看就知道跟谁学的。


小姑娘又发射进屋里,朝里面大喊:“老齐,把我的弹弓请出来!”


解雨臣:“……”也不知道这孩子傻还是聪明。



小姑娘不走寻常路,也不能只怪她自己天生骨骼清奇。


有一次小姑娘回来和黑瞎子说:“老师让每人带一条鱼,明天观察。”


黑瞎子爽快道:“没问题!我今天刚上河边钓的!十斤!保准你让你有面子!准备给你爸做鱼汤,特有活力!”


第二天小姑娘提着个大水桶就兴高采烈的去了。


解雨臣听见这事儿的时候小姑娘已经去幼儿园了,解雨臣很惊讶:“观察大鲤鱼,别的小朋友又不像你闺女儿劲儿大,不会被伤着吗?”


黑瞎子骄傲一笑,仿佛听了什么夸奖。


等小姑娘兴高采烈的回来,解雨臣试探的问:“宝贝儿,别的小朋友也带的十斤的大鲤鱼观察吗?”


小姑娘后知后觉:“他们都带的小金鱼,观察起来可无聊了,只是游来游去而已!”


黑瞎子徒手拎起那只鲤鱼:“那多没劲,来,宝贝儿,看爸爸教你怎么观察,要从外到内……”


说着手起刀落拍死了鱼,并详细的介绍起了鱼的各个零件,小姑娘听的津津有味。


又过了几天,小姑娘兴奋的对解雨臣说:“爸!你马上就能吃上麻辣兔头了!”


解雨臣很疑惑:“为什么?”


小姑娘道:“我们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养一只小兔子!”


黑瞎子嘱咐道:“闺女儿好好养!养的肥一点才够咱们一家吃!”


解雨臣把到嘴边的兔兔这么可爱和口水一起咽了回去。


“顺利的度过童年大概是每个解家人都要经过的考验吧。”解雨臣绝望的对吴邪说。


end




评论(526)

热度(47507)

  1. 共25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