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粉似黑和黑似粉

傻白甜脑洞 希望我的鸽我的圈能开心笑一笑

*粉似黑喻×黑似粉黄





黄少天有一个蓝雨上到魏琛方世镜下到门口三百米处小卖部老板人人皆知的秘密,他不喜欢喻文州。

从喻文州一脸冷淡的纠正他的错误的那天开始,他就在日记里愤愤的写道,中分一生黑。

后来两个人渐渐熟识,看比赛的时候偶尔会怼彼此两句,也是阴阳怪气的口吻,黄少天回去愤愤的向同宿舍的人抱怨,心脏战术流一生黑。

再后来喻文州莫名其妙的成了自己战术上的搭档,而且他说的话也慢慢被证实的确有道理,黄少天听着喻文州分析王杰希的下一步行动和心理分析的头头是道,连连点头,点完头又有点不甘心,在心里默默的想,会算命的一生黑。

最后喻文州成为了他的队长,他当着所有人的面笑嘻嘻的喊喻文州队长,众人窃窃私语,还以为有一场双核夺位的好戏要看。

黄少天是真的很开心喻文州能当他的队长,他早就知道喻文州是最适合做蓝雨队长的人,他会笑眯眯的和记者打太极,会和颜悦色的倾听管理层无理取闹的要求,会心平气和的处理外界子虚乌有的流言蜚语。

黄少天佩服,但黄少天做不到,也不打算做到。

任命队长副队长的前一天他们搬出了两个人的宿舍,蓝雨职业选手的宿舍楼是个工字型结构,副队长和队长的宿舍分别在两个角落,离得最远,但是窗户遥遥相对。黄少天看着对面深夜十二点还亮着的暖黄色的灯光,觉得很不爽,翻身下床跑着去敲喻文州的门。

他把门拍的震天响,喻文州打开门还是温温和和的口吻,像是在哄小孩的口吻,甚至带了点惊喜喊他的名字:“少天?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看他这副模样在心里气得直跺脚,板起脸来像在青训营那样鸡蛋里面挑骨头:“你的灯太亮了,照的我睡不着,这都几点了你还不睡到底想干什么?”

喻文州闪闪身子让他看自己书桌上厚厚的材料:“我在写明天新闻发布会的稿子。”

黄少天有点疑惑:“我怎么完全不知道这件事?副队长不需要发言吗?”

喻文州自然而然的答道:“少天的那份我帮你写好了,明天早餐的时候拿给你。”

黄少天瞬间无名火起,感觉自己被驳了面子:“谁让你帮我写的?我自己又不是没长手,我的手速还比你快呢!你怎么什么事都不告诉我你是不是看不起我!现在就让开,你是不是想好了怎么写了,你口述我打字!快写完快睡觉!”

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看着已经在电脑前双手张开跃跃欲试的黄少天,盯了几秒,盯得黄少天气得心脏加快了好几拍,才搬了个凳子坐在黄少天旁边:“少天这个建议还是不错的,如果反过来我们可能今晚就不用睡了。”

“什么叫这个建议还不错?你在指谁骂谁含谁射谁——!”黄少天恨不得把之前自己脑海里的温温和和几个字扣出来撕碎了扔到喻文州的脸上。

喻文州不理他,自顾自的开始念:“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厚爱——”


记者发布会结束后喻文州主动跑过去和经理不知道又商量什么大事,黄少天搂着郑轩的脖子转头就走,一边走一边念叨:“我跟你说喻文州这个人啊,哎呀,一生黑!什么温柔什么体贴都是放屁!你都不知道昨晚他有多阴险有多啰嗦!得亏手速跟不上,手速跟得上刷屏又快又专戳人痛处,你想想!可不可怕!”

郑轩听这些话都听腻了,觉得新队新气象,终于不怕麻烦鼓起勇气问了一句:“黄少啊,你能不能总结一下队长的黑点到底在哪里啊?”

黄少天一副看弱智的表情惊呼起来:“喻文州的黑点还用我总结!这不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吗!他!他——他……”

郑轩漫不经心的催问:“他怎么了,我怎么看不出来?”

