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产前抑郁和退休综合征都很可怕

*注意!注意!原著向ABO!

*家庭伦理AO  带球吵架 带球带球你们懂吗

*感到不适赶快离开!

*明显的双花  一句话林方


灵感来自B站 上海街访| 路人回答“你到底如何看待同性恋群体?” 中:

It’s uhmm..Have you ever heard the saying “one love”?

你有听说过一种说法叫“唯一的爱”吗?

Love only goes one way.爱只有一种方式

If you love someone,you love them.如果你爱某人,你就是爱他

You can’t change how you feel.你不能改变你的感觉

(然而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但觉得这段话很感人 拿出来大家共赏一下)


01

 

随着平权运动的兴起,职场性别歧视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禁止性别歧视也已经列入了最新出台的公司法法案。

 

游戏竞技是一个很特殊的职业,孩子们在十五岁左右进入训练营,进行选拔测试,通常情况下直到十九岁左右才正式注册出道,这就意味着绝大多数孩子的第二性别觉醒期要在训练营度过,为了防止性别歧视,也为了对未成年人进行保护,联盟在创立之时就规定进入训练营的学员要注射延缓性别分化的药物,直到正式注册出道,才可以停止使用药物。

 

喻文州和黄少天私定终身是在十八岁。

 

俗套又甜腻的戏码。第一次见面其实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你暗恋我我暗恋你的度过了青涩又懵懂的年华,终于某一天连挑破都嫌太慢,一把邪火烧没了两人之间的窗户纸,喻文州和黄少天像阴阳双鱼一样纠缠在了一起,手牵手,嘴碰嘴,能贴近的肌肤都贴近。

 

彼时他们还都不知道自己是A是O。

 

黄少天大义凛然的把喻文州拽到自己的身上说让他快上,说不定以后就没机会了。

 

喻文州也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蓝雨内部所有人都心照不宣的认准黄少天以后会是一个Alpha,甚至连成为Beta都没有商量的余地,他精神充沛,意气风发,语速惊人,样样与虽然已经认定是不科学,但还是在人们的潜意识中认定的Alpha的个性惊人的契合。

 

而喻文州,在他还没有崭露锋芒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愿意去猜他的第二性别是什么,他是这样的中规中矩,肯定是个Beta,要是个Omega情况就显得更糟糕一点,劝退他的理由就又多了一条。显露出自己独特的才华后,猜他是Omega的人就少了一些,但是依然没有人认为他是Alpha。

 

他们都有点羞涩和慌乱,没有信息素,没有发情期,喜欢他喜欢到想把所有都献给他,仅此而已。在黄少天惨烈如分娩的叫喊声和喻文州低沉的喘息声中完成了第一次交合,结束后手牵手面对面躺在选手宿舍里喻文州的床上,一对眼就都笑了。

 

荒诞而快乐的年纪。

 

黄少天说喻文州我觉得我以后会是个Alpha。

 

喻文州说嗯我也觉得少天会是个Alpha。他眼睛弯的像月牙,里面还盛着月光,又说,那我希望自己是个Omega。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通常很少有人会希望自己是个Omega,更不用说这么坚定中带点憧憬的说出来,于是问,为什么啊?

 

喻文州说因为大家都说Alpha和Omega是天作之合的伴侣,我想和少天天作之合,想和少天心意相通。

 

黄少天装作生气的把自己塞到喻文州的怀里,又去啃他的脖子,边啃边说不要不要,你是什么我都最喜欢,是Beta也喜欢,是Alpha我也喜欢,天作地作比不上我作……啊不比不上我喜欢!现在没有心灵相通吗?喻文州你刚才那什么进我里面的时候没有感觉到一瞬间的灵光乍现心灵相通吗!

