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住在我上/下铺的迷弟(下)

睡前挣扎一次

07

“确定要这么改结局吗?”旁白的小姑娘躲在幕布后面,看着已经在做最后的定妆的黄少天,他的确很适合这个角色,和开始大家设想中的始终坚毅果决的剑士不同,他念起台词来该轻快的地方轻快,该严肃的地方又的确寒意凛冽。

“嗯,抱歉,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害你要临时修改台词。”喻文州也已经换好了衣服,黑色的兜帽在脸上投上了大片的阴影,显得他的皮肤更白,下巴的线条也更加好看。

“没有要怪你的意思啦。”旁白连忙摆摆手,“就是觉得和开始的出入挺大的。”

黄少天画好了妆,带着一身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银色盔甲步伐也还是显得很轻快,他的头发用一次性染发剂染成浅金色,整个人走过来的时候从头到脚都涂着一层淡淡的光晕。

他笑嘻嘻的把轻巧的剑在手里挽了个剑花,旁白清楚地看见喻文州就在他这个动作里慢慢地加深了笑意,即使大半表情都掩在了兜帽的阴影里,唇角也义无反顾的出卖了他。

“学姐化妆化得真好。”黄少天把脸凑过来指了指眼底,“是不是完全看不出黑眼圈?”

这三天他和喻文州几乎没睡,个人时间来来回回的商讨喻文州临时决定重写的终幕怎么表演比较合适,其他时间和其他演员一起合排。

“辛苦你了。”喻文州伸出手,发现他肩膀上两片肩甲,不好下手拍,于是伸手在脖颈上摩挲了两下。

“没事的。”黄少天伸手好奇的揪了揪喻文州长长的银色假发,“我也……很想他。”

“很想谁?”旁白好奇的问。

“哈哈,以前一个游戏里的人物啦,现在好像在cosplay一样。”黄少天开怀的笑了两声,就摆摆手走开自己一个人念念叨叨的回忆重要的台词去了。

旁白小姑娘下意识的觉得这个时候应该说点什么鼓励的话,转头看他们的编剧兼导演,喻文州自顾自的整理起了头发,并不打算说什么的样子,情急之下对着还没走远的黄少天大喊:“加油啊男主角!”

黄少天没回头,伸手比了个V。

喻文州也没抬头,反而安慰似的对旁白说:“他没问题的。”

小姑娘眨眨眼睛,只听说过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上下铺,关系已经好成这个样子了吗,就好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

宋晓和郑轩拿着着隔壁少女乐团送的打Call棒拼命往小礼堂跑的时候话剧已经演到终幕了 ,郑轩和门口维持纪律的人使劲解释,几乎要急出一头汗来:“是,不好意思,我知道来晚了不能进,可是我们也是临时从海报上知道……特别想看……”

宋晓淡定的看了看时间,抬起头来对工作人员说:“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我们的室友。”

工作人员:“哦那你们进吧。”

郑轩:“……你为什么不早说。”

宋晓推他往里走:“哎呀别想那么多了,再不进去都要结束了。”

他们两个人站在最后面,小小的礼堂里已经坐满了人,台下一片昏暗,只有台上有一束灯光,打在穿着银色盔甲的剑士身上,他金色的头发被雪白的灯光照成一种好看的铂金色,他双手撑剑,单膝跪地,剑锋闪烁着寒光。

郑轩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又戳了戳宋晓:“……确定那位,是黄少?”

宋晓也托着下巴犹豫:“海报上,是这么写的啊。”

郑轩前面座位的两个女孩子突然小声的抽泣了起来,郑轩压低声音问宋晓:“咱们进错房间了吧,我看过文州最开始的剧本啊,是个挺圆满的结局。”