黄少天一拍大腿:“他长得太秀气了!皮肤白!还中分!这气不气人嘛,太气人了!”

郑轩沉默了一会儿,答道:“这算什么黑点,黄少你长得也不差啊。”

黄少天觉得郑轩说的有道理,又结结巴巴的他他他了一阵:“他会算命!说什么都很准!还会猜别人怎么想的!我一生气他就过来安慰我一失落他就偷偷给我塞小零食!这可不可怕嘛!太可怕了!”

郑轩叹了一口气:“这算什么黑点,这不是队长体贴温柔的表现吗?他对队里每个人都很体贴温柔啊……”

黄少天不动了,郑轩回头看他,心想该不会是太帮着喻文州说话惹黄少天不开心了吧。不对啊他了解黄少天,也就是嘴上和他说说,其实心里对喻文州尊敬着呢。

“他最大的黑点就是对每个人都很温柔体贴。”黄少天露出了犀利的眼神。

“对每个人都很温柔体贴,怎么看出来谁是重要的人呢?他重要的人难不难过?太难过了……”

黄少天痛心疾首的摇摇头,这次他的感情十分真挚,以至于郑轩也看着黄少天出现了零点零一秒忧郁神情的脸摇了摇头。

“太难过了。”

晚饭时间喻文州没来,黄少天有点担心,双手揣在兜里假装一路看风景晃到了喻文州门前,喻文州宿舍门开着,一团布和一堆纸壳胡乱的堆在地上,黄少天心头一紧:绑架?

黄少天破门而入:“放下喻文州立地成佛!”

站在窗台上的喻文州身形一晃,差点没掉下来,黄少天尴尬到双颊发烫,刚想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离开,被喻文州叫住了:“少天。”

郑轩你过来现在我就要把枪淋弹雨的账号卡上写满体贴然后让你吃下去。黄少天恨恨的想,但还是乖乖的转过身去,理直气壮的问:“你在干嘛?”好像喻文州才是喊着不着边际的话闯进别人房间的那个。

“安新窗帘。”喻文州又不急不慢的把一环穿在窗帘架上,“你又在干什么。”

“我吃完饭回房间正好路过……”黄少天心虚的四处乱瞟。

“你房间在反方向。”喻文州继续淡淡的说。

郑轩你过来现在我就要把你的键盘上写满温柔然后让你嚼碎了咽下去。黄少天只好权当没听见喻文州在说什么:“啊?什么……话说你为什么要换窗帘啊,是队长的特权吗,啧啧啧太腐败了啊,被我抓住要不要请我吃个饭封个口啊……”

“自己出的钱。”喻文州说这句话的语气和刚才冷静的拆穿黄少天的语气没什么不同,“这个窗帘遮光性比较好,不会打扰到别人。”

“这样啊……”

哪样啊?你到底想搞哪样啊?黄少天觉得自己被他短短的一句话气得肺都要炸了,自己还不知道被哪个字气到了,活生生憋成一只河豚。

喻文州一生黑!黄少天坚决的想。




喻文州有一件事搁在心里一段时间了,如果有人来问他他一定会大大方方的承认,可是上到老板下到十八线记者,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反而先入为主的下了相反的论断。

他喜欢黄少天。

一开始只是作为旁观者的欣赏,这不稀奇,黄少天的技术实在是太夺人眼球,十个人看过黄少天瞬息之间取人性命的剑光剑影后,八个人会啧啧称奇,另外两个人会对他的垃圾话有所诟病,但也没办法否认他剑术的妙不可言。

喻文州是个理智的粉丝,他喜欢黄少天的技术,但不沉溺。他只会悉心的考量,怎么才能让在魏队长的庇护下心性狂妄到有点幼稚的黄少天成熟起来。

只有这样,他才能早一天登上与他相称的舞台,职业联赛的舞台,甚至更大的舞台。

喻文州对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向来拿捏的很好,他懂得有些大道理做比说更有感染力,有些批评留三分才不会适得其反,他懂得保持一点距离对话才最舒适。

可他总是不自觉的替黄少天着急,会冷声指出他的缺点,会毫不留情面的指出他的幼稚。黄少 天每每气得跳脚,口不择言的说一些激怒他的话,他也是不在意的。反正只要一晚上过去,黄少天总会自己消了气觉得自己理亏,隔天偷偷地在他碗里放白斩鸡,在他外衣兜里塞零嘴儿,甚至别人议论他也会呛声回去。

为什么这么可爱的?

