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其实也有的 那就是万千宠爱♥
头像来自宠爱我的小格老师

【喻黄】安抚黄少天的一个秘籍

祝大鸽 @Zierland_子斓 生日快乐! 

 愿你新年新岁逢险终能化吉 疑难终将涣散 狭道豁然开朗 路尽总有回转

愿世界以善意吻你 而你始终且行且歌

01

 

虽然说G市年年入冬失败,但冬天毕竟是冬天,喻文州又把被子拢紧了些。

 

半睡半醒之间喻文州开始感慨他的人生中那么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黄少天,初恋,初吻,第一次并肩走上季后赛的舞台,第一次并肩走上总冠军的领奖台,当然第一次也不全是美好的,第一次打架,第一次被锁在宿舍外,第一次错过飞机。

 

而他现在正在经历恋爱后的第一次冷战。

 

认识六年,并肩作战四年。喻文州自知对黄少天的脾性已经足够了解,也很清楚作为队长,作为队友应该怎么制止黄少天,鼓励黄少天,但是作为恋人应该怎么安抚黄少天,他却要重新学起。

 

冷战的开端是一场猝不及防的风寒,过完新年喻文州向来是最早归队,要处理一些战队与管理层的接洽事宜,对下个赛季做一些规划,黄少天家离蓝雨大楼最近,喻文州归队后黄少天就会立刻跑过来,一起看看新装备,帮公会打打材料,然后队员才会一个个陆续归来,郑轩往往是收尾的那个。

 

今年喻文州也是早早归来,但不幸染上了感冒,坚持着处理完手头最重要的工作,实在坚持不住,吃了药在宿舍休息的时候,被兴冲冲赶回来的黄少天撞了个正着。

 

黄少天说了些什么他的头实在是太痛也记不大清了,大概的意思是为什么不早点给他打电话让他回来照顾他,喻文州顺口回了一句,不好意思打扰你,喻文州即使神志不太清醒也能察觉到黄少天的表情瞬间冰冻,起身摔门而出。

 

感冒药的效力来的凶猛,喻文州虽然明白此时此刻应该起身去做点男朋友该做的事情,比如追出三条街拉住他让他听自己解释什么的,但实在是有心无力,只能沉沉睡去。

 

02

 

他醒来的时候意外的神清气爽,似乎感冒从未造访,身上穿着过年置办的新衣服,唯一多出来的东西是一个遮去大半边脸的黑色口罩,喻文州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周围的环境他很熟悉,存在于回忆里的那种熟悉——是他刚加入蓝雨青训营时的宿舍。

 

至此他已在心里暗自断定自己坠入了一个荒唐的梦,但并不急于醒来,因为他看见了门口探头探脑的男孩子。

 

头上还漂浮着一个小小的全红进度条,很像是满血的血条。

 

喻文州不想纠结于梦境的细枝末节,屏气凝神观察起眼前的小朋友来。

 

那时他的头发还很短,但是好动的劲儿一点都没变,虽然看起来极力克制着没有发出声音,但眼睛警惕的转来转去,从他的视角似乎是没有看见喻文州,勾起嘴角露出个得意的微笑,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直奔喻文州的床铺而来。

 

而喻文州本人,就坐在桌子旁边,看见着小朋友走过来,像看见一只蹦蹦跳跳走进陷阱里的麻雀,满意的笑了笑。

 

四目相对之时,麻雀惊得浑身的羽毛都一炸,小朋友放声大叫:“我靠!怎么有人!”

 

喻文州迅速起身一只手把他按在椅子上,另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少天,别出声。”

 

十六岁的黄少天连眨眼睛的频率都比别人快些,示意喻文州他会配合,喻文州稍一松手,他就窜出三米开外,颇有后来赛场上开场不见的夜雨声烦的架势。

 

喻文州对这张脸实在是太熟悉,不自觉地低低笑了几声,对面的人立刻又大声抗议:“你笑什么!”