 

喻文州求知若渴的一个翻身把黄少天压在身下,说那我再感受一下。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十九岁的夏天正式注册成为职业选手,一起停了延缓第二性别觉醒的药物,先觉醒的是喻文州,医院的报告白纸黑字,第一行就大字加粗表明了Alpha。喻文州拿着报告只瞥了一眼,就转头去看把脑袋靠在自己肩膀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抬头冲他一笑,露出两个小虎牙,嚣张又俏皮,他说那我希望我是Omega哎。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觉醒,得趁这两天去拜拜神仙烧烧香……

 

然后就被喻文州捏住了脸,喻文州看着他很认真的说,不用,你是什么我都喜欢,是Beta我也喜欢,是Alpha我也喜欢,天作地作都比不上你作死的时候可爱。

 

年轻真好啊,什么都不怕,连与世界为敌都不怕。二十八岁的黄少天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跟他们说十年后你们会因为秋葵爆发感情危机,你们信不信。

 

他瞟了一眼桌边头版头条写着蓝雨夺冠的报纸,底下还有一串副标题,喻文州匆匆离开为哪般,神秘人惊现看台,喻文州职业生涯最美一击……报纸旁边一盘绿油油的清炒秋葵,秋葵旁边一个字斟句酌回邮件的喻文州。

 

“少天,吃点秋葵。”喻文州头都不抬的说,这也是他在和黄少天冷战了一晚上加一上午后说的第一句话。

 

“我不想吃。”黄少天冷冷的说。

 

喻文州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干脆的拒绝,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没让你全吃,多少吃一点。”

 

黄少天一字一顿的说:“我、不、想、吃。”

 

喻文州停下手上的动作,坐直身子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你怎么了?”

 

黄少天一撂筷子,敲在桌子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声响:“我怎么了?我只是不想吃秋葵!为什么不想吃秋葵就是怎么了,还是不听你的话就是怎么了?喻文州,我退役两年了,从蓝雨离职也已经三个月了,你该不会还想拿队长的头衔来压我吧?那你有什么立场让我吃?别跟我说你想拿Alpha的身份来命令我!”

 

喻文州看都不看他,由着他吵,自顾自的把报纸展开看了起来:“我知道你说话不过大脑,你先冷静一下吧,如果你发火是因为昨天的事,那就没意思了,我是不会为那件事道歉的。”

 

黄少天火了,站起身来就往外走。喻文州在后面喊他:“你要去哪?”

 

黄少天留给他的是一声重重的摔门声。

 

他一手扶着自己的肚子一手扶着楼梯扶手往楼下狂冲,隐隐想起他第二性别觉醒是在夏休期结束的那一天,他捏着写着Omega的诊断报告一路往蓝雨的宿舍楼上狂冲,没带钥匙,就哐哐砸门,喻文州刚把门打开一条缝,他就迫不及待的挤进去,重重的把门摔在身后,把自己扔到了喻文州的身上。

 

我是你的Omega!快标记我!黄少天一边喘气一边亲喻文州一边说话一边把喻文州往床上推,忙得不得了,目光灼灼,眉眼弯弯。

 

傻逼!黄少天边拦出租车边骂这段回忆,也不知道是在骂谁。

 

02

 

职业选手的第二性别可以视自身的情况对外保密,但黄少岁二十二岁那一年,还是被别有用心的媒体曝光出来,强豪战队的王牌选手是Omega,虽然对战队战绩和个人状态看不出有什么影响,但当成花边新闻还算得上重磅。

 

季后赛发布会果然有记者问黄少天,对于现在传的沸沸扬扬的您是个Omega的言论,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黄少天粲然一笑,我是A是O关你们什么事,我又不和你们上床。

 

记者愣了,经理也愣了,记者看向喻文州,经理在底下拼命朝喻文州使眼色,喻文州赶紧救场,压了压话筒,声音坚定的说,少天说的对啊,关你们什么事呢。

 

喻文州清清楚楚的把自己划在了那个不和黄少天上床的“你们”之外,从此黄少天的Alpha是哪位,职业圈里的大家不说,但心里都有数了。人家两位大大方方,反而让外界无料可爆。

 

黄少天二十六岁那一年退役,拿了冠军,在状态大幅度下滑之前功成身退。退役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老生常谈的问他今后的打算,他难得没脱口而出滔滔不绝,反而认真的低下头开始周泽楷式思考,思考了一会儿,抬头就看见盯着他憋笑的喻文州,然后一拍大腿,恍然大悟似的抄起话筒:我要给队长生孩子!说完还很贴心的回头问喻文州,行吗?