喻文州发现自己对黄少天这个人本身的兴趣,一天一天压过对他技术的赞叹。

在他发现这件事的时候,黄少天和他的关系已经日渐好起来,黄少天越来越会听取他的意见,发现自己说错了话也不会呛回来,有时候还会尴尬的舔舔嘴唇,眼睛到处瞄,故意回避开他的视线,拌嘴的次数越来越少,乖乖听话的次数越来越多。

怎么能这么可爱的?

公布新的队长和副队长人选的新闻发布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还是那副风风火火却满脸写着心虚的样子用力的拍响了他的门,打完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喻文州起身说去端杯牛奶来帮助睡眠,回来就看见黄少天趴在他的桌子上睡着了,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却把脑袋挤在臂弯里,手臂放在桌沿的一点空白处,像一只窝成一只小毛球睡觉的猫,一点都没有压到笔记本的键盘。

喻文州掏出手机,对着他一本满足的睡脸拍了张照片,然后才一边叫着少天一边摇醒他。

他们是两个新人,一出道就接任队长副队长的职位,而且特点鲜明到生怕别人记不住自己似的,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舆论里,都能轻而易举的成为最显眼的两个人。

他们两个人的名字总是并列出现,喻文州总有种他们两个人也一起变得亲密无间的错觉。

事实上,恰恰相反。

虽然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总喜欢拉着郑轩嘀嘀咕咕,但这种嘀嘀咕咕人选在他们两个加入了职业选手聊天群之后简直成倍的增加,黄少天出了名的话多,但是热心肠自来熟,群里有点什么大事小情总喜欢出来主持一番,比如豆腐脑甜咸之争,鞋子灰绿粉白之争,集体讨伐叶修,集体吐槽张新杰,私自针对王杰希……

很快就和很多人熟络了起来,正式场合黄少天很有分寸,不会抱着手机玩个不停,但私下吃饭的时候,黄少天也喜欢捧着手机咧着嘴手上飞速敲敲打打。

喻文州觉得被冷落了,来不及难过,他用一晚上的时间细心研究了所谓的职业选手聊天群,觉得最能拉近和黄少天距离的方式就是和他在群里互动,而且不能像平常接触一样温和平静。

互损。这才是在聊天群判断里两个人关系好坏的依据。

譬如黄少天和叶修,黄少天和王杰希,甚至黄少天和郑轩都会在群里你来我往两句,可是他和黄少天在群里冷淡到连队友都不像。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爱玩闹的有些难以亲近但又要给他这个队长立威,所以不会主动撩拨。

只好由自己先出手了。

喻文州终于在一个晚饭的时间找准了时机,黄少天在他不远处一手拿着筷子夹着虾饺一手单手飞快的打字,嘴里念着靠靠靠靠靠,满脸恼怒眉毛却扬起来一点,还因为激动有点脸红。

神采飞扬的,真好看。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是真恼,只是又和群里的人闹起来,其实心里还是喜欢这种热闹的。

群里的话题正好由黄少天“张新杰这样死都不改作息规律的人如果拒绝深夜加训韩文清会不会打死他”的问题开头,以叶修为首的一群人开始调侃黄少天“你们蓝雨一帮大老爷们没有夜生活才深夜加训”。

然后车速越来越快,张新杰甚至亲自嘲讽黄少天“原来喻文州经常让你深夜加训”。

黄少天一串垃圾话刷屏过去,抵不住大家“Yoooo”刷的更快。

喻文州不紧不慢的在一排飞速向上刷的“Yoooo”中选中了他前几天拍的黄少天的睡脸,点击了发送。

网速很好,发出去的瞬间,群内出现了几秒死寂,于是喻文州趁这几秒编辑好了文字发送出去。

“我和少天的深夜加训很幸福,谢谢关心”