 

没给喻文州留任何回答的机会,黄少天小朋友的问题噼里啪啦雨点一样迎面砸过来:“你是谁?叫什么?在喻文州的宿舍里干嘛?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是蓝雨的人吗?怎么进来的?”

 

喻文州很娴熟的在脑海里筛选了最重要的问题,从容的回答:“我是蓝雨新来的心理辅导老师,今天过来找喻文州谈一下话。”

 

黄少天还是狐疑的盯着他:“你看起来这么可疑,我凭什么相信你?”

 

喻文州不太在意的拿起自己年少时书桌上的书翻阅:“你们青训营学员的基本信息,我大体上都了解过一遍了。”他特意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似乎被他看得有点紧张,不自觉的坐直了一点,“尤其是你,少天,你的事我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这个时候的黄少天和喻文州印象里一样的傲气十足,听到他这么说,反而扬起脸挑了挑眉毛,一副等着夸奖的表情:“哦,那你说说,都了解我什么?”

 

喻文州是评价黄少天的熟练技工,记者会上有一套评价的言辞,杂志采访有一套评价的言辞,队内复盘有一套评价的言辞,私下谈话还有一套评价的言辞。

 

但此时,他假装看书,用余光偷偷打量面前这位黄少天,正赶上长个子的年纪,还没有完全长起来,比喻文州矮了半个头,胳膊腿还是小少年的样子,显得有点纤细,衣服不好好穿,袖口裤脚都挽起来一截,眼里满满的都是让当年的喻文州看不惯的有些过于幼稚的神气。

 

喻文州单手把书一合,心里突然快活起来,一只手撑着书桌,俯下身靠近黄少天,他能从黄少天细微的表情中看出黄少天的心虚。

 

“你右边耳垂的斜下方,有一颗小痣。”

 

黄少天像是被扇了一巴掌一样,抬手捂紧自己的右脖颈,脸上还是不服气的样子:“你别胡说八道,这事我都不知道你怎么可能……”

 

喻文州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小镜子递给他:“你可以自己检验一下。”

 

黄少天连着凳子一滑三米远,鬼鬼祟祟的斜着眼睛用镜子照自己的斜下方,很诚实的发出一声靠:“鬼相信你是心理辅导老师!辅导老师怎么连这个都知道!说!你是不是暗恋我很久了趁我和喻文州吵架准备溜进来帮我揍他一顿!”

 

不愧是少天,眼光很敏锐,直觉很准。喻文州被戳中心事,在心里不动声色的震惊了一秒。会观察到这种事,当然是因为不论是新闻发布会还是平常训练,黄少天总喜欢坐在他的左边,黄少天有时候说话说到兴头上,对旁边的人和事都不管不顾的,喻文州就借着地理优势肆无忌惮的看他,看他下巴的线条,唇角的形状,看起来很柔软的耳垂,盖住半只耳朵的碎发,还有那一颗不为人知的小痣,和喜欢黄少天这件事一样,都是喻文州的秘密。

 

“你和喻文州吵架了?”喻文州拉了一把椅子过来,正对着黄少天坐下,全心全意的扮演起心理辅导老师来。

 

黄少天脑袋上那个小血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减了四分之一了,喻文州想起来一天晚上黄少天趴在他的耳边给他讲过一个无厘头的梦境,说他梦见了各种年纪的他,要把好感度刷满再得到一个吻才可以跳出梦境。

 

那时他们两个人都昏昏欲睡,潮湿的台风天,贴在一起的肌肤粘腻滚烫,但是他们两个谁都没动,黄少天有一句没一句的说,他半闭着眼睛边听边用手指一下一下摩挲着黄少天的发尾和脖颈,摸到他略略突出的脊椎骨。

 

那是他们刚在一起时,最亲密的一段时光。

 

“是他先挑衅我的。”黄少天像个急着告状的小学生,撇撇嘴嘟囔了这么一句。

 

“不太相信。”喻文州环着手臂故意逗他,“我听说你才是更调皮的那个,喻文州很乖。”

 

黄少天果不其然一点就炸,猛拍自己的大腿,连说带比划:“你们不要被他给骗了!他是在大家面前都很乖,可偏偏对我横眉冷眼的!今天也是啊,我不就是随口说了一句等我上场一定和魏老大一起干翻叶秋吗,壮壮士气不行啊,他就在后面泼冷水,说什么还差得很远,根本认不清形式……讨厌死了!”