 

喻文州放弃憋笑,很难得的在公众场合噗嗤笑出了声,然后伸手捏捏黄少天耳垂,扯扯黄少天发梢,撩撩黄少天刘海,跟鉴宝专家似的,边笑边点点头:行,听你的。

 

经理在底下捏紧了待会儿准备作为惊喜给黄少天递上去的蓝雨青训营教练的聘书,回头问老板:能撕了吗?老板赶紧拦他:他俩这样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忍一忍,忍一忍。

 

黄少天离开后的那个赛季蓝雨的成绩不太好,止步四强。

 

再下一个赛季是调整状态的赛季,喻文州在战队忙,黄少天在青训营也忙,好在他天生招小孩子喜欢,混熟了之后小孩子们一见他就跟铁屑见了磁铁一样,呼哧呼哧往他身上扑,围的里三层外三层,还分拨轮流去黄少天在蓝雨旁边小区买的房子吃饭,搞得家里跟开学校的一样。

 

几个月后后卢瀚文就抱着黄少天的腰哼唧,黄少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小孩你为什么不说话。黄少天一看远处往这边瞟的喻文州,立刻就明白卢瀚文是谁指使的,嬉皮笑脸蹭过去,说你不喜欢小孩啊。

 

喻文州无辜的看他,喜欢啊,只不过我记得你说的是给我生孩子,不是给蓝雨生孩子。

 

春节期间休赛,喻文州和黄少天留在俱乐部过年,两个人复盘常规赛,和往常一样,复盘着复盘着就复上了床,常规赛前半段成绩不好让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有点压力,趁着情迷意乱全都发泄出来,黄少天一遍遍发泄在喻文州的手里,喻文州全都发泄在黄少天的身体里。

 

黄少天作为一个Omega强大的可怕所带来的副作用就是他作为一个Omega迟钝得可怕。

 

要不是他作为工作人员参加了蓝雨的常规体检,还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发现自己肚子里带着个球,郑轩拿着报告回想起之前黄少天上蹿下跳,今天黑黑微草,明天烦烦老王,在青训营被一群小孩前呼后拥,来战队和小卢打打闹闹,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回头看看喻文州,也是满脸的心有戚戚焉。

 

怀孕十二周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受不了喻文州看向他时满脸的担惊受怕,向蓝雨申请了离职。从此就在家洗手作羹汤,每天中午晚上拎着去战队转一圈,自封小卢的长高大计的总工程师,卢瀚文偷偷撇嘴,明明都是队长爱吃的。

 

常规赛下半程蓝雨有如神助,队员们之间兴起了不成文的规定,出战之前排队摸黄少天的肚子,美其名曰向神借人品,圣父黄少天不乐意了,人品都借给你们生下来是手残怎么办。

 

卢瀚文说手残是遗传,说明是亲生的。被黄少天揪着弹了好几个爆栗。

 

怀孕二十四周的时候,微草和蓝雨会师总决赛。第二场的赛场在B市,黄少天作为幸运神随队出征。

 

喻文州不放心黄少天住酒店,在四环租了个公寓。黄少天为了不影响他的状态,嗯嗯啊啊的说好。

 

决赛那天喻文州又旁敲侧击的说会场噪音太大,人员也杂乱。黄少天秒懂,为了不影响他的状态干脆利落的表示自己在公寓看直播。

 

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肚子说幸运神借点手速呗。

 

黄少天说不借不借不借,你这样的一看就借了不还,快滚快滚快滚。

 

喻文州笑着被他推出了门。

 

喻文州前脚刚走,黄少天后脚就掏出了墨镜帽子和口罩。

 

除了索克萨尔的六星光牢,谁还困得住黄少天?