那边碗筷一阵响动,然后是和他吃饭的队友惊呼出“黄少怎么了”“虾饺都夹不稳”“汤也撒了快擦擦”一阵嘈杂的声音,喻文州往那边看了一眼,黄少天一边狼狈的擦着自己雪白队服上的汤渍,一边嘴合不拢的惊讶的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没理,又在聊天群里一阵更加猖狂的“百年好合”“早生贵子”的祝福里撤回了那张图片。

这么可爱,只能给你们看一眼。

小心思多的很的黄粉喻文州满意的喝了一口汤,似乎全然不在意那边耳朵尖都烧红起来的黄少天是多么凶狠的瞪着他。


黑似粉

“我觉得喻文州在针对我。”黄少天把餐盘重重的摔在桌子上,警惕的四处望了望,压低声音在郑轩耳边说。

郑轩懒懒的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啊,咱们除了队长针对你,队长套路你,队长故意黑你,能不能谈点别的了。”

“这是多大的事啊!郑轩你打起精神来!这件事要是处理不好咱们蓝雨就完了!”黄少天使劲用胳膊肘捅他两下。

郑轩好脾气的把掉回餐盘里的青菜夹起来:“你们两个的配合不是越来越好了吗,也没看出来因为这件事影响比赛……。”

黄少天一脸看弱智的表情看他一眼:“比赛当然是第一位的啊,虽然这不影响比赛,但这件事严重影响了我的私人生活!”

郑轩:“哦,心疼。”

黄少天用期盼的目光看了他几秒,发现对方吃饭吃的很专注,忍不住开口:“你就不想知道在我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吗?不想吗?肯定想吧!”

郑轩:“我……”

黄少天:“哎呀既然你这么想听我就只好说给你听喽!你可不许跟别人说啊,我们要给队长留点面子!哎呀从哪里开始说呢——”

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了几个咖喱鱼蛋一边含糊不清的飞速说:“就说这几天吧,我老能看见喻文州在看我,训练休息的时候看我,在路上擦肩而过的时候看我,晚上回到宿舍也不拉窗帘,我坐在书桌前面边看他边聊天刷副本,他整理一会儿资料抬头看我一眼,看就算了,还笑?有什么好笑的?睡觉拉窗帘之前还冲我摆手跟我说晚安?他倒是晚安了,我吓得心跳加速了一晚上,你说他什么意思?”

郑轩本来想开口问你不看他你怎么知道他看你,看见黄少天把筷子狠狠地戳进鱼蛋里,觉得还是不惹麻烦为好,小心翼翼的开口:“队长他是不是关心……”

“哎呀不可能不可能!”黄少天豪迈又笃定的摆摆手。

郑轩:“……那他肯定是在观察你寻找你的弱点。”

黄少天恍然大悟的一拍郑轩的后背:“你说的没错啊!肯定是这样!”

黄少天又自己拧着眉头念叨了几句没错没错,摆出一副要长篇大论的姿态对着郑轩:“还有啊还有啊,那天咱们不是一起让经理帮忙订外卖嘛,我当时正在和老王PK呢,就跟经理说随便啦,结果啊,送过来之后我的秋葵蛋羹里的秋葵明显比别人少,肠粉是我最喜欢的牛肉的,连奶茶都特意加了双份布丁!我去感谢经理的时候,经理说是队长特地嘱咐他的,你说他连我喜欢吃什么都记住了可不可怕?我怀疑他现在能猜中我的连击套路!这可怎么办!”

郑轩:“队长他是不是特别在意……”

“哈哈哈怎么可能呢!”黄少天仿佛听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

郑轩:“那他肯定是在收集你的情报。”

黄少天醍醐灌顶:“是啊是啊就是这样啊!”

黄少天:“他总是在群里发我黑照,睡觉的吃东西的笑裂了的,发完就撤回!”

