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索夜】分手和拯救世界都很难02

欢迎收看 索索为您讲设定

私设太多没法预警请把安静的离开当作对我的宠爱

*本次有明显的双花


04

 

喻文州在选了个靠近联盟也比较安静的小区暂时租了个房子,室内的装饰很简单,他也没有什么再用心收拾的想法。他把碗碟码进橱柜的时候门铃响了,他猜想可能是快递,围裙都没摘就去开门。

 

门外是黄少天,戴着口罩,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

 

喻文州皱了皱眉,赶紧拉他进门。

 

黄少天不动,看眼睛似乎是在笑,声音因为戴着口罩有点闷。

 

“我不进去,我就站在这里,今天我们把话说清楚。喻文州,你很清楚我为什么来找你,我现在身上什么礼物都没带,想了想也没有什么能打动你的话,但是我觉得你喜欢我,我们认识十几年了,我觉得我的感觉一般不会有错。”

 

喻文州沉默着,只是看着黄少天。

 

他太熟悉黄少天了,即使半边脸被遮住,他也能清楚地看到黄少天的眼角一垮,然后更加夸张的笑了起来,语气也变得很轻快。

 

“你这个人永远在当好人。好啦我知道啦,就当我来北京旅游一趟,也没什么。但你也是老大不小的人了,要是再碰见喜欢你的,记得要拒绝的果断一点,亲你你得躲,抱你你得跑……”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喻文州,那我走啦。”

 

喻文州一下子笑了出来,伸手死死的拉住黄少天的手腕,一用力把黄少天拉到了门里,另一只手同时关死了门,黄少天就这样被他的手臂和门圈了个严严实实。

 

喻文州低下头隔着口罩轻轻的吻了他一下,垂下眼眸,声音轻柔:“少天,你不想走,对不对?那你可能永远都走不了了。”

 

黄少天锤他的肩膀一下:“喻文州你真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心脏啊!你心里明明知道答案,还问问问!装的比谁都温柔,其实最阴险的就是你!”

 

“更阴险的还在后面呢。”喻文州伸出手捏捏他的耳垂,勾着口罩的带子缓缓的摘下来,刚摘下来他就愣住了。

 

黄少天半边脸都是红肿的。

 

“发生了什么?”喻文州用指尖碰了一下,又小心翼翼的收回。

 

黄少天大大咧咧的一笑,从喻文州的胳膊下面钻出去,把书包甩到沙发上:“发生了什么你还猜不到?我不去相亲被我爸我妈混合双打了呗,总不能夹道欢迎我离家出走吧!”

 

“少天,你不能……”喻文州坐到他的身边,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把脑袋靠到他的肩膀上,硬生生打断了他的话。

 

“求你了,别说不能。”

 

“好,不说。”喻文州轻轻的捧起他的半边脸,一下又一下的吻着黄少天。




05

 

两个人一起洗了澡,又拉拉扯扯的回到卧室的床上,黄少天的手机在客厅响个不停,他实在累,手指都懒得动一下,喻文州去帮他拿过来:“老板的电话。”

 

蓝雨的老板是魏琛的朋友,家里做点餐饮业和制造业的生意,算是个富二代,不好好学习让家里操碎了心,和魏琛方世镜在网吧相识,一拍即合,出钱出力的一起创办了蓝雨。老板向来对他们管的很松,跟谁说话都乐呵呵的,蓝雨做出的成绩也的确让他在家里扬眉吐气了一把,两年前结了婚,就变得爱操心他们这些老队员的恋爱情况。

 

黄少天接过来嗯嗯啊啊了几声,最后小声说了句我在喻文州家,又嘿嘿笑了几声,挂断了电话。

 

“怎么了?”喻文州伸手拨弄着黄少天的刘海。

 

“老板说小卢跟他告状说我这几天不开心,正好他们一家和几个朋友要去游轮上玩几天,问我要不要去。”黄少天迷迷糊糊,“小卢越来越嚣张了,改天你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喻文州安抚的理顺他的头发,把被子给他往上盖了盖。

 

05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不在了,他在床上发了一一会儿呆,周围的床单被子墙壁都很陌生,越过窗户外面是北京有点灰蒙蒙的天,同样是一片天,这里的看起来总是这么冷漠。

 

空调的冷气被喻文州调到了26度,黄少天裹着件被子起来满屋子的翻找空调遥控器,周遭一切都不受控制的感觉让他很烦躁,终于在抽屉里找到遥控器,他狠狠地按了几下调到了23度,把自己摔回床里,翻找起手机来,已经是上午十点半了。

 

屏幕一亮起来就挤满了喻文州的短信微信和未接来电。

 

喻文州给他留言说今天他有工作不能迟到,做了点简单的早餐放在桌子上,如果凉透了的话就不要吃了,自己点个外卖。并附上周围推荐的餐厅名单。

 

八点钟又给他发了一条没什么意义的微信:我到总部了。

 

黄少天盯着第二条没头没脑的笑了一下,在通讯录里翻翻找找,很满意的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张佳乐!你猜我在哪儿!”