 

03

 

王杰希和黄少天同一年退役,留在微草做教练兼经理,依然是微草任劳任怨操碎了一颗心的好父亲。

 

按理说出事找老王是每个蓝雨选手的基本素养,可昨天刚赢了人家前任王牌兼队长家属今天接着就上门,就算老王不打他,黄少天怀疑微草的保安就能直接把他打出来。

 

出事找老王行不通……那就没事烦老叶呗。

 

叶修退役后回到了B市父母身边,一边做联盟的股东,一边搞起了慈善,去年还建了所孤儿院,没事儿就去陪小朋友打打荣耀聊聊天。

 

黄少天来过几次叶修家,轻车熟路的敲响了门。

 

叶修看见是他,挑了挑眉:“哟,稀客啊,来炫耀来的?”

 

黄少天冲他竖中指翻白眼:“心情不好,来和你喝喝酒聊聊天。”

 

叶修啧啧几声:“还喝酒?自己摸摸你的啤酒肚都多大了。”

 

二十四周的胎儿和木瓜差不多大,男性Omega孕期本来就不如女性显怀,黄少天体质好的惊人,不发胖不浮肿,穿衣服又宽松,不挺起来还真的看不出来怀孕。

 

黄少天怒道:“你才是啤酒肚!我肚子里是小孩!是蓝雨的幸运之神!是我们队长优秀的基因!”

 

叶修呵了一声:“您还知道您肚子里是文州的宝贝孩子啊,我还以为你忘了呢——”说着神色又严肃起来:“知道你还乱跑!有没有点自觉!”

 

黄少天理亏,要直接往里闯:“你先让我进去进去进去!”

 

叶修伸开双手死死抓住门框:“不让进,除非你现在当着我的面给文州打电话,告诉他进了这个门一切事故你自己承担,他答应了我就让你进。”

 

黄少天这次是真恼了:“为什么我的事要他答应!你奇不奇怪,我都奔三的人了自己连点自由都没有吗!人权法案写出来是让喻文州画画玩的吗!”

 

叶修依然不放:“自作多情什么,谁说你了。你肚子里的球是不是有人文州一半儿?揣着人东西乱跑还不跟人打招呼,文州这就是脾气好,要换我我就告你抢劫!”

 

黄少天张牙舞爪:“靠靠靠靠靠!你这什么歪理!”

 

叶修掏出根烟看看他肚子又放回盒里:“什么事儿直说吧,让我听听多大的事儿值得冠军队队长俩家属特意跑一趟。”

 

黄少天这个那个乱说了一通,最后低下头小声说:“我和他可能是吵架了。”

 

叶修脸上的表情立刻严肃了起来,黄少天刚想开口安慰他,他就掉头往屋里跑,边跑边喊:“快快快!方锐快把那支股票买了!这次肯定能涨!哎呀起开!要收盘了!”

 

方锐的声音在里面响起来:“靠!别动!我不信你了,这都几次了,你说哪支哪只跌,你不能为了和你弟弟较劲拿我的钱做实验啊!”

 

叶修:“你懂个屁!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知道吗!今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吵架了!”

 

里面沉默了几秒,响起一阵手忙脚乱点鼠标敲键盘的声音,还有方锐兴奋的声音:“喂老林!你快买刚说的那只股票——哎呀今天不一样!今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吵架了!所有的事肯定都是反着来的!”

 

楼梯上一阵脚步声,苏沐橙下楼探头看他,然后朝他温柔中带着坚定的笑笑,黄少天想啊还是女孩子比较体贴,刚要夸她,苏沐橙就把头缩了回去:“喂,云秀,要不那支口红咱们就咬咬牙买了吧,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吵架了,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这头兴欣的几个人忙做一团,客厅里孙哲平探出头来:“黄少天?还真的是你啊。”

 

黄少天懵了:“怎么今天都在这儿?”虽然他知道张佳乐退役之后就搬到B市和孙哲平一起住,但一下冒出这么多人他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

 

孙哲平说话直白:“方锐和苏沐橙不是来看决赛吗,叶修说难得人多一起吃个火锅,就把我和张佳乐叫来了,待会儿王杰希还过来呢。”

 

张佳乐拿着张报纸从孙哲平身后冒出来:“大孙怎么了?——黄少天?!”说着手一抖,手里的报纸一撕两半,“你给我出去!”

 

黄少天:“张佳乐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开口就让人出去懂不懂礼貌!”