宋晓没来得及回答他,舞台上终于结束了长久的静默,开始有淅淅沥沥的雨声响起来。

一个黑袍的男人缓缓的走出来,他每走出一步,灯光就变暗一次,他缓慢而安静的走到了剑士的身边,雨声越来越大。

为保护一个一生都活在诅咒里的人,值吗。

是喻文州的声音,他的声音像是在半空中盘旋,神秘悠长。

剑士缓缓的抬起头来,对他笑了两声,然后用有点沙哑的声音说,你来啦。

灯光又一次灭了下去。传来两声武器掉落的声音。

再次亮起来的时候,术士的权杖被丢在了一边,他跪在地上抱着剑士,剑士的头垂在他的肩膀上,雨声越来越大。

我们回家吧。黄少天的声音异常的轻柔,但是还是掩不住语气里慢慢地开心和满足,和他潇洒的装扮不同,像一个欢喜鼓舞的小孩子。

回我们,一直在下雨的……

总是阴天的……

小小的安静的……

只有我们的……

家里。

他越说越欢喜,越说笑容越灿烂,越说声音越轻,最后,终于安静下去。

黑袍的术士说,好啊。他的声音不再那么遥远神秘,带了一点沙哑,还有一点不敢吵醒熟睡中小孩子的小心翼翼。

然后他抱着安静的剑士,抬起头来,黑色的兜帽滑落下去,露出一张脸,一张即使远远的看不那么分明,也能感受到十分痛苦十分茫然的脸。

雨声越来越大,盖过了所有声音,最后终于连灯光也被雨声缓缓的扑灭了。

台下一片寂静,有几声抽泣的声音,显得格外明显。过了一会儿,才有一两声掌声后知后觉的响起来,台下的观众这才反应过来,开始报以潮水一般的掌声,在小礼堂里涨了又褪,直到所有工作人员出来谢幕,掌声才慢慢的消退下去。

话剧社的团长和副团长出来礼节性的讲了一些话,又隐晦的说这次公演也遭遇了很多的困难,感谢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坚持下来,然后一起鞠躬致谢,在掌声中下台。

郑轩的眼睛还盯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两个都异常的平静,只有在下台的时候,喻文州的长袍有点不方便,黄少天伸出一只手去握住了喻文州的手,牵着他一步步走向了幕布后。

08

话剧结束之后他们两个人一起回宿舍睡了个天昏地暗,黄少天醒的比喻文州早,在上铺把半个身子探下去,掀开喻文州的窗帘,发现他还是安静的沉睡着,呼吸均匀,并没有醒来的迹象。于是他随便抓了两把头发出去买了两份午饭,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坐在床上发愣。

“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解开自己胡乱系的围巾,冷的抖了两下肩,“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起床傻气的?”

喻文州看见他回来,突然地冲他笑了。

“还傻笑?我来让你清醒清醒!”黄少天举着冻得发红的双手就往喻文州的脖子里放,被喻文州捉住,两个人栽倒在喻文州还带着余温的被子里。

喻文州把他的脸埋在黄少天的手里:“你又突然就不见了。”

黄少天感觉到手心传来喻文州温热的呼吸,还有柔软的扫过手心有点痒的睫毛,觉得脸可能有点冻伤,烫的厉害:“我不出门等着郑轩宋晓想起来给我们带饭我们估计要饿死了,你改天教教我怎么系围巾呗,我自己系的不好每次都往脖子里倒灌冷风,哎哎哎你别蹭你是小浣熊吗小浣熊也不用别人的手洗脸啊,不对,你为什么要说又……”

“不用学。”喻文州执着的不肯起来,“以后你出门喊我给你系。”

这个人原来也这么耍赖不讲理吗?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的形象有点崩塌,更奇怪的是,他居然觉得这样很好。

“快起来,待会儿云吞要凉了。”黄少天轻轻拍了拍他的脸。

这次喻文州终于抬起头来,对他睡眼惺忪的一笑:“好。”

喻文州去洗漱完坐回到桌子旁边,两碗云吞热腾腾的蒸出白气,隔着白气黄少天的脸有点模糊,一头颜色还没有褪去的金发蓬松柔软的乱翘,在一层水汽的作用下颜色变得很温柔。

“我喜欢吃奶黄包。”喻文州突然说。

“这么巧我也喜欢……”黄少天嘴里含着云吞口齿不清的飞速说,“你现在想吃吗,要不我们点个外卖?因为你上次说喜欢吃云吞我就买了云吞……”

“不用了。”喻文州也舀起一个云吞,“现在就已经很好了。”

“对了,你晚上有事吗。”黄少天收拾碗筷的时候问。

“没有。”喻文州起身帮他。

“那要不要去体育馆看职业联赛?”黄少天回头自然而然的问,“我以前的认识的一个小朋友现在也是个职业选手了,我问他要了两张票。”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点点头:“嗯,一起去吧。”


体育馆里人声鼎沸,灯光打得炫目又华丽,黄少天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看了一阵子,周围人发出嘘声或发出喝彩声的时候,他也是沉默着,脸上没有什么情绪,像是在看一场电影,光在他的眼底明明灭灭,但也只是在表面漂浮着。

喻文州坐在他的旁边没有说话,他们两个就像和这个世界脱节了一样,安静礼貌的像在看一场话剧。

比赛进行到高潮,黄少天突然拉住他的手:“我们走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两个人手牵手走出了体育馆。


“觉得怎么样?”黄少天问喻文州。

“挺正式的,看得出来主办方挺重视。”喻文州想了想说。

“哈哈哈,是啊,时代不一样了啊。”黄少天朝着天空故意哈了一口白气,“那时候我说我要打游戏,我爸说我要打你哈哈哈。”