郑轩:“让大家看你的笑话。”

黄少天:“我们前几天去拍广告,我化完妆觉得自己特别帅气,问他怎么样,他盯着我看了好久还拍了张照片仔细观察了一下,告诉我他觉得一般吧,还说就别发自拍向老王炫耀了。”

郑轩:“打击你的自信心。”

黄少天:“而且最近他小动作特别多,拍拍我的肩膀,撩撩我的刘海,整整我的衣领,我说感觉这几天坐多了肚子上长了一圈肉他还过来掐我的腰!”

郑轩:“想揍你,先做点小动作热热身。”

黄少天非常赞赏的看着郑轩:“可以啊阿轩,你瞬间解决了我这几天来所有的疑惑,你说的真是太有道理了!”

郑轩:“我说黄少,你知道什么叫说反话吗……”

黄少天似乎没听到他的话一样,手忙脚乱的收拾了餐盘,面上还嘻嘻哈哈的笑着:“没看出来啊阿轩,恋爱专家啊,搞不好我们中间是你先找到女朋友哦。”

郑轩刚想一如既往的随便扯两句把他敷衍过去,却看见黄少天转身的瞬间脸上的笑意突然消失,嘴角往下一垮,露出了一个对他来说很罕见的失落表情,吓得郑轩赶紧冲他的背影喊了一句:“刚才我都是瞎说的,队长他人那么好……”

黄少天转过身来的时候脸上全然没有了刚才一闪而过的失落,反而是满脸你到底在说什么的表情:“我当然知道队长很好啦!喻文州是全宇宙最好的队长这还用说嘛!”

说罢又低头自己念念叨叨:“不喜欢我是他最大最致命的黑点……”

郑轩没听清楚,听见黄少天说黑点两个字,担忧的眨了眨眼睛:“队长什么黑点?黄少你不要听网上的那些人乱讲……”

黄少天突然严肃了起来:“网上乱讲什么?”


黄少天自然是不在意网上乱说他自己什么,当初他被魏琛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因为刷屏被人在论坛上挂过好几次,久而久之黑点就那么多,他自己看着都嫌烦。后来他跟着蓝溪阁的精英部队抢boss,明眼人都看出来蓝雨器重他,也有小报做过不专业的优缺点总结,黄少天知道他们胡说八道,大声吐槽两句也就过去了。

他不是不把自己的毁誉放在心上,而是说过了骂过了也就真的忘了,魏琛方世镜看着他摇过头,也不知道这性格是好是坏。

但这次他是真的生气了。

很多人觉得他容易情绪化,喜欢大吼大叫,上蹿下跳,活像一只尾巴炸开毛的猫。可黄少天真的生气的时候,是异常的冷静的,他的眼底有镇定而决绝的光,像他的冰雨一样冷厉。

黄少天出宿舍敲响了郑轩的门。

郑轩把门打开一道缝,揉着眼睛打着哈欠:“黄少这都几点了……”

“笔电和手机借我用用,没卡的也行。”黄少天向他一摊手。

郑轩一愣,想再多问点什么,但看了看黄少天的表情,叹了口气,回屋把电脑和手机给了他。


粉似黑

黄少天房间的灯亮了一夜,喻文州从窗帘缝里看了他大半夜,觉得有点担忧,在训练室还没等到休息的时间开口询问,就被经理叫过去了。

“什么情况?”公关部新来的小赵坐在桌子后面,经理在旁边举着手机给喻文州看。

蓝雨的官方微博发的最近一场和微草的比赛结果,蓝雨憾负微草,事后喻文州主动承认错误,声明是自己拖了大家的后腿。

本来也不是什么事关存亡的比赛,但由于蓝雨正处在新旧交替的时期,难免有一些老粉情绪激动,在下面说了些难听的话讥讽喻文州,黄少天也受到攻击,但是显然没有喻文州那么惨烈,几乎被说成蓝雨的毒瘤。

说起来都是几天前的事了,作为出道后的首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的确不尽如人意,和王杰希方士谦的组合比起来也确实稍显逊色。

喻文州的心理素质好是经理早早就赞叹过的,这些恶意的谩骂其实早就在他们俱乐部的料想之内。

可是一夜之间,突然冒出了五六位伸张正义的网友,对着每个指责喻文州的评论就是一段有理有据的反驳,论点相当精准,对比赛内容看的相当透彻,从遣词造句和对比赛的点评中就能看出来是专业人士。