 

孙哲平单手拦住张佳乐的腰往屋里塞:“嗨,你别往心里去,他还为昨天颁奖仪式上的事儿生气呢。”

 

昨天的颁奖仪式。一提这件事黄少天就有点蔫,毕竟仔细追究起来他和喻文州就是因为这件事吵架的。

 

04

 

蓝雨,冠军!

 

这是喻文州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也是最后一座。也是唯一一次颁奖仪式黄少天不在自己的身边,还好也是最后一次不在自己的身边。

 

当队友们结束了群魔乱舞式的拥抱,他又非常郑重的拥抱了一下卢瀚文,在他耳边说,我放心了,加油。小孩子在黄少天爱心煲汤的滋养下已经和喻文州差不多高,看过来的时候眼底有泪光。

 

他要带着他们最爱的队伍继续走下去,而他要回家了,有他的那个家。

 

喻文州觉得他的落幕赛是那么的完美,他所在意的每个人都去到了他们应该去到的地方。

 

不知道黄少天现在是什么表情,看到这场表现这么出色的卢瀚文,会不会激动到吵醒整一幢公寓的人呢,喻文州知道让黄少天待在家里是他小小的自私,他要立刻回去对他说这次对不起,以后会一直陪着你了。

 

蓝雨列队走上颁奖台,他站在最右边,卢瀚文站在他的左手边,他伸出双手稳稳的接过冯主席递给他的奖杯,沉甸甸的很有分量,这一点他早在第六赛季就知道了,可这次他有点出神的想,不知道他和黄少天的孩子抱起来,会不会比奖杯沉呢。

 

但一定比奖杯要贵重得多就是了,毕竟是黄少天为他独家定做的仅此一届,仅此一个的奖杯啊。

 

奖励他成为了对黄少天来说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合适的人。

 

散场的时间已经到了,蓝雨的粉丝还在欢呼,迟迟不愿离开,喻文州带着队员站在颁奖台上让媒体们拍照,比较有话语权的媒体已经走上前来采访他的感受。

 

本次比赛直播方的记者已经把话筒递过来:“早就听说这场比赛是您的告别赛,如今告别赛完美收官,谈谈您的感想吧。”

 

喻文州微笑着略微弯下腰凑近话筒,目光却放在了观众席里蓝雨的粉丝团的方向,虔诚而温柔:“我想首先作为队长代表蓝雨感谢诸位的支持,其次,作为即将退役的队员,我相信蓝雨在小卢队长的带领下不会让我们失望,最后,作为个人,我现在的心情……特别想回家……真的。家里?嗯,家里有……有我……”

 

他说着说着,表情凝重了起来,眉头皱起,嘴角笑意收敛,目光却集中在了观众席上的一点。

 

喻文州有一个特殊的能力,那就是在人群中一眼找出黄少天。黄少天退役后有几次故意藏在观众席让喻文州找,次次半分钟之内被揪出来。黄少天十九岁第一次发情期就被喻文州标记,还是他逼着喻文州放出信息素强行进入发情期的。他们之间的心灵感应本来就强于常人无数倍,即使是在AO伴侣中,也很难找出更强的。

 

黄少天和粉丝团一起站在二楼看台第一排,戴着墨镜和帽子,和周围的人一起振臂欢呼,半个身子都已经探到栏杆外,拼命的挥着手。

 

喻文州手心立刻冒了冷汗,心慌得像一个漏风的洞,拎着奖杯的杯把看都不看就往卢瀚文怀里塞,卢瀚文还没接稳喻文州就急忙松了手,要不是旁边的徐景熙扶了一把,奖杯估计就掉到地上了。

 

喻文州几乎是小跑着走下了颁奖台,面色苍白,表情凝重,留下还举着话筒的记者和抱着奖杯的卢瀚文面面相觑。

 

周围挤做一团的小媒体的记者里有聪明人,让摄像机顺着刚才喻文州的目光拍过去,放大,小小的惊呼了一声,黄少天!