“如果你在那里,你会是最出色的。”喻文州一直捉着黄少天的手没放开,两只手在寒风里冻得有点僵硬,但没有人有放开的意思。

“抱歉啊,本来想陪你看到最后的,但是果然还是,不太想一直像个局外人一样坐在那里只是看。”黄少天的语气突然沉了下来。

“为什么是陪我?”喻文州问。

“想让你看看现在的小孩子啊,有很多厉害的人,有很多值得敬佩的人,我那个学弟就是,小小年纪就有种撞破南墙直奔南海去填海的精气神,堪比我当年啊!所以你不要……不要失望,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值得喜欢的人,值得被当成英雄崇拜的人。”黄少天说着说着,目光就低下去,盯着脚尖前面一小块黑色的柏油路面。

“而且你自己,也值得成为自己的英雄了,索克萨尔。”黄少天抬起头来,没对上他的眼睛,反而是落在他整齐的围巾上。

喻文州笑了笑,牵着他小跑两步过了马路。

“什么时候发现的啊。”喻文州笑着问。

“猜准了?还真是啊?”黄少天夸张的叹了一口气,“我还抱着一点点侥幸心理希望你不是的。我第一次看你的剧本的时候,就有这种预感了,索克萨尔的文章,我来来回回看的都会背了,虽然剧本和文章有区别,但还是能看出来像的。”

然后黄少天不动声色的抽回了自己的手。

“为什么希望我不是索克萨尔。”喻文州低头笑了两声,满眼是笑意的望向黄少天。

“因为我,让索克萨尔失望了。”黄少天短促的笑了一下,又皱起了眉头。

“他没有失望啊。”喻文州说。

黄少天挑了挑眉毛:“可是他都在博客上说他不再……”

“不再站夜雨声烦中心向,改站CP向了。”喻文州笑的眼睛都眯起来。

“什么……什么CP?”黄少天的表情一下严肃起来,仿佛回想起了不好的事。

“索夜。”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理直气壮,字字清晰。

“什么玩意儿?”黄少天问。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喻黄。”喻文州指指自己又指指黄少天,“喻文州和黄少天。”

黄少天一脸吓傻了的表情,喻文州认真的道歉:“抱歉,似乎不应该在本人面前说这个。”

“你知道我是……夜雨声烦?”

“一样的啊,和你第一次打荣耀手游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啊。夜雨声烦的风格,我也是来来回回的看了很多遍的。”

路灯的灯光有点黯淡,他们站在两盏路灯之间,被拖长的影子在头的部分融在了一起,就好像他们命中注定的故事,早早地交集在了一起。

“那……”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夜雨声烦的故事还会继续写吗?”

喻文州也不好意思的看了黄少天一眼:“会写,但可能没法像以前一样写他披荆斩棘征战四方的帅气的样子了。”

黄少天有点惊慌:“啊?为什么?那要写什么?”

“要写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有点傻的过日子的故事,索夜萨尔总是突发奇想的顺口说想吃这个想吃那个,夜雨声烦就偷偷的去满大陆找,但是总是出点差错,蘑菇找成混乱菇,青菜找成迷情菜。”

“哈哈哈哈喻文州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

“遇到的同伴呢,也不总是那么靠谱的,弹药专家总是没有干劲,气功师倒是关键的时候补刀补得稳准狠,可一般也没有什么关键的时候。”

“郑轩!是郑轩吧!还有宋晓!妈呀笑死我了!”

黄少天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直起腰来眼眶红红的看着喻文州。

“英雄总是要老的,英雄总是要走的,夜雨声烦也不例外。我不会骗自己,他有一个圆满的结局,我只希望,他在最后,哪怕是终有一死,也要死在心爱的人的怀里。”

喻文州重新握住黄少天的手,放在自己的唇边吻了一下:“我年少的时候喜欢夜雨声烦像喜欢一个英雄,我喜欢他战无不胜永不妥协,可是现在我爱一个人,只希望他足够热闹,足够温暖,希望他深更半夜莫名其妙的拖我起来散步,希望他一辈子都学不会系围巾,跑过来乖乖的让我帮忙。”

“真狡猾啊,明明就知道你比我会说……”黄少天赌气的抽回双手,又猛地上前一步。

狠狠用自己的嘴唇撞了喻文州的嘴唇。

看见喻文州愣住的样子得意的笑了起来:“你不是很会猜我在想什么吗?怎么这次没猜到?”

“因为你总是在给我惊喜。”


喻文州捧住黄少天的脸,认真的吻了下去。

end

评论(96)

热度(188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