“你们雇了专业的水军?”喻文州面色平静的看了看,抬头问经理和小赵。

两个人把头都快摇飞了。

“真想把他挖来公关部。”小赵说,“文州你对这个粉丝是谁有思路吗?就是那种,你的毒唯,稍微带一点少天黑的那种。”

喻文州听到少天两个字皱了皱眉头,但又很快的恢复平静,拿起自己的手机点进蓝雨的官方微博仔细的察看了其中几条倾向性比较明显的回复。


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我才不是喻粉,我是正儿八经的喻黑!只不过看你们说的黑点一个都不对才忍不住反驳的!
用户3960 回复@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那你倒是说黑点在哪儿啊!
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喻文州最大的黑点就是对谁都太好了!
用户3960 回复@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粉装黑滚粗
Kelly张 回复@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粉装黑滚粗
名媛Scallet 回复@黄鲤鱼与蓝鲤鱼与鱼:粉装黑滚粗


Ywzlove0208:正经黄粉!拿黄少天的名誉起誓!喻文州要是故意排挤黄少天的话黄少天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CZP的小娇妻 回复@Ywzlove0208:黑装粉滚粗!
快乐公主回复 @Ywzlove0208:黑装粉滚粗!
体重不下一百不改名 回复@Ywzlove0208:黑装粉滚粗!
给力给气掐死吧 回复@Ywzlove0208:有本事就赌黄少天只能找到男朋友啊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好像有话要说,但又自己摇摇头:“完全没有头绪。”

小赵叹了口气:“其实网上骂来骂去的也都是小事儿,我也知道文州你不介意,可千万别让你的粉丝兴起毒唯的风气,我们这边宣传蓝雨双核,双核的粉丝掐来掐去,怎么着都不好看。”

经理拍拍他的肩膀:“去训练吧,别在意,我们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喻文州知道队长的责任之一就是背锅,他对自己的缺陷认识的也很清楚,网络的舆论对他来说构不成什么威胁,他心里很清楚自己在正确的道路上步步前行,这就够了。

可是事情一牵扯到黄少天,他也变得举棋不定起来,黄少天不只是他的副队,是他们队伍的核心,他很清楚自己主动向经理要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公众道歉并承担起错误,隐隐的有自己的私心。

他从前总盼望着黄少天快点成熟起来,让更多人仰望他的光芒万丈。

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的时候,喻文州却想把他罩在六星光牢里,让外面的流言蜚语,都难以靠近他,甚至想站在他的身后,偷偷地遮起他的弱点和缺陷。

他这样的粉丝要是被黄少天知道,肯定第一个被开除粉籍。

训练室今天出奇的安静,喻文州推开门走进去,突然传来小声的响动,窸窸窣窣间有人在说话“队长来了”“队长来了”“叫黄少起来啊”“黄少黄少——”

喻文州走近一看,黄少天脸枕着键盘睡得正香,忍不住笑了出来。

周围的队员都当队长的笑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上天前的蓄力,吞了吞口水没人敢吭声。

喻文州弯下腰推了推黄少天:“少天,少天。”

黄少天迷迷糊糊把眼睛张开一条缝,迅速推断出这张模糊的脸是谁后整个人都清醒了,猛地一抬头,和喻文州鼻尖对鼻尖。

两个人都是一怔。

喻文州先直起身来,不动声色的掏出手机摆弄了两下。

黄少天狐疑的看着他:“你别跟我说你在拍我啊……”

喻文州认真的否认道:“没有,看到一款特别喜欢的键盘。”

黄少天信了,伸了伸脖子:“在哪儿呢?我也想看。”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伸出手来用指尖在他的右脸颊的摩挲了两下。

黄少天的脸以喻文州的指尖摸过的地方为导火索,迅速涨的通红,喻文州已经扭头走掉又不 好发作,周围的人满脸憋笑,黄少天刚要发火,郑轩就把锁了屏的手机递到黄少天的眼前。

里面一张右半边全是键盘印的脸。

“喻……队长你又黑我!”黄少天不满的对着喻文州的背影大叫,“不许发不许发啊!发了我的形象就全毁了!”