 

张佳乐坚持要去吃云南菜,黄少天晕晕乎乎在立交桥旁边下了车,在地下通道绕了好久才绕出来,热的他一坐下就没好气:“热死了热死了热死了!你选的什么鬼地方啊,能不能给人发地址的时候说的明白点!”

 

张佳乐白他一眼:“你路痴怪我啊?”

 

盘算了一下和黄少天辩论得不偿失,给他夹了一筷子炸鲜奶:“哎你怎么来了。”

 

“我来找喻文州啊。”黄少天直接往嘴里放,被烫了一下,赶紧拿出来吹了两口。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压低声音:“你们俩来真的啊?”

 

“可不是吗。”黄少天和他说话向来毫无顾忌,脑子里只顾吃菜,话不过脑就蹦了出来,“我被我妈扇的半边脸和我这腰还实打实的疼着呢,你说来真的来假的。”

 

张佳乐闻言也笑了,又给他夹了两根油鸡枞,突然叹了口气。

 

黄少天知道张佳乐对有些事很敏感,也知道他是为自己的处境担心,敲了敲他碗边:“哎呀你见到我能不能高兴点,快吃快吃,吃完了我还想加菜呢,你好不容易请一次客。”

 

张佳乐挑挑眉毛:“好,不提了。你接下来准备在这边做什么?”

 

黄少天来的时候根本没想那么多,他被父亲锁在屋里,是他的妹妹偷偷的来给他开的门,他拿了钱包,问卢瀚文要了喻文州家的地址,回蓝雨收拾了几件衣服,写了封辞职信放在桌子上,又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里,订了机票就来了。

 

想起老板昨晚的电话,他还不知道该怎么跟老板解释,虽然这个职位并不是非他不可,他心里也有几个合适的人选可以直接入职,但这样的决定的确有点冲动。 

 

“我没想好呢,你的花店生意怎么样?话说你还真的开起花店来了……”

 

张佳乐摇了摇头:“哪能指望着那个赚钱呢,其实主要还是直播挣得比较多,开个小店只不过是为了双方的家里人都放心一点,你知道大孙他们家……”

 

黄少天没有特意问过,但也多多少少听说了一点孙哲平家里的阻力很大,抬手叫了一壶米酒,给自己和张佳乐倒了一点:“我可能也直播吧,也有其他游戏的职业队伍联系过我,但怎么说呢,玩个荣耀真的是把自己半条命都搭进去了,玩别的总觉得没什么兴致。”

 

张佳乐和他轻轻碰了碰杯,笑道:“看来大家都是一样的。”

 

米酒很甜,黄少天一口饮尽,后劲却很大,又冲又辣。

 

“谈恋爱和做队友挺不一样的。”张佳乐和他分别的时候说,又拍拍他的肩膀,“文州应该很忙吧,无聊的话随时联系我。”

 

“知道啦你快走吧,还等着我给你一个拥抱吗我靠。”黄少天摆出了一个酸到牙疼的表情,毫不意外的被张佳乐轻轻锤了一拳。

 

在出租车上,他看着街边的霓虹灯牌和高楼大厦,一样的纷繁闪烁,一样的高大明亮。可是他乡终究是他乡,气候,道路,说话的平翘舌音,总归是不一样的。

 

喻文州给他来了条短信,说今晚冯主席请他们项目组的人吃饭,让黄少天先休息,有事就给他打电话。

 

黄少天按灭了手机屏幕,摇下了一点车窗。

 

能有什么事呢,有点无聊,这又算得上是什么事呢。

 

06

 

他稍稍喝一点酒就爱犯困,冲了个澡就上床躺着玩手机。他纠结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等喻文州回来,心里却没什么答案。以前不管做什么事,他们总是一起的。比赛,新闻发布会,广告,甚至当初冯主席考虑荣耀代言人的时候,想到蓝雨,都是把他们两个当作一个人考虑的。

 

现在他奔着自以为等待了很久的爱人和未来来了,却发现一切相处的细节都要推倒重建。这不至于让他难过,只是觉得有点迷茫。

 

张佳乐跟他说,二十八岁的恋爱也是初恋啊,需要更用心维持一点。

 