 

记者们立刻炸开了锅,黄少天已经很久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了,今天还是这么特殊的日子,谁家能拦住他谁家的新闻就能火啊,一时间记者们纷纷掏出对讲机朝站在看台的同事呼叫了起来,拦住黄少天的声音不绝于耳。

 

喻文州开始为了不让自己的行为太引人入目,只是大步流星的走,可他眼看着周围的记者围了上去,黄少天还拧着脖子和周围人滔滔不绝的聊天,连喻文州下场都没发现,对危险浑然不觉,只记得要赶紧去到黄少天的身边,不管不顾的跑了起来,比赛场地和观众席之间有半人高的护栏,喻文州单手一撑翻了过去。观众席上立刻炸开了锅。

 

周围人惊呼着他的名字,也有人来拉他的衣服,试图拥抱他,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黄少天,嘴里不停喊着不好意思让一下,让一下有急事,硬生生的用手拨开了周围的人群挤出一条路来。

 

黄少天这才聊完,似乎对情势有所察觉,往四周一扫,立刻就和人群中艰难前进的喻文州对上了目光,喻文州一指最近的出口,黄少天立刻心领神会,拉低帽檐双手护住肚子就往外挤。

 

喻文州看他的动作简直要活生生被气笑了,原来他还记得肚子里不是一肚子秋葵是个孩子。

 

他拼命挤到正对出口的过道,黄少天离他还有五六米,已经被记者团团围住,闪光灯对着黄少天就是一阵猛拍,长的短的话筒几乎要戳到黄少天的脸上,记者们一声高过一声的问题不绝于耳。黄少天双手护住肚子不敢放开,眼睛被闪光灯闪得睁不开,只能拼命地转脸,转到哪里,哪里又是一阵白光。

 

喻文州生平第一次感到了怒火给予他的力量,记者们把黄少天围的水泄不通,后面的记者和摄影师也在拼命往前挤,喻文州伸出一只手,像是一个溺水的人,带着写在骨子的求生欲般强烈的力量,一柄划破布帛的剑一般划开人群朝着黄少天而去。

 

“少天!”他听见自己的声音,有点歇斯底里,自己都快认不出来。

 

拼命低着头避开话筒和闪光灯的黄少天听见这一声,猛地抬起头来,朝他在的方向伸出了手。

 

喻文州抓住黄少天手的一瞬间悬着的心才沉下来,溺水者终于抓住自己生的希望,他抓住黄少天,不知哪里来的力气,只一拉就把黄少天拉到了自己的怀里。

 

他慌忙的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黄少天的头上,想用这种方式替他隔绝外界的灯光与喧嚣,黄少天的目光在被队服罩起来之前和他对视了一秒,有点像受了惊的小兽,湿润又茫然无措。他一只手搂住黄少天的肩膀,让他尽量靠在自己身上,把黄少天的肚子护在两个人的中间。

 

蓝雨的保安及时的赶到了,训练有素的把他们两个人和记者们分开,喻文州护着黄少天在保安的引领下缓缓的往出口移动,一边走一边用因为喊叫而有些沙哑的声音轻声的说,:“没事了没事了……”

 

像是在安慰黄少天,黄少天潮湿的手心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他才发现,是自己一直在微微发抖。

 

05

 

王杰希落座之后他们又涮了几盘子青菜,王杰希看见黄少天在场,抬眼看了他一眼,露出原来如此的表情,也没多说话,伸筷子捞莴笋和豆苗去了。

 

“来,我来采访一下。”方锐举着个汤勺当话筒,“黄少天和奖杯,如果是你,你选哪个?”

 

他先自问自答:“奖杯,下一位。”

 

王杰希眼皮都不抬:“奖杯。”

 

苏沐橙看黄少天没真的生气,也调皮的一笑:“奖杯啊。”

 

孙哲平塞了一筷子鸭血进似乎有话要说的张佳乐嘴里,边塞边答:“奖杯。”

 

叶修:“瞧瞧你们一个个没出息的,哥就不缺那仨奖俩杯的。”

 

黄少天顿时特别感动:“老叶,没想到关键的时候居然是我一直认为最不知羞的你……”

 

叶修:“我一定毫不心疼奖杯的用它先把黄少天敲晕,他太气人了。”

 

黄少天:“你妹!”