 

喻文州边听边点头,在黄少天愤慨的收尾之后才不紧不慢的发表自己的意见:“他说的有道理。”

 

黄少天急得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不是有没有道理的问题啊老师!我知道他看不惯我!但他也不能就这样涨嘉世士气灭蓝雨威风啊!”

 

说着黄少天开始在喻文州的桌子上翻找起来:“他还在笔记本上偷偷画了叶秋!你说他是不是暗恋上叶秋了?说别人目光短浅,我看他才是!放着未来的荣耀大神黄少我不喜欢,偏偏去喜欢那个老狐狸……”

 

喻文州看黄少天把桌子上整齐的书扔的到处都是,一边说脑袋上红色的进度条又推到了尽头,在心里叹了口气,把黄少天丢到一旁的书码成一摞。

 

眼看黄少天马上就要翻到他觉得很眼熟的素描本,喻文州赶紧一把按住黄少天:“乱翻别人东西是不好的。”

 

黄少天自知理亏,满脸不情愿的把手上的翻找工作停了下来:“我知道啊……我也没想偷看他的隐私,我就是想看看他的笔记本,看看……看看他怎么写我的。”

 

“哦?”喻文州假装整理东西,把刚才被翻出来的一摞书不动声色的插回到书架上,隔开了那个素描本和黄少天的距离,“真难得,吊车尾的笔记也有参考价值吗。”

 

“哎你这是听谁瞎说的,他这个人虽然手速不行,但是有些时候分析战局,还真有点神。”黄少天很不自然的清清嗓子,“但是他态度太差,永远都客客气气的,招人烦。”

 

“客客气气的不好吗,反正你也不怎么喜欢他。”喻文州突然就回想起了他自己对黄少天的那句不想打扰你,和黄少天怒气冲冲离开的身影。

 

“谁说我不喜欢他了,明明是他自己摆出一副生人勿近的脸,既然以后都是要做队友的,这么客气难道不奇怪吗……”黄少天说着说着声音低下去,头顶红色的进度条也一点一点消退下去。

 

“做不了队友。”喻文州把素描本抽出来,“我今天来就是劝他离开的。”

 

黄少天脸上微微的恼怒慢慢被惊讶冲退,取而代之的是着急和惊慌失措,他跑过来用力的攥紧喻文州的衣袖:“怎么突然就……为什么要劝退嘛!他想留就让他留下来好不好啊老师!他坚持到现在也很不容易,他不说走他做好了出不了道的准备,蓝雨却要先赶他走,这……这太不讲情面了!”

 

喻文州趁着身高优势摸了摸黄少天的头顶:“少天你还小,你不懂,人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工作,才能活得轻松一点。”

 

“合适不合适有什么要紧!他喜欢荣耀啊!就像我和喻文州虽然一点都谈不上合适,完全是两种人,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他啊,最近我们的配合也有起色,似乎也没有那么不合适了……老师你能明白吗,老师拜托拜托……”

 

黄少天着急的拉着喻文州的袖子转圈圈,似乎是想强行转晕他让他答应自己的条件。

 

微微的晕眩感让喻文州突然召回自己青训营的记忆,不被人看好,经理队长副队长轮番上阵,劝他换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那个时候黄少天是蓝雨的希望之星,性格又活泼,喜欢往经理队长身边蹭,谈话结束的喻文州,经常在出门的时候撞见门口的黄少天。

 

原来在他以为孤立无援的时日里,黄少天其实一直偷偷的关注着他。他也不确定前路多艰险的时日里,黄少天可能也很多次皱着眉头对经理说,对队长说,他喜欢就让他留下吧。

 