喻文州没回头,对着手机里黄少天写满震惊和迷茫,右脸上还有整齐红印的照片笑了笑。

很可爱啊。喻文州认真的想。


可是黄少天第二天在训练室打起瞌睡的时候,喻文州就有点担心了。黄少天从青训营时期开始就没有逃过训练,岂止是没有逃过训练,训练的态度几乎可以说得上认真了,很少会因为私人的感情影响训练的状态。

喻文州在他背后站着看黄少天倒在键盘上呼呼大睡,猜想可能实在是困得坚持不下去了才会倒在键盘上,也不管硌不硌就开始睡。

喻文州突然有点心疼,但是心里像一片夏天的树林一样,摇落下了一片片的光,模糊又摇曳,点点光亮像灯一样,突然把线索牵引在了一起。

他伸出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脊背,黄少天这次睡得浅,立刻跳起来,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开口之前被喻文州一个手势制止,指了指茶水间。

黄少天一边龇牙咧嘴的揉着脸上键盘的压痕,一边顺从的跟着喻文州走到茶水间。

“队长怎么罚我啊?”黄少天挑挑眉毛,主动开口问。

“发生了什么?”喻文州拿起自己的马克杯在咖啡机上按了咖啡的按钮。

“玩手游玩得忘记时间了呗……”黄少天又活动活动肩膀,“我的错我的错,我向队长承认错误。”

喻文州把咖啡递给他:“你明明知道这样瞒不了我,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就直接问了,少天,你是不是在网上看了一些不好的言论。”

黄少天呛了一口:“咳……什么言论?说我不好吗?”

喻文州好像没听见他说什么一样:“我知道你不会被这种事情影响的,我也不会,请你信任我,无论是对队长,还是对喜欢的人。”

黄少天一口咖啡喷在了茶水间雪白的地摊上,抬起脸来五官都不知道往哪儿搁的纠结表情看着他。


黑到深处自然粉


小赵想到一个缓和喻粉和黄粉关系的好主意。

于是他满面春风的赶到训练室想通知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个好消息,却被告知两个人去了茶水间,好事的队员还告诉他黄少说不定要被队长罚啦。

小赵熟悉这两个人的脾气,心想黄少天该不会因为昨晚喻文州毒唯的言论和喻文州决裂,但发发牢骚还是少不了的,抱着和事佬的心态赶到了茶水间。

刚推开门就听见黄少天歇斯底里的:“我靠你别乱说,我喜欢你怎么可能?!”

小赵赶紧进去教育黄少天:“黄少你必须喜欢喻队啊,这可是你的亲队长啊!你怎么能讨厌他呢?”

黄少天也顾不得问他从哪儿冒出来的,恼羞成怒:“我没说讨厌他!我当然喜欢自己队长了!哎呀不是那种喜欢!”

小赵继续义愤填膺:“哪种都得喜欢啊!队长每次都主动要求替你背锅!自己承担责任!你怎么能不喜欢他呢!”

黄少天脸色瞬间就冷下来了,他眉头压低眼神锐利,和平常的反差太大,莫名有一种压迫感。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的发言难道不是战队的安排吗?我还想问你们写的什么鬼发言稿。”

小赵有点害怕,举起双手:“发言稿是喻队自己写的啊。”

黄少天三下两下利落的把他扔出门外,在里面咔哒一声落了锁。

转身就揪住喻文州的领子,眼神还是冷的,眼眶却因为激动微微的发红了。

“你他妈什么意思?我也求求你能不能把我当个副队长看,把我当个男人看?谁他妈要你自以为是的背锅!”

喻文州不慌不忙,连眼珠都没转,视线始终落在黄少天的脸上:“所以你承认蓝雨微博下的那些留言是出自你的手笔了吗?”