 

叶修:“你知道战术大师最恨什么人吗,不是神一样的敌人,就是你们这些行动不听指挥还觉得自己特行的猪队友。”说着给苏沐橙捞了一勺脑花,“来,妹,补补脑,要是以后你敢找这么不长心的对象,我准把奖牌串一串穿成上吊绳送给他。”

 

苏沐橙被逗的前仰后合:“有什么用啊,文州脑子这么聪明,不是照样找了黄少天吗。”

 

黄少天还没说话,张佳乐就抢过汤勺开口了:“黄少天!你以为喻文州手里捧的是个什么?是奖杯啊!冠军的奖杯啊!你懂不懂什么叫冠、军、的奖杯?”

 

黄少天抢回汤勺:“我当然知道很重要啊!我就是知道这场比赛对他很重要才冒着危险去看啊!我也不是任性到随随便便就把自己暴露在危险里的,更何况现在我还偷偷揣着喻文州的球!”

 

张佳乐抢回汤勺:“你觉得你很伟大吗!可喻文州为了你冠军奖杯当着大家的面差一点就扔了!你有什么不满意的!”

 

黄少天抢回汤勺:“我有什么不满意的?当初口口声声说少天你是个Alpha我也喜欢你!结果呢!激素一上脑还不是什么都不管不顾的冲上来了!不许这个不许那个根本就是把我当那种玻璃娃娃Omega!别人冲上来也就算了!喻文州难道不明白我需不需要保护吗!夜雨声烦保护索克萨尔保护了多少年?我就是想不通怎么我一退役一怀孕就不是和喻文州并肩作战的黄少天了?怎么就突然变成个大街上的楚楚可怜Omega了,需要喻文州扔下那么重要的冠军奖杯来保护我?!”

 

张佳乐不抢勺子,他突然特别成熟的坐下:“我不和傻子吵架。”

 

他抱着双臂像是第一天认识一样打量着黄少天:“你是看不起喻文州还是看不起冠军奖杯,你以为文州是个Alpha,所以从大街上随便拉个Omega过来他都会扔下奖杯去救?文州会扔下冠军奖杯,一定是认为他要保护的东西比冠军奖杯还重要。”

 

“而你让我生气是因为——”张佳乐伸出筷子点着他,“你明明知道你对文州重要过一切,还跑到会场去和冠军奖杯争宠。”

 

“心疼我的冠军奖杯,哼!”张佳乐气呼呼的低头吃东西。

 

孙哲平给他往锅里添了点水:“一孕傻三年,别理他。”

 

“我没有看不起他——”黄少天颓丧的放下汤勺,嘴上还在挣扎,“我也不是特别生他的气,他特别好我知道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只是气我自己怎么突然什么忙都帮不上还添乱呢,如果他没有跑过来我是不会给他添麻烦的!现在他肯定觉得我特别没用特别烦人了,可是我不是,这能怪我吗,他不给我机会我能怎么办!”

 

“看见没有,退休综合征。”叶修跟方锐说,“典型的案例。”

 

方锐想喝汤满桌子找汤勺:“屁!明明是产前抑郁!”

 

“不信自己搜!”叶修和方锐较起劲来,“时间太多不知如何打发,与社会疏远了……”

 

方锐不服:“我这个符合的条目多:对配偶产生了一些新的或不合理的期望……担心产后失宠……辞退工作,充实的生活状态明确的目标一下子没了,人变得很空虚,就爱东猜西想……”

 

黄少天:“你们想表达什么?”

 

叶修:“有病快治。”

方锐:“别瞎作死。”

 

王杰希终于悠悠的放下筷子:“喻文州没怪你啊,他只是在自责没能保护好你。”

 

黄少天:“你懂什么,你又不是他你不能理解他的内心……”

 

王杰希:“可是我在门口碰见他了,他自己和我说的。”

 

黄少天:“什么?你为什么不早说?”

 

王杰希:“你也没早问啊。”

 

黄少天:“你是不是嫉妒蓝雨得了冠军!是不是嫉妒我和队长狼狈……郎情妾意!”