夜深人静的时候,在他整理笔记到深夜,不自觉的就会在手边的素描本画着专注战局的黄少天,大放厥词的黄少天,偷吃零食的黄少天,安静补觉的黄少天的那些时日里,黄少天也曾偷偷的溜进他的房间,搜寻喻文州对他只言片语的评价。

 

“那你……不生喻文州的气了?”喻文州故意问他。

 

黄少天眉头一皱,似乎是还想发作,但又怕这个时候不乖一点喻文州真的会被劝退,赶紧闭上嘴巴使劲的点了点头。

 

喻文州被他逗得边笑边摇头,看着他头顶红色的进度条已经清空了,想起黄少天对他讲的那个梦境,有点为难的开口:“还有一件事要拜托你。”

 

“你说你说。”黄少天殷勤的点头。

 

“能给我一个表示友好的吻吗?”喻文州尝试使用不那么令人误会的字眼。

 

但黄少天还是立刻露出了介于警惕和嫌弃之间的神情,把一个笔记本抱在自己的胸前,做出防御的姿势:“老师你该不会有什么特殊癖好吧……我们蓝雨虽然没有女孩子,但你也不用这么饥渴吧?”

 

喻文州慢慢的取下自己的口罩,朝黄少天微笑了一下:“少天,是我。”

 

黄少天手里的笔记本和他脸上的表情一样,迅速的滑落砸到地面上,黄少天却一点收拾起来的意思都没有。

 

喻文州走过去把双手搭在他的双肩上,隔着一层T恤,他似乎能感受到黄少天全身血液放肆奔腾的喧嚣声。

 

“少天,我长话短说,我和你吵架了,现在我需要你给我一个吻,任何部位都可以,才可以回到我的世界向你道歉。”

 

“等等,我和你吵架了的意思是——你!你成功了!”

 

喻文州猜想他的意思是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于是笑着点点头:“是?”

 

黄少天背过身去,握紧双拳小声喊了声耶,转回来的时候脸上又恢复了十五六岁的喻文州最熟悉的那副神情,神气又讨打:“知道主动道歉还算你识相——你坐下!欺负我年纪小不如你高算什么本事!”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出声,决定把黄少天的真实身高隐瞒,给这个孩子一点希望,顺从的坐了下来。

 

黄少天靠过来,双手捧住喻文州的脸,轻轻的吻了他的发顶。

 

喻文州像是回城一样突然在他面前消失了,黄少天觉得耳根一阵发烫,伸出手捂住了自己右边的脖颈,不自然的转了转脖子,一本素描本留在了刚才喻文州坐过的椅子上,不知是什么时候偷偷抽出来的。

 

黄少天伸手去拿。

 

“你在干什么。”门口一个声音响起来,黄少天赶紧缩回了指尖。

 

喻文州走进来——是他熟悉的那个喻文州,脸上的表情说不上冰冷,但有些冷淡:“你动过我的素描本?”

 

“没……没有啊,刚才你们宿舍的那个谁叫我来找他我才来的,怎么这么久都不来我去看看哈哈哈……”黄少天满脸通红的跑出去。

 

喻文州一个人默默地把素描本锁进抽屉,只有他自己知道,里面画了些什么。

 

03

 

喻文州发现自己置身于一家咖啡厅的时候疑惑的四下望了望,按照套路,他应该会在这里遇见不一样的黄少天,但是黄少天那张熟悉的脸却没有出现在他的目光所及之处。

 

这时一个戴着口罩戴着墨镜戴着帽子,挂着一个望远镜,用实际装扮昭告天下他形迹可疑的男人坐到了他的对面。

 

从头顶漂浮的红色的进度条,喻文州判断出来对方的身份:“……少天。”

 

那人拉下口罩摘了墨镜,惊讶的眨了眨眼睛:“文州……不对,队长!”