黄少天一时语塞,哼了一声放开喻文州:“只许你装清高装大度,不帮自己说话,还管得了别人伸张正义吗,别跟我假惺惺的说你不在乎,这种事有谁不在乎……”

喻文州立刻清高大度的说:“我不在乎。”

黄少天转头一副要打人的表情看着他。

“我只在乎,我重要的人怎么看我。”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转过身去又拿起喻文州的杯子,捧在手里小声的念:“谁信啊……那么虚无缥缈的东西。”

“一点也不虚无缥缈,我重要的人,就在这里。”喻文州的眼神还是一道光一样轻轻的铺在黄少天身上。

黄少天脸先是一红,然后清咳了一声四下打量,看见面前的墙上一个大大的蓝雨队徽,装模作样的嗯了两声:“蓝雨吗……嗯喻文州你的确挺会说话的,这么会说话不帮自己辩护简直是浪费……”

“少天就是我重要的人,知道少天喜欢我,我很开心,但是少天如果为了我的事变得不开心,我就会难过。”

喻文州缓缓的走到黄少天的面前,强迫他看着自己。

黄少天反射性回答:“谁喜欢你——”

转念一想又觉得话题巧妙的被喻文州不知不觉间带开了。

赶紧抬眼瞥了他一眼以示威胁:“我们先把你背锅这件事拎拎清楚!”

喻文州看他眼中漏洞百出的凶光忍不住笑的眼睛弯了弯,睫毛颤了颤,又收起笑意认真道:“这是战队和我商量后的结果,作为队长必须要背负起一定的责任。至于替你背锅,没有这么严重,不过是我们都觉得你的脾气不太适合直面记者,所以我能替你解释的事尽量帮你解释。”

黄少天听着听着脸上的怒意就平缓下来,平缓的有点过了头,甚至有点失落了。

这点变化也落在喻文州的眼里,他又偷偷弯了弯嘴角:“当然,战队能做出这样的决定,作为我个人来讲很欣慰。”

他凑到黄少天的耳边眨眨眼睛,掀起来的小小气流顺着耳朵扫在黄少天的心上,有点痒。

“毕竟我是少天的男友粉嘛。”

黄少天按住喻文州的肩膀大叫一声:“可是我是个喻文州黑!”

然后用他的嘴唇狠狠的撞了一下喻文州的嘴唇,力气太大撞的两个人嘴唇都微微发麻。

黄少天一脸大义凛然的抹了抹嘴角,抬脸冷笑一声:“潜规则副队长,这下你要身败名裂了,队长——”

喻文州双手环住了黄少天的腰:“如你所愿。”

小赵还在外面拍门:“哎呀喻队你听我说,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你们两个多秀秀恩爱,让喻粉和黄粉合并成喻黄粉就好了——”


粉到深处自然黑



赛后发布会,一个记者高高的举起了手提起了高高的语调:“外界都说蓝雨正副队长不和,请问——”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笑了笑突然开口:“我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事。”

那时候他们跟着队伍去B市,第一次见识到B市冬天的妖风阵阵。

那个时候他们的关系已经不错,黄少天似乎是起了玩闹的心思,小跑两步转过身来朝着喻文州张开双臂。

像是怕自己的声音被吹散在风里一样用力的笑着喊着。

“喻文州你别怕!我给你挡着!”

喻文州被四面八方的风吹的脸都麻了,但是在心里笑了起来。

“想起了这样一件事。”喻文州旁若无人的和黄少天聊了起来。

黄少天认真的想了想,摇了摇头:“你是不是记反了,我只记得——”

记得G市一个阳光毒辣的夏天,喻文州推醒还在午睡的黄少天,叫他去穿过楼前一片小广场一起去经理办公室。

黄少天被晒的像一条咸鱼,无精打采。

突然眼前一片清凉,喻文州拿着他随身带着的笔记本遮在了黄少天的额头上方,一片阴影稳稳地笼罩着黄少天的眉眼。

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哎呀手酸不酸,要不然算了别遮了,反正也只能遮到一点。”

喻文州笑了笑:“对太阳的确没什么用,但对我挺重要的。”


黄少天转了转话筒的线:“我记得是这样的故事。”

台下记者一片沉默。


经理在台下斜眼看小赵:“这是你的主意?让他们秀恩爱?”

小赵满意的点点头:“是啊是啊。可是他们演的真好啊,太逼真了!”

end

评论(138)

热度(4141)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