黄少天这个人不是不会用心,对待荣耀他就很用心,但向来喜欢也习惯了凭着直觉行事,突然让他用心,他按了按自己的心口,觉得对方是喻文州,对彼此的一举一动再熟悉不过,或许不需要那么用心的维持,毕竟一直以来,他们就是这么自然而然的相处,顺理成章的爱上了对方。

 

他睡着之前喻文州都没有回来,他又坠入那个梦境,在幽蓝的灯光里醒来。

 

 

索克萨尔还是坐在自己的床边,兜帽盖去大半张脸,在灯光的映照下看不清表情。他听见窗外有隐隐约约的歌声,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在远远的吟唱,但他莫名的觉得很悲伤。

 

索克萨尔像静止了一样只是捧着那盏灯坐在那里,黄少天翻身下床,他的房间有两扇很大很高的窗户,越过窗户,他看见一片白茫茫。

 

是雪,目光所及之处全部是雪,能隐约看见他所在黑色石块堆砌的巨大城堡,就建在一座雪山的半山腰上。

 

“这里是哪里?”黄少天问。

 

“这里是圣地蓝雨,荣耀大陆的极北之境。”

 

“好多的雪啊——”黄少天睁大了双眼,他从未见过这样连绵不绝的雪地。

 

“蓝雨终年冰雪不化,在灰山脉的那边——”索克萨尔指向尽头在迷雾中隐去大半的山脉,“就是圣湖,流遍整个大陆的溪水蓝溪的发源地。”

 

“我听见有歌声。”

 

“是的。”窗边的雪色把索克萨尔的脸照亮,他的神色中有淡淡的悲伤,“我们的王去世了,臣民在为他歌唱,希望他的灵魂能顺利回到命运主宰者的身边。”

 

“你不是蓝雨的王?”

 

索克萨尔摇了摇头,目光盯着遥远的山脉和迷雾:“这篇大陆一直战乱不断,直到一百四十年前,通往命运主宰者身边的通道打开,荣耀之战诞生,人们纷纷开始在各地修建自己的王城,我们的王城处在蓝溪发源之地,因此叫做蓝溪阁,王带领守护臣民,而我们守护的是这片圣地。”

 

黄少天有点听不懂,这和荣耀的世界观好像有点不一样。

 

“这片大陆上布满了凶残的魔物,人们随时可能死去,因此各个王城会向自己所在的圣地祈求可以保护人民,也保护这片土地的力量,人们选出最强大的战士,让圣地赐予他们超出常人的力量,赐予他们能够抵御自然力量的武器,赐予他们不老的容颜和长于普通人的寿命,代价其一就是舍弃自己原有的名字的人生,接受圣地赐予的刻印,成为终身保护圣地的战士,其二就是参加荣耀之战,把主宰者的庇佑带回这片土地。”

 

“主宰者是什么?主宰者的庇佑又是什么?”黄少天有点不相信这是自己的梦了,他怎么拼凑出这么无厘头的设定。

 

“我们每个人生下来,灵魂就是不完整的。我们的命运完全不受自己控制,随时会遭受苦难面对别离会突然死去,这是因为我们的命运被主宰者所操控,我们只是他们的一个影子,灵魂的一个碎片,传说人死去之后,灵魂会回到主宰者的身边,听主宰者的定夺。”

 

“大家的命运都是不受自己控制的吧,相信有人主宰命运这种事……”

 

“是真的有的。”索克萨尔微笑着转过头来,“荣耀之战获胜的人,可以获得主宰者赐予的灵魂的碎片,听见主宰者的声音。”

 

“你听见过?”

 

索克萨尔只是笑笑,没有说话,转过头去继续看窗外,风雪似乎变大了。

 

“你呢,夜雨声烦,你又听见了什么。”

 

良久,索克萨尔问他,语气又不像在问他。

 

黄少天没办法回答,他又不是夜雨声烦,他怎么知道,只好胡编乱造:“和你听见的一样。”

 

索克萨尔灌满风雪的眼瞳里突然变得很悲伤,他拎着那盏幽蓝色的灯走开了,关上门的时候,他轻轻的低语道:“阴影要降临到圣地蓝雨了。”

 

黄少天想要追出去,但是变得不受控制的想睡觉,他失去力气倒在地板上,眼皮变得很沉重,模糊之间似乎听见卢瀚文的声音。

 

“领主大人,夜雨声烦又陷入沉睡了吗?”

 

 

黄少天被手机铃声吵醒,胡乱的去摸,接起来是卢瀚文的声音,十分慌张,似乎还带着哭腔。

 

“黄少不好了,老板出事了。”


评论(19)

热度(6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