 

喻文州听到队长两个字,居然有种莫名的安心感,这种感觉还没来得及褪去,这位看上去二十八九岁的黄少天就坐到了他的身边,一只手搂住他,另一只手在他脸上一阵揉搓:“真的是队长啊哈哈哈哈!”

 

喻文州费力的挣脱出黄少天的禁锢,伸出手和他保持一段距离:“我的事说来复杂,少天你怎么会打扮成这样……”

 

“哦,我……”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的伸手摆弄了一下望远镜,声音变得很小,“我和你,啊不和喻文州,哎呀这么说很奇怪,反正就是吵架了。”

 

喻文州感觉自己可能摸清了这个神秘梦境的套路,抬头看了看黄少天头上红色的进度条:“具体是什么原因,介意和我说一下吗?”

 

黄少天突然冷冷的瞥了他一眼,勾勾嘴角:“介意啊。”

 

喻文州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六七年后的自己都搞不定的黄少天,更何况是正在经历恋爱后第一次冷战的自己。

 

喻文州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抱歉。”

 

黄少天眼底嘲讽的神情更重了,换了一个更随意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先道歉,队长,你还真是十年如一日的惹人生气啊——”

 

喻文州耸了耸肩,摆出一副没办法的表情,二十八岁的黄少天就这么似笑非笑的盯着他,盯着盯着目光的焦点就发生偏移,偏到喻文州身后的玻璃窗,偏到窗外的大街上,目光凛然的波动了一下,喻文州熟悉这个眼神,混乱的战况里,黄少天找到机会准备出手前的一瞬,就是这样的眼神。

 

眼前这位果然行动起来,他迅速做出“我们走”的判断,拉起喻文州就往门外冲,着急的结了账,把墨镜强行给喻文州戴上,自己拿着望远镜煞有介事的四下张望,找准目标,弯着腰小步快跑起来。

 

喻文州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精准的锁定了一个穿着风衣的男人,即使只留给他们背影和一小部分侧脸,喻文州也能判断出这个人的身份——二十八岁的自己。

 

“可以稍微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喻文州被迫和黄少天一起缩在拐角处跟踪自己。

 

“不可以。”黄少天言简意赅,神采奕奕。

 

二十八岁的喻文州行迹的确有些可疑,荣耀办公大楼身处中心商圈,现在正是午休时间,他从大楼里出来直奔花店,和店员聊了一会儿就付了定金,然后一连去了好几家珠宝店,出来之后又去了几家科技产品体验店,路过一家玩具店的时候居然还进去逛了逛。

 

逛完这些店,他又回到附近的快餐店,那里排起了长队,他低头看看表,没有停留,重新走进了荣耀大楼。

 

黄少天目送他走进去,小声嘀咕了一声神经病,搂着喻文州自作主张的要请他吃饭。

 

喻文州分析了一下眼前的局势,未来的自己在午休时间造访的店铺似乎都是为了给恋人选礼物才会去的地方,而未来的黄少天,怒气值爆满,专门出来跟踪自己,他很不愿意往那个方面想,但还是说出自己的结论:“少天是不是觉得我……我的意思是未来的我,出轨了。”

 

黄少天本来在兴致缺缺的咬着饮料的吸管,听他这么一说,一口呛住,然后笑着狂拍桌子,拍的服务员都对桌子投来担忧的目光。

 

“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原来这个时候脑洞就这么大的吗?”黄少天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上气不接下气,“不是不是不是,文州去那些地方是为了给我选礼物。”

 

“而我跟踪他。”黄少天笑着晃了晃手指,“也是为了观察他喜欢什么礼物,结果看的全部是我喜欢的东西,没劲,太没劲了。”

 

喻文州瞟了一眼黄少天头顶依然全红的进度条:“你们不是吵架了吗?”

 

黄少天坦然的回答:“是啊,我们就是因为礼物的事才吵架的。过几天就是我们两个很重要的日子,前几天我问他想要什么礼物,他居然说随便什么都好,只要是少天送的我都喜欢。”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试探着开口:“……你觉得这个回答有哪里不妥吗?”