 

王杰希:“冠军,嫉妒。傻子,不嫉妒。”

 

06

 

黄少天打开屋门,目光正对上倚在墙上的喻文州。

 

黄少天尴尬的摸肚子:“怎么不进去?你吃没吃饭?他们在吃火锅,要不然进去吃一点?放心我没乱吃,他们都知道你规矩多,不许我乱吃东西,啊,我没有怪你的意思……”

 

喻文州看他一副要用肚子摩擦取火的架势,赶紧握住他的手:“我不该逼你吃秋葵,可是少天,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有些时候我的能力很有限,我没办法时刻在你左右保护你,所以只能让你待在家里,我没办法做出你喜欢但是像秋葵一样有营养的菜,所以只能逼你吃秋葵……陪你的事情我已经解决好了,我向冯主席申请延期一年入职,在那之前我会好好陪你。关于吃秋葵,我会慢慢改,会想一个我们都能接受的办法,在那之前先迁就一下吧。”

 

黄少天的手心虚的在喻文州手心里动来动去:“你……你把什么事都安排好了那我呢,我的任务是什么啊,你不要架空我啊我要反抗的……”

 

喻文州弯下腰去,把脸贴在黄少天隆起的肚子上:“你负责保护好我们的家啊。”

 

黄少天看似纠结的想了一会儿:“听起来很简单的样子。”

 

喻文州板起脸来教训他:“一点都不简单,这可是基石的重任。”

 

黄少天抬起眼来看他:“那……既然我是基石,我就先道歉了。对不起我不该抱怨你的,我明明知道你会冲过来保护怀孕的Omege是Alpha的本能,没办法控制……”

 

喻文州直起身子来打断他:“和Alpha的本能有关系,但是关系可能不太大吧。”

 

黄少天一脸的不信:“少来了……”

 

喻文州越说把脸贴的越近:“看到爱的人有危险,想赶到他的身边的确是本能,不过,这和性别关系不大,如果今天我们的角色对调,身为Alpha的我被包围住,身为Omega的少天在颁奖台,你会赶过来吗?”

 

黄少天嘴比脑快:“当然会啦那还用说吗。”说完就想自己抽自己,这不是啪啪打自己的脸吗。

 

喻文州很满意的笑了,他轻轻的拥住黄少天,但是没有太用力,黄少天猜他可能是怕压到自己肚子里的球,他想他可能的确有点产前抑郁了,居然有点吃醋,于是狠狠地抱回去。

 

喻文州在黄少天耳边轻笑一声,像是十八岁那年一样坚定中带点憧憬的开口:“爱是本能啊,少天。我无法为爱你道歉,因为这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了。”

 

然后他牵着黄少天的手放在了沉睡着新生的希望的肚子上。

 

“而这是爱的嘉奖,绝不是爱的目的。”

 

07

 

喻文州牵着黄少天在桌子旁边坐下。

 

叶修露出了为难的表情:“那个……和好了?”

 

喻文州先回答:“嗯。”

 

黄少天补充:“本来也就是自己生自己的气,算不上什么吵架啊。”

 

叶修:“不早说!方锐快快快把股票抛了,今天应该还是一如既往的会跌!”

 

方锐:“你玩我呢?文州……喻队……师兄!我求你们俩多吵一会儿啊!吵过今天下午收盘就行了!”

 

苏沐橙:“喂,云秀,要不咱们还是别买了吧,喻文州和黄少天今天也还是黏在一起,所以我觉得这个牌子今年圣诞也还会出礼盒……”

 

王杰希拿起一盘子秋葵倒进火锅里。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少天,吃点秋葵。”

 

“我不想吃。”黄少天冷冷的说。

 

喻文州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干脆的拒绝,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没让你全吃,多少吃一点。”

 

黄少天一字一顿的说:“我、不、想、吃。”

 

张佳乐:“我……我好像看见王杰希露出阴谋得逞的微笑?大孙你看见了没?”

 

孙哲平:“错觉吧。你怎么没孕就先傻了?”


end


BTW 吃醋梗的名字也想好了:冯主席想添油可是变成了加醋

我起的名字真是越来越魔性......

评论(158)

热度(5070)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