 

黄少天眉头一皱瞪他一眼:“不妥!当然不妥!我说你这个人永远都是这样,这个也好,那个也行,不用麻烦,不好意思,太打扰了——听到这些词我就火大!你以为我是谁啊,我是你男朋友啊,难道我不应该被特殊对待吗?”

 

喻文州想起冷着脸走掉的黄少天,苦笑道:“特殊对待……难道还能对你撒娇不成?”

 

黄少天拍拍自己的胸口:“对啊,就是这个意思啊。我希望你可以随便撒娇,心情不好的时候对我倾诉,一起找发泄的途径,我希望你对着我可以不用时时刻刻想着温柔体贴,想要什么就大声说出来,你只有这样做,我才会感觉到我是最特别的那个啊。”

 

黄少天叹了口气,放下刀叉,看起来有点失落:“你既然特意去选我想要的礼物,就应该知道看到喜欢的人惊喜的表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也是一样啊,想看你……想看他……”

 

“眼睛bling一下子亮起来的样子。”黄少天左手摆出个望远镜的手势,放在自己的左眼前面,配合滑稽的音效,喻文州被他逗笑了。

 

“谢谢少天。”喻文州认真的握了一下他的手。

 

对方不屑的用叉子点点他的盘边:“快吃快吃,吃完了我们还要去给喻文州送饭呢。”

 

喻文州有点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黄少天很不自然的把视线转开:“你没发现他没来得及吃午饭吗。”

 

 

荣耀大楼的保安看到黄少天的脸就浑身抖三抖,喻文州在他身后猜想黄少天肯定是在这里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辉煌战迹。

 

“您身后这位是?”保安不敢拦黄少天,伸手指了指戴着墨镜的喻文州。

 

“和我一样,喻文州家属。”黄少天不耐烦的说。

 

荣耀总部的工作人员似乎也对黄少天十分熟识,纷纷和他打招呼,并向跟在他身后的喻文州投来迷茫的目光。

 

助理说喻总在开会,请他们在外面稍等。会议室四周是落地玻璃窗,隔着一扇窗子,喻文州看见未来的自己,穿着休闲西装,在会议桌的正前方讲解着方案,周围人专注认同的目光落在他的身上。

 

最重要的是,他的办公区,随处可见荣耀的logo。

 

和他十六岁时贴在书桌前方的一模一样,但是颜色似乎更鲜艳了些。

 

黄少天在旁边坐不住,把餐盒交给喻文州拿着,趁助理不注意,非要偷偷溜到落地玻璃窗前和喻总打个招呼,黄少天弓着腰溜到门的位置,除了喻文州众人都是背对着他,没有人注意他的到来。

 

讲着讲着,低头整理了一下资料,再抬头时,看见一张熟悉的脸,隔着玻璃有点得意的冲自己笑,然后指了指休息区,又弓着腰离开。

 

虽然隔得很远,但喻文州很确定未来的自己看见黄少天的那一瞬,眼睛确实亮了起来。

 

因为他看见了生命中的光芒。

 

黄少天坐到他身边的时候,头顶的红色进度条已经清空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故意问:“这么容易就消气了?”

 

黄少天瞥他一眼:“管得着吗。”

 

这股嚣张张扬的劲头也是十年如一日啊。喻文州在心里偷偷的感慨了一句,笑道:“既然你不生气了,那我也该走了,少天再亲我一下吧,当做纪念。”

 

黄少天有点遗憾:“队长这就要走了,本来还以为你能留下来一起过个纪念日什么的呢,算了算了你时间比较宝贵,比赛加油啊!”

 

喻文州问:“我还有一个问题,纪念日……是为了纪念什么?”

 

黄少天神秘的笑了笑,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的耳朵,还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

 

04

 

刚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模糊的色块,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模糊的色块逐渐组合成一张脸,一张笑起来的脸。

 

“您醒啦。”对方凑的很近,喻文州看见他金色的发梢和天空一样澄澈的眼睛,声音是他最熟悉的声音。

 

他们似乎是在一个实验室里,周围堆满了羊皮纸和烧瓶,窗外是一片葱茏的绿,沾染绿色的阳光铺陈在他的银甲上,突然变得很温柔,眼前的人在金和银的柔光里模糊了轮廓。

 

“夜雨声烦?”喻文州轻轻的唤他。

 

“是我。”他长得和黄少天很像,但是五官看上去显得更加凌厉,看向喻文州的眼神却更加虔诚。

 

奇怪的是,他头上并没有那个进度条。

 

门外传来一阵器物砸碎的声响,夜雨声烦像突然竖起耳朵的小兔子一样机敏警惕的抬头,往喻文州手里塞了一个瓶子,牢牢地拉住喻文州的另一只手:“抓紧我。”

 

正门涌进来一群人,夜雨声烦一路跑一路随便抄起实验室的瓶瓶罐罐向他们扔去,有的炸开变成熔岩,有的炸开变成酸雾,各种颜色的蒸汽迅速漂浮起来,为他们打了掩护,夜雨声烦牵着喻文州从后门溜出,一路跑到一个草丛后才停下来。

 

喻文州虽然平时也注意锻炼身体,但突如其来的运动量还是有点吃不消,靠在树旁大口喘气,夜雨声烦探出一点头观察着追兵。

 

“您没事吧。”夜雨声烦把脸凑得很近,关切的问他。

 

喻文州忍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手感很好,夜雨声烦居然冲他和善的笑了起来,全然不见刚才边护着他边战斗的凛然英姿。

 

“是你叫我来这里的吗?”喻文州问。

 

“是的,但是我学索克萨尔召唤术的时候好像出了点问题,我还以为失败了,所以才会来这个鬼地方偷药的,没想到您又突然出现了。”夜雨声烦很不屑的瞥了一眼远方被绿植覆盖几乎看不见墙体的房屋。

 

“刚才我们砸的是什么地方?”喻文州问出口的时候,心里差不多已经有了答案。

 

“王不留行的实验室。”夜雨声烦似乎是想笑,但又不敢,说完咬了一下下嘴唇,让自己不至于笑出声。

 

喻文州先笑出来:“那你把我叫到这里是为什么,让我去安慰生气的少天是为什么,又是来偷什么药。”

 

夜雨声烦在喻文州对面盘腿坐下:“是想请问您,可不可以不要让索克萨尔喜欢我。”

 

“什么?”喻文州差点把手里的瓶子摔碎。

 

“黄少天叫您队长,我也可以这么叫吗?”

 

“可以。”

 

得到准许后的夜雨声烦心满意足的揉揉鼻尖,酝酿了一会儿怎么开口:“我们都是为战斗而生,队长你是知道的。索克萨尔对我说他喜欢我,当然我也喜欢索克萨尔。可是,我经常会受伤,他也是,本来作为看着队友受伤就很难过了,看着喜欢的人受伤就更加难过,我不想索克萨尔这么难过,所以可不可以,不要让他喜欢我了。我开始想让你帮帮我,可是我以为召唤失败了,才会来这里偷传说中让人忘记所爱的药水。”

 

他说话像个小孩子,颠三倒四,想来黄少天得到夜雨声烦这个账号卡的时候才十四岁,夜雨声烦的年龄换成人类年龄也不过八九岁,讲起恋爱中的苦恼倒是一本正经。

 

“虽然我能明白你是为他好,但这样很自私啊,没有过问索克萨尔的意见,就替他做了决定。”喻文州把语调放的和缓,像是在劝说一个孩子。

 

“你难道不是一样吗?”夜雨声烦看着他偏了偏头,“你也是没有问过黄少天的意见,就擅自做了不让他来照顾生病时候的你这个决定,我什么都知道哦。”

 

喻文州看着这个毫不留情指出他自私但又的确无比真诚期待着回答的夜雨声烦,一时间无话可说。

 

“你看,喜欢让人自私,可见不是什么好东西。”夜雨声烦有点失落的下了定论。

 

“不是这样的。”喻文州缓缓的打断他。

 

“喜欢也好,梦想也好,都是毋论好坏的东西。我十五岁那年,决定把成为职业选手当作自己的梦想,父母都觉得我是一时冲动。但我从做这个决定的那一刻起,就知道前路多坎坷,有流言蜚语,有落寞退场,有求而不得。”

 

他突然想起他的书桌,他的笔记本,他的素描本,陪他加训的小台灯,和一个在他背后时不时偷偷瞟他一眼的黄少天。

 

“而我预料到了这一切,依然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开始的目标是职业选手,而后成为了蓝雨队长,目标变成了总冠军,永远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奔跑,时而能享受到荣耀带来的万丈荣光,但冠军只有一个,强敌层出,失败失意的时候要多得多,即使如此,也依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因为在不知不觉中,追梦这个动作本身,就足够让他自己熠熠生辉,让他为自己骄傲。

 

“所以索克萨尔爱你也好,我爱少天也好,可能也差不多。爱不是一个利弊比较题,也不是一个目标明确的证明题,在相爱的路途中,还会有更多的争吵,痛苦,失望,可是爱少天这件事本身,就足够让我幸福了。”

 

“我听不懂……”夜雨声烦苦恼的托着脸。

 

喻文州从他手里拿过药水放到地上:“意思就是,别急着定义这件事的是非对错,前路还很长,我们一起学习吧。”

 

夜雨声烦看着他,突然豁达一笑:“听队长的。”

 

喻文州站起来,拍拍身上的草屑:“我也差不多该回去和少天道歉了,无论如何,今天谢谢你。”

 

夜雨声烦站起来,抖开披风,在喻文州面前半跪下来,托起喻文州的一只手,无比虔诚的吻了吻他的指尖。

 

“愿您和他爱彼此,如爱荣耀。”

 

05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感觉身体轻快了很多,只是嘴唇发干。

 

走廊上传来技术部工作人员的声音:“黄少你在门口偷瞄喻队半个小时了,到底进不进去啊,看着就替你累。”

 

然后是黄少天气急败坏的“你管这么多干嘛!没事快走!”

 

喻文州笑了笑,清清嗓子冲门外叫了声:“少天。”

 

声音不是很大,但黄少天立刻像一枚子弹一样飞速移动到了他的身边:“怎么了怎么了,我刚好路过就听见你叫我,你要不要喝水?还是要吃饭?我其实订了外卖马上就到……”

 

“对不起。”喻文州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

 

“你又这个样子。”黄少天低着头,“我不想听这么客套的话,我不怕麻烦,我也不怕打扰,我只怕你需要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

 

喻文州下意识的又想道歉,但止住了,这种情况下他也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只能把黄少天的手握的紧了些:“……少天。”

 

“干嘛?”黄少天皱着眉头看他。

 

“少天。”

 

“干嘛啊!”

 

“就是想叫叫你。”喻文州冲他无辜的眨眼睛,“少天不是不怕麻烦也不怕打扰吗。”

 

黄少天一下没忍住笑了出来,赶紧收拾收拾情绪让自己变得严肃一点:“别是烧傻了吧,这可是大事,你烧傻了相当于我破坏蓝雨最贵重的公物,这可怎么办。”

 

黄少天用手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但没什么生活经验,感觉不明显,于是撩起自己的刘海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碰喻文州的额头,喻文州趁机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嘴唇好干哦。”黄少天嫌弃的说。

 

 

End


这篇和《攻略喻文州的一条秘籍》吻不同部位其实都是有含义的!但我上次写完光顾着乐忘记说了,在这里补一下

眼睑—憧憬    脸颊—亲爱 满足感   额头—祝福

头发—思慕   耳朵—诱惑                指尖—尊敬

嘴唇—爱情


评论(58)

热度(328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